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嗜睡

據說Inderal會導致嗜睡。


可是他馬的,我還沒開始吃就已經嗜睡了。



連著兩天起床四五個小時就開始暈眩,不得不回去床上睡回籠;已經很多年很多年沒睡過午覺了,是起床之後決不認真睡覺的人,否則作息肯定被打亂。這兩天像發瘋一樣的睡覺睡覺。



可能我的身體對我的不滿都會在期中期末前爆發,一次性的惡整我到欲哭無淚。下午稍微翻了四十頁刑訴,四十頁,大概是考試範圍的四分之一吧.....(望天)這是今天到目前為止唯一有意義的活動。



睡醒一小時現在腦袋麻麻的。是說雖然醫生宣稱我的心臟很健康而且一般人偶爾會心悸也很正常,可是我還是不舒服;藥是還沒吃過,醫生說心悸時服用,那我一直都不舒服實在也不曉得該抓哪個timing把它給吞下去,糾結。


可能真的心臟很健康只是眼看期中考到了想婊我一下而已,我娘心悸了一輩子也沒聽說她實際檢查出什麼毛病,只讓我擔心遺傳性問題而已。



頭麻麻的,我好討厭這種感覺,不能清醒著做點什麼,睡下去又只會在醒來時覺得更累=m=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卸甲上色

三月底做的水晶指甲撐了三週多,其實我指甲長得快,半個月就快受不了那截素顏的新生指甲,可那陣子事情多,一直喬不出適合的時間去卸甲;直到前幾天終於指甲已經長得讓我抓狂,乾脆早早起床在上課前先去卸。




卸水晶和光療還蠻酷的,用化妝棉沾一瓶不知道什麼溶劑敷在指甲上,稍等幾分鐘之後,光療可以整片剝下來,就像超薄版的橡膠軟墊;水晶原本就是用水晶粉做的,敷過之後會變得接近糊狀,用根修指緣的工具就可以輕鬆推掉,一點不傷指甲。



湘儀說很多人會認為做水晶指甲傷真甲,都是因為卸甲的方式很奇怪,有些人會自己直接拔掉或磨掉什麼的。這玩意兒長得很還在我手上撐了三週多,其堅硬和緊密度不是開玩笑的,用拔的如果指甲不爛我也很佩服...........




噢還有,水晶指甲真的是一點彈性都沒有,她稍微剪個口就整片指甲掉下來了!!頓時我都十分驚訝自己居然能維持三週完全沒斷也沒掉色........像我本身指甲長,偶爾斷幾根我會把其他長的也修短,不管指甲多長他都有一定彈性,必須要老老實實的全部剪到才能整片拿下來。




我去做水晶之前斷掉的那五根稍微長出來了,另外一直維持著的五根也差不多長到極限,再長就容易斷了,反正之後為了讓手指長度平均(方便打字 :P)也是得剪的,卸完指甲就讓她順便替我修型做保養加上色。原本打算做指甲彩繪,湘儀推了兩款指甲油建議我試試,我挑中的那款有亮粉,本身顏色就很飽滿好看,我們都覺得單擦就很好看沒必要作彩繪破壞它了。



所以這回是剪短指甲後的單色,因為我很喜歡這顏色所以還是放上來了=v=
(可惜光線有點強拍起來效果不太好)



這瓶是SpaRitual的限量色,當時我沒問色號,加上他們家的色號沒大圖,我稍微給他看一下,應該是 2008 Fall&Winter Inspired系列的Impression那瓶 =v=


這瓶擦一層和擦兩曾的顏色落差頗大,我向來是不管哪瓶都要擦兩層的人,這效果我非常滿意。它本身帶有很細的紅色亮粉,和指甲油是相同顏色,所以閃亮之餘也很有質感。這顏色在自然光下看有點像草莓糖,甜甜的,不像一般的紅色容易顯得成熟,這瓶擦起來還蠻可愛的。


總之就是,我越看越喜歡 =v=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和平醫院我不會再去了

從我生日前一晚開始就一直持續有心悸的現象,其實這也不是新鮮事,最早可以回溯到高中時代吧;因為好幾年沒有比較嚴重的發作過,這回我也沒很在意,拖了一個多禮拜,想說反正很輕微就隨便吧。



直到昨晚,又來一回猛烈的了  囧



這四年來我稍微歸納一下,覺得這心悸的發作和天氣變化似乎有關,好像每回都是發生於氣壓出現明顯變化;鑒於昨天是個大晴天,因此一心悸我就鐵口直斷今天肯定下雨!!這方面的預言,我還沒失靈過啊XDDDD



昨天睡得好吃得好又看了場好球過得十分愜意,顯然不會有什麼生理或心理因素導致我不舒服,十點多坐在電腦前突然一陣心跳加速呼吸變淺,量了一下脈搏跳到100 bpm;年紀大了就會比較怕死,這次想說好吧至少去醫院檢查一下,總要弄明白是為什麼吧。




只是個心跳加速就跑去掛心臟科有點像神經病,我遵從了豬妹的建議去掛了家醫科,選的是離校近的和平醫院。



話說今天早上的體育課也請了病假沒去,我醒來時發現心跳還是有九十幾真是太見鬼了。早上門診掛號時間到十一點,所以只能等一點開始掛下午的,幸好通識是三點半開始不然還真尷尬。




先量了血壓和脈搏,那時是96,也就是我維持了15個小時都在九十以上(睡著的時間不算,我哪曉得啊)。我覺得醫生好像認為我有點大驚小怪,拜託我要是真的很神經質四年前就去看醫生了好嗎,不管怎麼說,謹慎起見他讓我去照個心電圖。



心電圖結果顯示我的心臟沒問題,不過醫生說,不見得一次就能抓到毛病,還是要在發作時照比較準,所以他開給我藥讓我心悸時服用,吃了沒效就馬上去看醫生。




現在問題來囉。在看診時,醫生確實有問我是否有氣喘問題,我回答沒有,他也並沒說為什麼問這個,我一直以為是氣喘會影響我的心悸什麼的。拿藥的時候藥師根本沒跟我說話吧,核對單據和健保卡就直接給我藥袋。既然醫生鬧不明白我為什麼心悸,那這藥肯定是治標不治本的,心裡有數應該是會減緩心跳什麼的,又沒人給我清楚說一下這藥到底什麼效果,單憑藥袋上那幾行字我還沒這麼放心!!(家裡有幾個藥學系的想法就會變得比較黑暗XD)




我回家辜狗一下,才發現他開給我的這個Inderal是氣喘不能服用!!這才勾起那段醫生問我是否有氣喘的回憶,仔細檢查藥袋,才發現,噢幹,原來有提呢,長這樣唷



看到嗎?底下那行英文字唷!!除開那個asthmatic整張藥袋都沒提到"氣喘"兩個字唷!!



我是不知道原來心臟不舒服的人都看得懂英文,而且都知道asthmatic是什麼鬼。為什麼非得特地把這麼重要的資訊用英文表示?乖乖照上面打中文不就好了嗎?萬華區老人家多,我看今天醫院裡六成以上都老人家吧,他們看得懂嗎?




OK,你說醫生有問過我,可是他沒告訴我氣喘不能服用,我也只以為氣喘是和心悸有關。會引發氣喘的原因很多,我可能過兩天感冒就氣喘了;而這個藥他是讓我心悸發作再吃,14顆可能一吃就吃到三個月藥過期都沒還吃完,如果我沒去辜狗沒去查這單字,那這段期間萬一我有什麼原因引發氣喘,根本就不知道應該停藥!!




拿藥的時候藥師也沒提醒。我可以理解整間和平醫院居然只有兩個藥師在作業工作量很大,一般的副作用啊什麼的,它有中文標示,你不說我可以接受;可是這麼重要的禁忌,又是用英文標記,是不是應該講一下?




其實只要多講一句話說"這藥氣喘不能吃喔"就好了,可以避免多少問題?我不是要求醫生藥師多仔細多怎樣,我知道醫院很忙病人很多,可是這不是無關緊要的東西而是頗重要的資訊吧,為什麼不多花兩秒鐘和病人說一下?或者,幹嘛不他馬的寫中文?




你可以說我人很差,總之我不考慮再去和平醫院了,下次要看病一定換家!!台北市醫院特多怕什麼XDDD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突然

刷牙時恍神任水龍頭恣意奔流,看著淺淺的積水,突然好想淹死在裡面。

或者偶爾,也會突然變得像你,想知道襯上鮮血的手腕會是怎樣的光景。

天曉得,我反對自殺。





想找個地方躲,才想起我們已經分開多久。

你從來都不是最理解我的人,可是我在你面前最不需要偽裝。

這樣說不定很諷刺。





也許長時間的相處很難不沾染上對方的氣息,就算已經過去很久。

其實那樣一個人已經只是一段印象,比擦肩而過的路人還陌生。

還是很難不偶爾想起。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蘋果

今天的繼承課,玲玲說:

"一顆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物理學界的人會想到地心引力,我們法律人,想到的是所有權歸屬問題。"



真是太中肯太讓人會心一笑了 XD



在高中時候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死小孩,大學進入不同主科後,好像那顆腦袋那套思維邏輯就完全不同了。應該是環境的潛移默化吧?



多數時候我不怎麼覺得自己像個法律人,除了掛著法律系的主修之外;後來想想,也許因為身邊的人都是法律系,被歸為同一類人,感覺不出彼此的差別,就以為自己很正常和別人都一樣。


其實根本是一群小怪胎中的一隻而已。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不該說

我覺得天氣不好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太心機了!!




午餐時難得說了些有的沒的,話已出口才驚覺怎麼會談到這些東西。其實不該說的,甚至連自己的想法都還沒釐清,就這麼零零散散的幾句,根本不叫辭不達意,因為連要達的是什麼意都不知道。



我想每個人都不是完全相同的,也不能完全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我也相信沒有一段關係是坦白的,即使對家人甚至自己,大概也都不能誠實。能夠分享很好,可是會不會有些話有些事,是不應該拿出來談的?自己不會比較開心,又徒增別人的困擾。



也許我犯了一個錯。對於這種太過個人的事,在找到自己的立場之前,似乎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而且說真的,無論如何的敏感細膩,有必要把每個感覺都放大嗎?我是不是過度反應了?




有時候因為在乎,所以要談;而有的時候,因為在乎,所以該沉默。人際關係似乎本該複雜,如果有公式,那就不會這麼困難了。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春假結束地獄開始

春假的最後一天了,該死的。




好日子到頭了,開學後等著的是期中考和兩份長篇報告;補習也要開始了,事實上昨天就是第一次,前幾天趁著空檔把補習的時間都給騰到了歲時紀上,然後很多餘的在月計畫那欄用色筆塗上要補習的日子,真的很多餘,他馬的哪天沒課啊!!!!七八月的補習課表簡直是地獄,算起來課說不定還比上學的日子多。



然後今年好晚放暑假,七月三號,不利搬家。



房子已經找好了,約也簽了,不過目前仍有房客住著,約到七月中,而我這裡的租約只到六月底。其實整棟樓都是房東的,換一間房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很任性的喜歡那個樓層喜歡那個窗景,等就等吧。如果不是卡著個補習,其實回家一趟等人家約滿了再搬家也不是不行,偏偏七月份的行程讓我一天都離不開台北了。



這樣也好,好像我還真的想離開似的。




我這個人大概也能算說謊成性,偶爾為了樂趣撒點無傷大雅與他人無涉的小謊,或者為了躲開什麼,很認真的去騙人。前天媽來看房子,我讓豬妹告訴她我很忙在趕報告,沒空去陪她們,其實那時我賴在床上根本沒醒。要合理化自己的謊言其實一點都不難,尤其從小就做得天衣無縫讓父母都相信自己很誠實;當然另一個要素也是,他們從來不會在你身上多費心,大學後一年見沒三次面對你的生活也並不了解。



不是純粹因為不想見她所以說謊的,我有我的理由,好長好長都需要把回憶拉到兩年前的理由;我覺得那些曾經真的讓人很在乎很受傷的事,似乎特別難用組織過易於理解並且感同身受的文字表達出來;不曉得該怎麼說這個故事,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反正也不會忘,說不說它都在那裡。




隱隱地,我對搬家這事總有點不安全感。也許我有控制狂,只要不經過我手處理安排的事都不能放心,我不喜歡事情不照我的節奏和習慣進行。可是就在她們簽完約那天,隨即讓我發現一個很嚴重而被她們忽略了的問題,修正是修正了,我的信心卻沒辦法同樣被修正。


還有兩個半月,現在,只能等了。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花癡文

應該是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想。




這週是春假,也可以說是通往國考地獄大門前,最後的一餐,所以早早就想好要讓自己墮落得無可救藥,好像這樣就可以為未來的至少兩年多儲備好足夠的勇氣和毅力。瘋狂玩樂夜不歸營式的放縱已經不在我的娛樂清單上,在這種長期抗戰前,我想我需要的是休息;徹徹底底的休息,連著賴在家幾天足不出戶,完全忽略所謂時間這種東西的休息。就像某一年的寒假,一個人待在台北佔據雙人房,拉上窗簾過著日夜顛倒餓了就吃累了就睡的原始生活--除了原始人不會整天把眼睛盯在電腦上以外。




這陣子過的差不多也是這種日子,偶爾有點小事需要出門處理,前兩天去了趟九份金瓜石,就這樣。當然很容易胡思亂想讓自己陷入低潮,hell,某年的連假,就是這麼放任自己三更半夜看霸王別姬流淚,然後亂傳簡訊一把火燒掉那個剪不斷的結。




歷史重演,只差騙人眼淚的對象不同。算是戒斷同人文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忘記起因究竟是哪篇文章哪對配對,也許是多管齊下也說不定,在悲文氾濫後媽當道的大環境下被狠狠虐到,之後就再也不踏入同人論壇,最多逛逛歡樂無害又溫馨的小B板充當消遣。這幾天看了些豬妹丟過來的歡樂SPN文,被鬆懈了警戒,加上閒著無事想找點東西可以讓我抱著電腦癱在床上打發時間(說不太上來為什麼,就沒興致這樣看影集),就這麼跳坑了,也毫無懸念踩到地雷。這很可能是來台北之後兩年多哭得最慘的一次,天曉得是為什麼,總之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哭到眼睛紅了隔天起來腫成了單眼皮。



自從我算是"掌握了自己的生活"之後,這樣的失控是頭一回出現,也許,最近對於確實掌握了自己的生活這一點,出現了疑慮和動搖;當然是該死的無法排除的因素,否則也就不會淪落至此。





深夜網誌就是有這種變成內心雜亂無章獨白的危險。



跳回最開始那一句,其實這篇根本應該要是花癡文來著啊   囧




我也很訝異於自己的"專情",手機鈴聲換來換去,鬧鈴倒是仍然用著第一首自訂的"From Yesterday",一用就是三年,也算是破紀錄了。上週聽到Jared在巡演期間現場版的幾首歌被震懾得心花朵朵開,Revenge一聽就是十幾遍,我真的真的好愛他的unplugged。然後就把起床鬧鈴給換成了下面那版的Closer To The Edge =v=



Bad Romance @ BBC



我相當喜歡這首!!!可能本身聽不慣原唱(我的輸入法居然很詭異的在這兩個字自動轉換成某偶像劇男明星的名字嚇到我 囧),或者在開頭就被洗腦了,這個版本很有味道啊我覺得=v=




Revenge unplugged



其實是被開頭的聲音嚇了一跳才繼續聽下去的XDDDDDD 要不是考慮到這首可能會嚇到剛睡醒的自己和路人,我真的好想拿來當鈴聲啦(滾)




Closer To The Edge 



這首真的好適合acoustic!!我要承認直到這版才終於有在專心聽然後聽懂了歌詞XDDDD







實在鋪陳得太長了我的天,總之這版幾乎都是人聲不太有樂器的聲音,用手機給它放出來那個效果更是不用說,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就真的每天早上在清晰的Jared聲音中驚醒........



前面說了這陣子泡在同人文中,躺在床上抱著電腦看文直到累得想睡為止的後果就是--我成功夢到了SPN那對兄弟了(驚)。有時候醒得比較緩夢的內容又比較刺激,是可能很清楚的記得的,可是這回偏偏就沒這麼幸運了可惡!


印象中睡前看的是一篇長文,文筆和情節都不賴,可能入戲比較深所以戲也就這麼入夢了,如果如果,我那模糊的記憶沒錯,故事發展應該是正要到高潮之處,很可能接下來會有相當養眼的畫面那種高潮,當然我也真的真的不記得了,因為就在那個摸門特,不誇張,真的就是那個摸門特---我的鬧鈴響了 囧



我不記得到底夢到什麼好東西,可是記很清楚那短短的幾秒;好像眼前看著SPN的夢在上演,甚至有意識到即將發展到我會很樂於觀賞的段落,接著背後傳來Jared的聲音,一瞬間,我沒有思考的轉過身就往那聲音跑,醒了。


醒得太快太突然導致前面的夢境也一併忘掉..............



從沒試過像那樣在夢中往回跑,然後回到現實,簡直有點像靈魂-或者說意識-自己在活動,然後該死的中斷了即將上演的好戲XDDDD


也沒想過我對Jared的反應挺大的,大到都直接無視了滾床單戲碼,所以我可以挺胸說我真的很愛我家少爺了,即使是在半夢半醒之間。雖然新歡總是不可避免的會到來,至少也撐了三年多 =v=






新歡Mathias小王子,很多年前因為這張廣告而記住他(天曉得我超不會記人!),一直到最近才爆發了XDD




所以這究竟是趁亂告白對我家少爺示愛的網誌?還是趁亂告白公開新歡的網誌?

反正不管哪一個,都還是花癡文就對了=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