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孩子

大概文字輸出不如騎腳踏車,學會了就一輩子都記得;太久沒打網誌,敲鍵盤總有那麼點兒陌生。



五月的長時間空白倒也不是我懶,是又當保姆去了;這回阿姨去法國出差,整整十天,對國中的孩子來說,我想無論是怎樣親密無間的母女,多少還是會有喘息放縱的小小快感吧。這十天簡直可以說我們兩個就窩在一起混得沒日沒夜,開著兩台(沒網路的)電腦手機當宅宅,一塊兒在外頭閒晃找樂子,拍個娃娃拍通宵,看電影吃飯逛街,找那些總是買不夠的小玩意。


說真的我們相差七八歲,也不曉得台北的孩子比較早熟,還是我真的無論從外表到內在都低齡化了,相處起來就當對方是學校裡的朋友,半點差別都沒有。之前也提過,她其實並不需要"照顧",我也自然沒有端出"姊姊"身分的必要,更何況我討厭那樣;打小一塊兒長大的,彼此都很熟悉了,去擺什麼架子著實可笑得很。


我也並不介意就這麼跟著個孩子瞎混,在我看來,他們無論如何確實保有更多純真,至少相較於同齡人而言是如此。也或者我的性子就是圖新鮮貪玩,和他們在一起日子反倒更生動更有趣。




其實成熟不過就是種很抽象很難定位的概念,以我們這十天的生活來看,根本就是家裡沒大人的小鬼頭玩瘋了,可是很難去說我們不成熟。從小的環境讓她較一般孩子早熟且善於和陌生人相處,這點我很久以前就有感覺,其實就算沒有我,她還是能一個人好好的過完這十天。至於我,自小就沒怎麼在父母眼皮底下過日子,一個人東奔西跑,說句實在話,我從沒和父母要求過什麼,更從沒拿任何困難去讓他們幫忙;那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很早就學會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畢竟求援也得不到幫手是事實,也許冷漠了點,至少我具備了可以好好一個人在任何地方活著的心理素質和能力。



要說照顧好自己獨立生活並且讓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我想這些我們可以做得很完美;可是在骨子裡,我們也許都還像孩子,所以可以每天都大笑著過日子,然後努力忘記很多很多其實不愉快的事。



畢竟,如果沒有人可以給你喜樂,你就只能自己找,或者轉身跌進黑暗。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食] D2惡魔蛋糕--香蕉巧克力蛋糕

不負責任蛋糕食記 =v=

其實只是要彌補我週五因為壞天氣和宅配沒吃到柏林巧克力蛋糕的遺憾,加上生理期造訪,昨天就和豬妹講好要她買了帶過來我家;一整顆八吋抱著挖的感覺真棒XDDD


這次選定的是放在口袋裡很久的D2惡魔蛋糕,據網站上說到6/7前的訂單都滿了,只能讓豬妹早點到現場碰碰運氣了。上回在他們家門口拿到過DM,不過店我是沒進去過的;前一晚我們最想買的是網站首頁那顆很誘人的經典巧克力,不過現場整間店都只有香蕉巧克力,那好像也沒什麼別的選擇了嘛........


話說我一直有生理期不能吃香蕉的印象,因為在我那越來越高齡化的記憶裡,還存著一段對話;友人A在開示了一串生理期禁忌食物時,對我表示香蕉也不能吃唷,然後我很反骨的問了那香蕉巧克力咧;就是這樣。不過後來豬妹說,根據她查的結果反而是要多吃耶,難道我被陰了(嚇)




我喜歡他家的包裝,黑色感覺特別好吃(?)耶=v=





好可愛的貼紙我想要~





打開長這樣=v=

其實我以前沒吃過香蕉巧克力,總覺得那是種很難想像的味道。






溢出來的香蕉啊!!(瘋狂)看起來好誘人好誘人~~






切片也可以看到填得滿滿的香蕉片,盒蓋一打開那個香氣撲鼻的,嘖嘖。






不能免俗的斷面秀XDDDD




總結是,這個蛋糕CP值很高。

蛋糕體本身偏乾,配上香蕉口感很完美;鮮奶油甚至連我這不愛的人都能一口接一口。

巧克力味道就比較不濃些,也許是香蕉太搶戲。一顆八吋特價250真的好便宜。



絕對會回購的,下次想試他們家的經典巧克力(扭)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食] 麻辣207

這次要來介紹一下最近被推薦的一間麻辣鴨血。



前兩年學校旁邊有一間賣鴨血臭豆腐的,只要是吃飯時間我們幾乎都往那裡去,成了固定碰面的地點;之後因為房租和一些比較複雜的問題,那間店在上學期開始就歇業了,至今我們都找不到可以替代的地方。



前陣子班上同學推薦了這間麻辣鴨血,和學校其實不算太近,比較靠近西門町,不過算起來也在我的租屋處和學校之間,放學過去吃飯,或者中午空堂,是蠻適合在那裡消磨點時間的。



這間店在西寧南路上,靠近長沙街路口的位置,老闆娘人非常可愛老闆也好親切,這幾天天氣熱,吃過東西在他們店裡吹冷氣吃零食(店裡總是擺著一大盤,老闆娘會不斷餵食我們這樣XD)整個很愜意。店裡空間很小,不過非常乾淨整齊,老闆娘說大家看店小通常就外帶,結果店裡都沒什麼人氣,所以她非常希望客人可以待在那裡用餐,還可以加湯吃零食吹冷氣,何樂而不為XDD 而且主要也是因為鴨血和豆腐外帶容易涼也容易碎,會影響味道,能現場吃當然最好囉。



老闆以前是高階主管,比較不多話總是笑瞇瞇的;老闆娘是家庭主婦,看到客人就開心得和我們聊天,很氣質很可愛,而且騙人我才不相信她四十歲了啦看起來好年輕!!!老闆娘說這間店面是買下來的(好勇敢,這一帶其實是比較偏僻的老社區),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會跑掉啦,應該還可以吃很久XDDD



他們家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鴨血!!!又香又嫩,第一口我就愛上了;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用的不是臭豆腐,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嫩豆腐,滷得非常入味,這鴨血豆腐的組合真的很優秀(拇指)。然後他們家很適合推薦給愛吃辣的人,我吃小辣就快要流汗了XDD 而且湯底香而不油,非常順口,喝完也不燥不渴,雖然我是不愛喝湯的人,還是每次都給它喝光光XD


怕吃辣的人,也有清湯麵線或者蚵仔麵線等選擇;其實他們家菜單挺多樣的,不過我到目前只去過三次,而且看到鴨血和豆腐根本沒辦法忍住不點啊~(滾)所以不辣的東西我還沒吃過就是=v= 其實身邊有很怕辣的朋友,他們吃不辣的鴨血豆腐都還能接受;雖說鴨血豆腐滷過後必定會帶上些辣度,不過完全沒辣味的話也不香嘛,這點辣度她們都說很OK。





他們家的店名,這是掛在店裡的招牌=v=

老闆娘說,207是因為他們在西寧南路207號,簡單又好記,我喜歡XDDD






可愛的菜單=v=  也可以看出店裡空間真的不大,四人方桌就兩張。






雖然小可是乾淨整齊,非常舒適;而且每次去總是有位子啦XD





昨天拍完這些才想到,食記沒食物像什麼話XDD 剛好今天帶著總長又去了一次才能寫這篇=v=




小辣的鴨血豆腐加冬粉,手機拍起來不美T^T  而且其實我們開動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已經攪散了XDD


然後我們兩個比較挑食,都註明不加蔥,看起來顏色就沒那麼繽紛囉。




拌上自製油蔥的燙青菜,又香又脆(拇指)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囉,美味又營養均衡XDD 而且其實這一碗份量不小,連我吃了都夠飽XDD




營業時間官方說法是11-21,不過老闆說,其實賣完了就會休息,所以要吃趁早囉:)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展] 黃金旺族展

故宮每年這個展期我幾乎是固定會去參觀,今年的黃金旺族-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自然也不例外;其實早在春假四月初便約過了一回,誰曉得當天下起大雨,我們向來隨性,不願被溼答答的雨天給壞了興致,乾脆延期,這一延就延到了今天。



我不是文藝青年,故宮每年的展覽也跳痛跳很大,大概沒多少人都能有所了解。其實我想看展這檔事,想成一項休閒娛樂就好,如果能從中得到點什麼,那當然很好;若只是走馬看花,那也沒什麼關係。一樣是幾百塊入場花上幾小時,看電影還常常被雷到,往博物館鑽見識見識受世人推崇的藝術品和精湛工藝,對打發半天的行程來說,還是相當有吸引力又很合理的選擇。



而且,展覽的紀念品總是很不錯,電影院能帶回家的只有爆米花空盒。(大誤)



每回看展我都在想,其實紀念品的收入才是主辦單位的主要財源吧!!一張票兩百三百,紀念品一帶多的可能幾千,孰輕孰重,往紀念品區探頭瞧瞧便知曉。我就是那種非逛紀念品不可的死觀光客沒錯=v= 看展不買導覽手冊會死掉,見到書籤就手癢,貼紙總是燃燒我,另外再帶點有的沒的小東西;是說近幾年看過的展(Andy Warhol我沒去無從比較,據說該場紀念品非常強,畢竟人家本來就是普普藝術來著),最強大的紀念品要屬前陣子的梵谷展,種類之豐富和外觀之吸引人,足以讓愛逛紀念品的人完全失去理智(菸)



完全跳痛了。



回到黃金旺族展,我是死觀光客一點都不懂,不過走馬看花,自己逛得很開心,也就是了。週四中午的圖書文獻大樓空蕩蕩啊空蕩蕩,買票時甚至有"該不會展場只有我們兩個人吧"(想也知道不可能)的錯覺;不曉得是這個展特別冷清,還是平日的故宮就是門可羅雀。多年前的大英展也曾遇過這樣的景況,頭一回是週末去,排隊買票就等了一小時以上,進場後根本是被人潮包裹著移動,好比週六晚間的士林夜市;之後我挑了週五中午一個人跑上台北(當時高中)看展,也是像今天這麼空蕩蕩啊空蕩蕩。作為大學生的好處就是空閒時間總是很詭異,不挑非假日參加活動就太可惜了。



故宮的網頁和整個展都不斷拿"黃金面具下的愛情故事"來說嘴,可惜我完全不買帳。皇室通婚的浪漫性還比不上歌詞俗濫的流行音樂,願生生世世不在帝王家的感慨中外皆同,或許也古今不變。這樣的愛情故事,充其量是華美盛大引人關注的儀式,從來也不見其刻骨銘心。



所以說單純的看看展品就好,不需要這些渲染過度的低廉廣告詞來替我的感受加油添醋。







最近倒不是沒出去玩,實際上是懶得寫網誌。這段期間去了京星港式飲茶,東西好吃服務巨雷;在K Mall的MoMo Paradise,服務好用餐環境好CP值很高;然後今天的出一張嘴,我們三天內去了兩次,點菜之豪邁進食之迅速別說不像女人,根本就是禽獸來著(菸)


看了極囧片超世紀封神榜,單純只是因為有人送票所以去了;去了九份金瓜石,微雨的天氣好美;在雷諾瓦買了Victoria Frances一千片的送自己當生日禮物,等著暑假搬家有空間再拆封。


日子照樣過,吃喝玩樂如常進行。




最後不免俗要來一張,這個網誌樣式一插入圖就導致底下文字間距發瘋這點讓我很困擾。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便秘

我是說我的子宮。


生理期遲遲不來是我的老毛病了,有歲時紀作記錄,我可以很準確的說,到目前為止這回比上次晚了十天,這數字顯然會再增加,因為到目前都毫無動靜。


說毫無動靜也不對,這幾天偶爾會突然有經痛的感覺,不過該出現的東西還是遲遲不肯現身。



所以說經期不來和便秘也差不多,不同的只是塞在肚子裡的東西。



不過便祕的話,激烈點大不了可以嘗試吞吞看瀉藥之類的(吧),生理期的話,我試過餵它熱巧克力,完全無效。可能人生沒辦法過太爽,總是要二選一,我不便秘所以小紅就命運多舛。那好吧,比起每天都得面對的腸道通暢問題,該慶幸出問題的是我打算這輩子都不使用的子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