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食] 出一張嘴

師大店,這間去的次數已經多到拿出來寫都略嫌多餘;不過,眼看只差一篇就可以達成八月平均一日一更(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啊.....),明天估計會出去玩耍沒力氣,趁現在趕趕進度。


說是去了很多次,不過距離上一回也有近四個月(吧),純講餐廳而不論用餐飯友和過程,也還是能找到點什麼來說嘴。




同行的是剛回到台北的豬妹,她根本是一進家門就被我拉著去吃飯XDD 這次照例放棄火鍋,選用飲料啤酒。


我想我對這間店有一定程度的迷思,就像初戀總是最美好的這句話一樣,第一次吃到某種類型的餐廳,只要不是太雷,通常那個經驗都會被美化幾分,並且用這個無意識加工過的標準去評價之後的每一次。跟挑男人好像還真的差不多。


anyway,我頭一次認真吃到燒烤就是在這一間出一張嘴,嚴格說來,我對它的印象是一直有些overrated,或者也可以說,當時見識不夠多。平心而論,他們家口味只在中等,屬於可以一吃但沒有特長,每個品項都在差不多的水平;另外我過去一直覺得他們品項多,今天第二輪居然完全不知從何點起,仔細看了其實也不過就那幾樣,和多數燒烤店差不了太多。



不過烤爐,我目前還是最喜歡它們家的=v=



今天店員配的肉盤特別讓人傻眼,給了我整大盤各式雞肉,早知道寧可慢慢來自己點了。而且,好吧這是我自己不聰明,通常肉盤都會配有帶骨的肉塊,偏偏我很不愛吃那類肉;往常去燒烤店會要他們不用幫我配,今天一來餓了,二來總有種菜單東西很多點起來很花時間的先入為主印象。



雖然前面說水準差不多,不過我很想批評一下這個綠咖哩牛肉。


就是中間那個裹滿醬的牛肉片。咳,有夠鹹!!!吃了第一口,之後每片我都想盡辦法把醬刮掉才上烤網。老實說,也沒什麼咖哩味。



表現最好的應該是這個羊五花。


五花肉片還是我吃燒烤的主力啊沒辦法XDDD 其他食材倒是沒有特別值得說的。



吃燒烤最搭的啤酒=v=


這麼大份量,想續杯也很尷尬啊怕喝不完XD



出一張嘴還是老樣子,週間午後一貫冷清,這對我來說自然沒什麼壞處,安靜得多,服務生也比較容易找,通常還不趕人。至於他們家的服務,我一直是用(我自以為的)美式餐廳標準在看待;態度不差,開口了他們會迅速處理,也會很親切的跟你聊天,不過細緻度上完全和日式料理沒得比,主動度和貼心度不在一個檔次(或許那不是他們看重的點,這我不清楚)


老實說我不愛在吃燒烤時服務生很熱心的頻頻過來幫忙,總有點被打擾的感覺。出一張嘴的態度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好,我要求的都給了,也沒臭臉沒慢吞吞,那其實不需要去挑剔什麼;自在的吃一頓飯比享受被當大爺伺候的感覺還重要很多。

服務固然是我每回都會在心裡打分數的一項,不過吃的畢竟是飯不是服務,及格水準就可以了。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BJD


雖然貌似下品了,不過還是放上來吧XDDD


這隻是毛毛的兒子,不過他這娘當得不稱職,至今還沒給人家個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叫得好。頭一批是幾個月前住他家時拍的,那天剛好收到包裹送來套新衣服,就那套白色古裝,有個名字我忘了;兩人玩了通霄,就靠我那台破手機,畫素實在不夠力,勉強看看。

照片是我拍的,但娃不是我的,所以都加上他親娘的blogger網址。




就這套,有夠多件穿起來很麻煩。




後來我們把頭髮給接長了,不過貌似太長了點。




其實搭黑色頭髮比較合理,不過我偏愛長金髮。




老虎是沙發上的擺飾順便就拿來用了XDDD



之後的幾張莫名下品惡搞請不要太介意,再次重申,他真的是個男孩XDDD




(紅布是為了去背方便才用的,可見用心很險惡XDDD)




這張應該是說:如果你做了上一張的動作,接下來就可能會變成這一張的模樣。(賤)


咳,接下來的婚紗照(?)系列,他穿的其實是那套古裝的下襬XDDDDDDD









除了古裝之外其他都是自有的飾品吧我記得,善用資源嘛 =v=




這套的飾品好像是從另一套湊過來的。




這張要放大加洗裱框掛在主臥室床頭(?)

為了遮他手臂肌肉我們兩個喬角度喬到快哭了XDDDD



接下來幾張是前幾天去她家拍的,用的是數位相機,畫面好很多。這回她又多買了一套衣服,不過據說在場次買超便宜,整套價格貌似只有那套古裝的1/6左右。




是皮褲!!!!


然後我們開始強迫他擺奇怪的姿勢,畢竟皮褲總是有種色氣的意味我好喜歡XDDDD





一開始還很青春少女。(唉呀是個巴掌臉美人呢)





這你也還能說是隻撒嬌的小貓咪。





好身材就是要不吝於展現嘛,我能理解的(拍)




不過,如果你在這張看出什麼淫邪的味道,那就絕對不是我的問題了(撇清)




其實人家是很正直單純的小美人。



我特別喜歡這對眼睛,也是上回住那裡時我們去挑的,第一批照片的眼珠應該都不是這對。

藍眼睛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攤手)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腐] 開盜墓坑

開坑了,他娘的我居然開坑了。(小三爺tone)


一切要從今天早上說起。

當時我在快樂的爬小B消磨時間,看到有人分享蛇沼47章腐點就跑進去看了,結果,踏馬的居然和我看的不一樣啊啊啊啊!!!!我看的是成書版,吳邪在廢棄療養院遇到禁婆霍玲,然後悶油瓶出現,救了天真。一切都這麼正直而自然。

結果去爬了草稿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浮出來嚎叫:草稿版裡,小哥易容成車夫!!!那個拉著天真去療養院還順道拉皮條的就是張影帝啊啊啊啊!!!!(尖叫) 小哥你太帥氣了我愛你!!!(趁亂告白)


你說你說,把天真拉到空無一人的荒廢療養院,等著他被襲擊然後英雄救美,把人緊緊抱在懷裡壓在牆上,這是哪門子的邪惡手段啊啊啊!!!果然盜墓筆記根本就是瓶邪羞恥筆記,你小倆口真夠情趣的(甩汗)


總之,我被草稿版的濃濃腐味徹底刺激到了。



回想起來,腐齡多年不過從沒真的寫過同人,這次實在是被刺激到一定程度了XD 三叔不斷在文裡賣腐,又不肯認真給人家個交待(?),這麼磨磨蹭蹭下去我這顆少女心(?)都要爆炸了;俗話說的好,求人不如求己,原作不讓他們卿卿我我,我自己寫還不行嗎?!

於是就挖坑了。



很直接的搞了個網誌,哪天如果懶了或者回首從前覺得太羞恥,直接刪掉就好多簡單乾淨啊哈哈(都想好退路了XD)




最最困難的是語感的掌握,寫著寫著語調都切換了好幾次整個汗顏;而且,我發現自己真的真的不是普通的囉嗦..........不過反正,同人就是寫來自己開心的嘛(不負責任貌),愛他就是要努力崩壞他!!!(大誤)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食] HAAS

昨天中午選定的是HAAS,這間是上回住毛毛家時她說不錯的,我也觀望了一陣(在迷上火鍋之前,義大利麵才是我的主力XD),不過中午只營業到三點讓我一直沒機會成行。奇怪了,很少遇到這種簡餐店啊,吃簡餐不就是希望可以慢慢來可以輕鬆的聊天嘛。




位在羅斯福路上,店面小小的一間,餐期大概得先訂位比較保險吧。












我們去的時間是週間中午,於是選了他的午餐組B套餐,沙拉濃湯主餐飲料甜點,價格很漂亮;本來嫌自己最近胖了該吃少點,不過聽說本週例湯是馬鈴薯鮮菇濃湯(馬鈴薯控),一整個就自甘墮落了XDD




他們家最大特色是可以自選醬料,燉飯和麵條有六種醬料,焗烤有四種;所以雖然主餐種類不多,但配上三種不同吃法再變化醬料搭配,頓時選擇就變得豐富起來了。




田園沙拉佐水果優格醬



優格醬味道淡,我在某種叫不出名字的生菜吃到苦味。然後,咳,頭一次在生菜沙拉裡吃到小玉西瓜........乍看以為是鳳梨,鳳梨還比較靠譜點吧。




三人份的香蒜麵包


我不愛吃香蒜的XD 這個沾醬也在我的意料之外,很稀,沾上麵包還沒來得及嚐到它的味道,就已經滴得滿桌都是了。




馬鈴薯鮮菇濃湯


端上桌還熱得冒泡呢!!這道湯很濃郁,不過蘑菇強壓馬鈴薯,吃不太到我心愛的馬鈴薯味啊。反正除了切塊的馬鈴薯,濃湯幾乎都是這種下場,原諒它。





茄汁奶油醬西西里鮪魚燉飯


欸這顏色怎麼莫名的不美觀啊XDD 這道燉飯好吃!!表現完全在其他東西之上,茄汁奶油醬搭配燉飯這組合超優秀(拇指) 不過這份量頗大,連我都覺得有點多了。

真要說的話,我對他們的鮪魚肉有點存疑,雖然說茄汁奶油醬的顏色和味道都比較濃,判斷不易,不過整塊的肉咬下去,其中的味道還是騙不了人。綜合那口感和味道,個人懷疑是罐頭鮪魚 =  =+




焦糖鮮奶布丁


這個甜點我喜歡!鮮奶布丁清爽,配上焦糖甜度剛剛好;再加上玉米脆片,口感加分。





水果冰茶


前面提到甜度根本是要鋪梗婊它吧XD 這杯水果冰茶有夠甜,有夠甜,連我都喝不到半杯那麼甜!!好吧我的耐甜度從來都無法展現在飲料上是事實,不過兩個人點這杯都覺得非常甜可見沒有冤枉它了。

還有,要挑剔的話,我很不喜歡點冰飲料送上來的是"加冰塊的飲料";換句話說,飲料本身是常溫,你得等冰塊融了才喝得到冰飲料吧。一來對味道會有影響,尤其奶類的透了水變稀口感很讓人卻步;二來,這直接導致飲料甜度上升.....最重要的是,我就是想喝冰飲料啊給我幾個冰塊是在搞笑嗎?!



整體說來,午餐組的CP值還不錯,再度光顧的意願頗高;不過對照單點,就覺得配的都是次級品那種感覺,這是很多簡餐店的常態也不算什麼。

說真的,通常第一次去簡餐店我們都會配套餐組,在量的掌握上比較不容易出錯,且一開始對單點附餐的CP值比較沒信心,這種選法比較安全;如果第一次套餐組就吃到不甚滿意的附餐,你還會去單點它的湯或沙拉飲料嗎?我是不會。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世足手機吊繩!!

從盜墓坑抽身後,一時也有些不知何去何從了。照說是該開始複習德文,一年多沒碰了肯定生疏得很,起碼要能應付九月中的開學;還有些紙本記錄沒補完,這點一直糾纏著我,不過想到動筆手寫又懶了;還有最該死的,筆記,過去三年抄得亂七八糟,這個暑假是該好好整理,眼看剩下兩週假期,估計這點雄心壯志也要胎死腹中了。



昨晚沒趕進度,早早十一點多就上床,闔上眼很快就睡著了;不過,睡得快醒得也快啊!!!還不到三點就清醒得很,怎麼躺都喚不回睡意,長期失眠的經驗告訴我,既然隔天沒有非作不可的事,乾脆起床打發點時間,這麼躺著只會更累。


於是就想到七月份在傳統藝術中心買的蛋捲娃娃XDDDD


心心念念了好久哪,想說等搬完家再組裝,免得碰壞了;前陣子又特地去買了保麗龍膠,不過因為盜墓擱到現在都還沒動。事情似乎總是這樣,在剛開始的熱忱過去後,一天拖過一天,最後也可有可無,乾脆權當沒有此事,自我催眠別和自己為難。



我的最愛長頸鹿XDDDDD



材料包打開,除了幾樣小配件,就是整捆的紙捲而已(圖中是做完後用剩的)。還好現在指甲短哪,不然完全捲不起這玩意兒XDD


起初會買保麗龍膠,是琢磨著表面不平滑,怕一般的膠固定不牢;不過我發現保麗龍膠乾得太慢(買的還是速乾型)是很傷的一點,在未全乾之前貿然放手的話也許就前功盡棄直接散開。還好紙捲直徑都不大,用長髮夾稍微固定住還是很可行的,不然光是等膠乾的時間就足以讓我打瞌睡了(雖然這對我來說貌似是好事)。事後我想到以前做紙天鵝是用白膠和水刷上去固定的,乾得快黏性貌似也不太差(不過天鵝是一個個紙片嵌得緊緊的,大概也不能相提並論),而且乾了後不會有透明的殘膠,倒似是個選擇。


過程沒什麼難度,就是第一次做比較花時間而已;本來就是給小孩子玩的,要是弄得複雜也太殘忍了嘛。



兩小時後完工。


我自己是還蠻滿意的啦XD 不過脖子部分很難扭出足夠的弧度,看起來太直了。而且這大概也只能擺著或掛在不會碰撞的地方,黏接面不平整讓我對膠的強度很沒信心。


看著老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想起,他沒斑紋嘛!!改天幫他上色好了(大誤)




回籠一睡就到中午,接到毛毛的簡訊搭公車過去一同吃飯,我們已經這樣玩了三天耶太歡樂XDDD 午餐和下午拍他兒子(是個BJD啦 XD)的事下回再說了,我還想把之前拍的不同套衣服一起整理整理放出來說,太喜歡了。



而且我不想分散焦點啊有個太重要太歡樂的東西了!!!


世足的手機吊繩!!!居然給我撿到最後一條阿根廷!!!!!!



話說當初我們想到要買週邊,已經是四強戰前的事了,之後發生的不幸,基本上讓世足已經與我無關,只是充當背景開著,自然也沒在想起週邊的事。這幾天看毛毛的手機吊繩就是阿根廷的,才意識到當初手腳太慢。


沒想到,今天在格子鋪,居然有現貨!!!!對照毛毛那條阿根廷的是完全一樣,管他是不是正品大好機會當然要買啊!!!!是說西班牙有一串耶XD 阿根廷是最後一條了!!!它們掛在最底下一格要是沒仔細看就漏掉了。


買西班牙是愛屋及烏啦,絕對不可能變卦的(涼) 嚴格說來,Nino表現不好,西班牙拿到冠軍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只在意他個人,而不是西班牙國家隊,開心也只會是為他開心。


最後,手機果然還是要買白的啊!!吊繩吊飾都百搭(拇指)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食] 義磚義瓦

明明也沒打算認真寫食記居然還是很無恥的直接掛了店名...XDD


中午被電話吵醒,一時沒反應過來,看到來電顯示是一串號碼直接把手機反面蓋著(想說讓揚聲器被手機套堵住應該會比較小聲XD)打算繼續睡,心想既然不是認識的人管他呢,況且這週剛好要躲人來著,萬一是相關電話接起來可有得煩了;不過手機鈴聲是KOP版的Torres Song,聽得太開心沒直接睡著,瞇著瞇著就想起這兩天應該會有宅配送到,一驚之下才接起電話。


接起來就更驚了;按說宅配通常都會先打電話,問問人在不在啊幾點送過去可以嗎,今天電話一接通對方快速的說了一串我腦袋昏昏沉沉根本沒聽清楚,只抓到兩個關鍵字"黑貓",心想果然沒猜錯,緊接著就聽到一句我已經在XX路XX號樓下了。娘的,居然已經到了!!頓時就從床上彈起來開始翻找衣服,一邊嘀咕這是哪門子的辦事方法啊.......



收了包裹回來,才看到手機裡有三封簡訊未讀,自從乖乖把簡訊聲從Sweet Child O' Mine前奏換回內建的鈴聲後,簡訊從來都吵不醒我;這就是我的目的沒錯XDD


昨晚睡前傳簡訊告訴毛毛,我整個拼完了盜墓!!包括三叔新浪博客的最新進度全部看完了!!於是約了今天吃午餐,下午順便去他家看APH世足本(這整個目的都很不對勁)。中午來到師大附近,晃過去永康街,想找間有冷氣又可以慢慢吃的店,她想起這間新開沒多久的義磚義瓦




其實整間店佈置得很簡單很可愛,不過店裡人很少,我也沒好意思到處走來走去給人家亂拍了。





也不好意思開閃光燈亂閃.......




倒是門外有隻大熊XDDD 



有餐後去吃冰的計畫,加上九吋Pizza聽起來好像不小,於是只點了一個,煙燻起司香腸披薩。



味道,咳,憑良心講,我覺得普通。

這道應該放了兩種起司,不過吃起來並不特別濃郁;香腸切片略薄,不大有存在感;加上好啦這不能怪它,不過我比較喜歡厚實點有嚼勁的Pizza,這個酥脆得接近酥餅的餅皮就不大得我心了。



爬了一下食記,發現他們的敦南店還有義大利麵和套餐,不過我們今天去永康店,菜單打開就只有披薩和飲料而已。套餐的話感覺還不賴,永康店的單點就有些尷尬了。一個九吋女生一個人吃可能吃不完(而且,也太膩吧),兩人分一份又太少;單純賣Pizza的話,我個人口味覺得他們家沒有美味到這種程度,如果有義大利麵,我的回鍋可能性應該會增加很多。




下午在腐世界中度過(灑花)

還在用力猜盜墓的謎底,線好多好複雜咧。





是說,今天台北的雲,很值得抬頭看看。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趕盜墓進度

本來想說今天要繼續台南行,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嘛。


前天晚上嘉文call,說想隔天出去玩,我讓她決定去哪再打給我,之後就沒了下文,估計是睡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清早正準備上床就收到毛毛的簡訊,睡意全無,乾脆起床繼續看小說,那晚居然就這麼通宵沒睡了。簡訊傳來傳去,玩了一早上大概50封吧,要升國三的孩子吵著很無聊,約了今天來我家坐坐。


午餐去了Momo,這次的服務水準很有待加強,點菜狂漏單,吃完都還沒看到白飯,馬鈴薯和嫩豆腐要叫三四次才會送來。


我們的話題完全集中在--盜墓筆記!!


那天在噗浪接上話,發現兩人最近都在盜墓狂熱中XD 昨兒個拼完了蛇沼鬼城,不過網路版用電腦看比較吃力,為了快速進展到姦情滿滿(喂!)的第二季,剛才是我生平第一次去租書店租小說.....XDD 目前實體書進度貌似就只到邛籠石影第五章,大概是三本的量,今晚可以輕鬆看完沒問題,不過邛籠後面的四十幾章大概就暫時無法了;毛毛在催我迅速趕進度,說我是她身邊看最細最愛挑腐點挑bug和猜謎底(這些是我看每任何東西都有的壞習慣XD)的人,快快看完了明天來找我討論XDD



去趕進度了!!!!!(暖身)










是說,今天走到哪都在普渡,四處是煙;商圈果然不一樣,以往在萬華的住宅區,常常中元過了都沒發現。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Nino] 畢生最美好的夢

昨兒個豬妹從花蓮回來了,不免俗的被逼迫帶曾記麻糬當伴手禮XD



他們家麻糬超軟Q好好吃!!!不過餡也好多,兩顆都是咬一半就和豬妹分了,怕整顆吃完就膩掉了。




再借張她在花蓮拍的照片,好久沒去海邊了!!!


顏色清澈純粹得不真實啊。美是很美,不過讓我在暑假頂著豔陽去海邊,還真的就沒這麼熱血了。




快速帶過,因為我想說今天真正重要我憋了好久等到補完習才有機會說的:在一個禮拜內,我第三次夢到Nino!!!!!!!!!(灑花)


歐買嘎這是個很難被打破的紀錄了我想XD


而且這次有實質性的進展了。第一次我跟人家老婆女兒互動半天不知道在幹嘛,第二次貌似有點接觸不過內容我睡醒就忘了;昨晚啊,昨晚啊,原諒我花癡一把:我在夢中三次被燦笑的Nino從背後抱住啊!!!!!!!!!!!媽呀這也太美好太害羞了吧!!!!!!!!
(/>///<)/╭((( ˍ△ˍ)☆


而且是08年的金髮王子版Nino,然後某人的肚子胸口躺起來超舒服 <("""O""")>




畢生最美好的夢。




所以那個什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真的有夠準,昨天發完那篇網誌躺上床還在替Nino生氣,滿腦子想啊想的直到睡著,就夢到了。奇怪了其他幾個怎麼想也沒用,Nino的感應特強!!這個夢感覺延續蠻長時間的,將近兩點股東打給我時就還在夢中,由於還沒睡夠加上夢太美好想繼續回去,直接就把下午的課給翹掉XDDDDD






咳,是說,下一次,可以讓我轉身180度嗎?!(星星眼)

窩火

咳,不小心看到今夏世足在批評Nino的文章(對,我犯賤),一股火就上來了。


說我沒大腦不理性腦殘花癡迷怎樣都沒關係,反正我就是看不得人家罵他!!他媽的就算哪天他在LFC都不受歡迎了我還是要挺到底!!熬過傷病不是不可能的奇蹟,身體條件下滑事屬必然,家裡前車之鑑擺著一個報銷整季的,作為球迷,無論風光還是低潮都是要支持他過的。


總結只有一個;馬的不要再什麼為國效力了!!!!你們兩個都一樣!!!!!

搞得好像國家隊多了不起大家都很稀罕進去,拜託對於名氣夠大的球星來說,那根本只是場災難!!!表現好反正也這樣了,名氣身價都到一個高度很難再攀升,攀升也沒用誰買得起;表現差還影響身價,萬一他媽傷了毀掉的是自己的職業生涯,還落得全國罵名。


要榮耀,國際賽上拿的金杯多了去,最高殿堂都站上去了,你兩位拜託不要再去什麼國家隊了,我都感到不值!!!!!!!又不是還在起步階段的年輕小將,真的,國家隊的破事夠多了,省點力氣吧親愛的。



咳,最慘烈的Manu,估計也打不到下屆奧運了(這次再參加我真的要火了);Nino也許還能再撐一屆,不過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很希望你不要去...........兩個都在國際賽上受傷我已經有嚴重陰影了,尤其Manu整季報銷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餘悸猶存,如果制服組黑心點說不定今夏就是告別作=..=


其實最沒必要的就是Manu。除了NBA的總冠軍MVP他還有什麼沒拿過?!上次打擊嚴重我連他們國內的反應如何都完全不敢看,完全不敢;萬一看到阿根廷有負面報導我只怕會大哭跟著恨上這個國家。加上這次的死媒體死妓者,我他媽的就討厭國家隊!!!見你個鬼的愛國心,我再也不吃這套了!!!再不信什麼國家隊隊友和情誼,職業隊可靠多了球迷也沒那麼現實=..=



我想作為球迷我很自私,只希望自己心愛的球員健康的繼續努力過一個個賽季,不需要再去承擔更多沒必要的罵名。講白點反正我不是阿根廷人不是西班牙人,他們的國家榮耀對比起我在意這兩個球員的程度,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食] 糜家莊

食記二連發XD


豬妹回台北一晚,隔天就出發去花蓮場勘,我睡到下午三點多,開了電腦前一篇食記都還打沒三行,就接到嘉文的電話,說是休假無聊,想去吃她心心念念很久的粥店;我想反正無事,天也黑了可以出門了,就答應了。


忠孝敦化出來後走了頗有一段路,才找到糜家莊,以往就算到東區吃飯,也不會走到這帶;要不是嘉文去過,光找路就麻煩。




今天只帶了手機出門,能看的照片就只這張...........本來打算下回帶了相機再寫,不過看開學的課表滿成這樣,天曉得幾時才有機會再揪。



嘉文說他們型態有改變,以前是一二樓都賣粥,現在粥只剩下二樓,而且還搞起複合式,也賣火鍋。


我們兩人點了A餐;一個小粥,一個鴛鴦鍋,四分肉片,一個綜合菜盤,一個海鮮盤,一壺特調飲料,加上兩份甜點。


粥是選了北菇雞球粥,他們家粥真沒話說,光看到砂鍋我心花就開了;粥煮得濃稠而不爛,米粒還是顆顆分明完整;不過我們一致認同,今天的菇和雞球都還可以表現再更好點。


火鍋本身是個很詭異的東西,鴛鴦鍋的兩個湯底是昆布鍋和咖哩鍋,可是昆布湯底味道又偏向壽喜燒,而且非常甜!!!那鍋除了涮肉,煮出來的東西我基本不碰,太甜膩了。肉片的品質不賴,沾上蛋汁和七味粉非常順口。


特調飲料蘆薈奇異果汁酸酸甜甜很開胃,而且可以吃到超大量的奇異果肉XD 不過那個甜點冰淇淋完完全全的不及格!!嘉文是做吧檯的,加上我自己的經驗,兩人都很肯定,這冰淇淋是曾經放融後又再凍回去的。多數冰淇淋放融後,奶油和糖水部分會分離,再凍回去它也並不會結合,會出現接近幕斯口感的奶泡和剉冰狀的糖水;據嘉文說卡比索的冰淇淋(他們家吧檯用的都是這牌)沒這問題,這我倒是沒親自實驗過了XD

昨晚吃到的巧克力冰淇淋,先不說外表融得過頭代表送餐速度有問題,挖個兩匙就發現裡面出現剉冰狀,加上味道實在很普通,嘉文那球甚至沒吃完。



總結是,服務態度不錯(雖然我不懂為什麼火鍋送得這麼慢),不過下回光顧只考慮點粥和小菜,火鍋甜點就免了。我想以我們兩人的實力,點兩鍋小粥應該都可以吃完XD




飯後散步到敦南誠品,我窩在那看了一整晚的盜墓筆記!!XDDDD 以前常在小B看到有人灑花,不過一直沒碰過這部,總覺得大概又是什麼網路小說吧我最討厭了;昨天翻了一下,確實是網路小說不過故事還挺有趣的,一股作氣差點就看完第一本了XD 

奇怪了平平都是寫網路小說兩岸的水準也差太多,就連同人,咳,除了小B(好吧去小B也很少在看這些)我基本上不看台灣這邊寫的了(攤手),曾經看過,實在覺得......咳。


總之,我掉盜墓的坑啦!!!!XDDDDD 趁暑假還剩三週拼拼看好了XDDDD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食] 我!就厲害

昨兒個突然萌生吃燒烤的慾念,想來也好一段時間沒去了,原本上次約北美館時有打算午餐就去吃個燒烤吧,沒想到兩個女孩剛好都在那陣子狂冒痘痘,健康要緊啊。



剛好昨晚豬妹回台北,事前我先傳了簡訊問她會不會先吃晚餐,得到答案是當保母沒空吃飯回台北再解決;趁著她還沒回到家,先上了批踢踢逛評價,相中這間在西門有分店而且意外的西門店評價不太差的我!就厲害(我對所謂的西門町美食很雷,而且貌似不管什麼店,西門分店總是水準特別需要加強)



話說意外的近,從我們家晃過去,大概要不了十分鐘吧。


他們家用餐方式有好幾種選擇,火烤兩吃,不過拿掉火鍋再加100好像有啤酒等等的無限點;反正飯友群中只有我一個人喝(啤)酒,豬妹也是不喝的,所以只要他們拿掉火鍋而已。這點向來是我的習慣,要吃火鍋我會去火鍋專門店,進燒烤店就只吃燒烤;一來只有兩個人還要顧兩個火源吃起來很忙亂,二來我對燒烤店的火鍋從來都不曾有信心,與其讓一家店的評價在對我而言不必要的部分打折扣,還不如舒舒服服專心烤肉就好。



菜單。


每一種肉類的品項不太多,蔬菜貌似幾乎是煮火鍋的;整體種類我覺得略少,第二輪叫的幾乎是重複的菜色,兩個人吃還剛好,人多大概就會不知道點什麼了。





他們家用的也是炭火。



雖然說瓦斯比較容易控制火力大小,不過烤起來的肉就是有差,總覺得少了股味兒,不夠香;而且一旦焦了,炭火至少有個程度叫焦香,瓦斯純粹就一團黑糊糊的還有股臭味。




不過他們家很妙,是放個小火爐在桌上。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偏好嵌在桌面的烤爐,這樣擺太高了點,其實以一個165的女孩我來說,不大容易直視肉的表面。而且這樣放置烤爐也比較熱,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兩人都選擇坐在兩邊,這正對火爐的位置怕是沒人願意坐。



相機舉高了俯角拍也只能拍到這樣。


左邊那塊漢堡肉,咳,我想我應該是看太多食記,錯記了別家的評價;它們家的漢堡肉不怎樣,太過乾硬沒什麼汁,兩個人分食一份都嫌多了。






不過說真的,他們家肉片切得厚,烤起來口感好得多;這烤肉畢竟不是涮涮鍋,看到送上來的肉片薄都會讓我想皺眉頭,一烤下去不是縮得不成型就是很快就過硬過老。


左邊的飲料是亮點!!他們家超多種飲料的!!像這種鋁箔包裝的有十來種吧!!還找得到什麼津津蘆筍汁之類堪稱懷舊飲料的XD 說到這想小唸一下,他們飲料整箱整箱堆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感覺上很凌亂,被領往二樓的路上幾乎讓我有不祥的預感覺得是雷店了。





豬妹回台北所以有人剝蝦啦!!XDDDDD




最推這道松阪豬!!


這肉質真的是沒話說,鮮嫩不腥有彈性,連我這不愛吃豬的都叫了兩輪。


不過同樣是豬肉,那道西施燻肉(豬培根)就要注意了......在燒烤店,豬培根算是我必點菜(這受到燒烤飯友幾乎都是股東的影響很大),所以我敢大膽說一句:他們家的西施燻肉真的有夠鹹!!!口感是不壞也吃得到煙燻的香味,不過真的鹹到一份吃完都有些勉強了。




這是連叫了兩份的鮑魚沙拉XD


我對鮑魚片加美乃滋毫無抵抗力啊XDDDDD (舉手承認我愛美乃滋!!)




起士地瓜!!


三人以上的話可以考慮點一份,份量有點大我覺得。這地瓜本身就選得不錯,鬆軟又甜,加上微鹹的起士,很對味的組合;缺點是略油,而且比較吃不到地瓜味了。




最後是一定要點的棉花糖和麻糬!!


棉花糖被一口吞掉只拍到麻糬啦XDDDD




然後他們家冰淇淋有卡比索喔!!(還有明治和另一櫃我沒注意到牌子的,總共三種)自從在和民吃到卡比索冰淇淋後,我整個愛上這牌子了;不過生理期剛完,只挖了兩球,搖滾巧克力好好吃啊!!!!裡頭還有棉花糖耶XDDD 而且他們家巧克力對我來說不算甜,還帶有苦味,非常剛好。



服務態度我覺得很棒!!二樓雖然只有三個服務生,不過點菜送菜都很快,換網也很勤,還會主動過來幫忙看錫箔紙包的食材和烤棉花糖,隔壁桌的甚至讓服務生桌邊烤全程咧;整體而言是服務親切快速也不打擾。



是說,我們剛到二樓只有一桌,兩個看來只有十多歲的濃妝女孩和一個老杯杯,很詭異的組合,而且那兩個女孩看來也不像姊妹應該不是祖孫三人。剛好我們被安排到他們隔壁,用餐過程中兩個女孩跟一個很活潑的男服務生玩,聽到他們對話可以肯定老杯杯根本不認識這兩個女生,連人家幾歲都不知道,女孩也在問老杯杯平常都怎麼到西門町。

所以,那個,咳,是個什麼情況應該不難看出來了,想不到我混西門町(?)都三年了昨天還是頭一次親眼看到。




又,我昨晚又夢到Nino了!!!看來最近有人很強勢的入住我的潛意識了(什麼鬼?)。不過夢中是個什麼狀況我就忘了.................(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