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花博

前天的行程,放幾張圖片就好吧我不知道寫什麼XD




果然如傳說中一般,不少人在售票口拉路人湊團體票。也是啦湊到十個瞬間省120,不過對於打算買學生票的我們,好像差別不大。

不知道買學生票會不會有票根可以帶回家?有的話我寧可不湊團體票啊。




人比花多啊!!


























桂花冰棒。其實過年去廟裡拜拜也有看見路邊在賣,不過我還沒那膽子當著兩老的面在冬天吃冰就是。








飲水當思源。最神秘的是,人人都會把我記成來自新竹,明明就不是這麼回事....



我們只進去了爭艷館。



三月份可能還會再去一次,可能。那次的話大概就是陪家母去了,最理想的情況是這樣,至於到底會如何,碰上了就知道。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終於去了台北燈會

不過是在大白天XD


前年在元宵節當晚湊了回熱鬧去看燈節,結果花燈沒看到卻憋了一肚子火,之後就再不去了。今天是剛好到國父紀念館,就順道拍了主燈。

其實花燈挺少的,難道是因為元宵節已經過了?如果天黑黑還和大隊人馬擠了一晚上就只看到這些東西,大概也會嘴角抽搐就是.....



這兩日是姑姑和姑丈來台北玩,昨天去看花博,住一晚,今天就漫無目的四處逛。偏偏遇上下雨天,台北冬天有雨不奇怪,不過遇上大雨還是只能往室內跑了。於是今天是國父紀念館、信義區、五分埔、台北地下街。

在國父紀念館剛好遇上憲兵交接,圍觀民眾很興奮的拿出相機狂拍,閃光燈頗有明星現身的架勢XD

之後就是普通的逛街、逛街、逛街,逛得不只神經麻木連腿都快麻木了;回到家往椅子上一倒,真的萬分不想再移動一吋。其實我很樂意和相熟的親朋好友出去玩,典型就是出了門不想回家的;不過最近很犯賤的每晚一定要看一部小說才睡,往往熬到天都快亮才闔眼,實在禁不起這麼東奔西跑的折騰了。

所以,雖然手上有兩張票,但明天結束的高更展去不去,還是個未知數。



然後我在台北地下街扭到一隻法叔和一隻NINI!!


本來我想要的就是NINI,第一個滾出來後,我還是頭一回看見法國國旗這麼失望的XD 換了硬幣後,第二次就轉到想要的啦=v=

對不起我對背著熊貓的NINI完全沒有抵抗力....XD

至於法叔....你那鬍渣是怎麼回事啦XDDDDDDD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多一點空間

近來算是比較深刻感受到這個問題。


回台北整整一週,這個禮拜裡我和豬妹都無大事,除了出門吃飯看電影,就是窩在家看小說。窩在小小的兩人套房裡,醒了在同個屋子裡各自忙,餓了一塊兒出門找食物,大概就只睡覺時關了燈可以不用看見彼此吧。

我發現自己脾氣開始不受控制,容易動怒,特別不耐煩。想來即使是姊妹,相處不需如常人般小心仔細,這輩子也同住了有十五年,還是很難忍受像這樣分秒相對的過日子。


從前和賴小美同住,她在家時間少,週末我也有課,長假各自飛;半年多的時間裡,恐怕整天待在一起的次數不超過三。搬過來一學期,豬妹同樣是個晚回家的,我就算再宅,每天醒著和她見面的時間也算不上長。於是直到如今才知道,兩個人要親密相處,有多麼困難;或者說,於我有多麼困難。


小時候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日子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搬家之後,在國中不知道幾年級時就吵著要自立門戶,把書桌搬進了空房間裡成為自己專屬的空間,再不用房間和書房都要和另一個人分享,那樣的日子,隱私太少。

其實大概也不是隱私的問題,在人不算少的家庭長大,不想別人知道的事要怎麼瞞,多少還是有些概念的。只是需要一點點的,獨處時間吧。雖然並不交談,雖然不干擾對方,可是屋子裡有另一個人的感覺仍然是這麼不同,即使豬妹大概是全世界和我最熟悉的人,還是難免有種,放鬆不下來的緊繃感;只是我承受力比較差,一週就宣告放棄,任由壞脾氣發洩出來(笑)


我一直認為,室友和朋友不同,個性如何無所謂,重點是待在一起時能感到自在,沒有人想每天回家還要提著一份心;從這個角度看,家人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有時候會想,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個性很合的兩個人;可是仔細思考過,又覺得無論是誰,讓我這樣過日子大概都會發瘋。

所以我現在無比佩服能成天膩在一起的情侶,也更加堅信婚前一定要同居(笑)



同場加映今日甜點:D2惡魔蛋糕的核桃巧克力蛋糕。


究竟不愛核桃的我為什麼要買這個夾了滿滿核桃的蛋糕?XD


又,我吃他們家的經典巧克力和這顆,一次都不能超過1/4,否則就開始心跳加速;上次那顆經典巧克力我後來完全不敢碰,全部讓豬妹吃掉了。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食] 蒙古紅

下午起床去西門町取貨後就直奔忠孝敦化站吃晚餐,沒訂位的結果就是再次和麻辣一村失之交臂太殘酷了;眼看剛是餐期,於是和豬妹繞到後方的小巷子邊逛邊找。醬太郎也是客滿,本來看見一家四川麻辣鍋我們想說當備案,再過兩個街口看到蒙古紅沒客滿,也懶得走回去,就這麼進去了。







就這樣開始了一個臭死人不償命的夜晚。



點的是鴛鴦鍋,服務生送上鍋之後我們說要小辣,於是她先把紅鍋裡部分的辣椒撈出來放在碗裡,留下那一小格繼續煮;老實說十分之不辣,後來我們又自己撈了一半放回去才覺得有點味道。


他們家白鍋是我吃過最有誠意最濃郁的,煮菇類非常棒很鮮甜,不過味道比較重煮海鮮吃不太出原味了。
至於紅鍋,我的媽呀真的是好臭啊啊啊啊!!!!吃得心滿意足的同時還要不斷閃避蒸騰而上的熱氣(太臭了沒辦法),中途我還放棄原本的座位換到豬妹隔壁去,她那裡背對抽風口比較不會被熱氣襲擊;還好給的是四人桌,萬一只有兩個座位大概要把鼻子夾住用嘴巴呼吸了。




他們家食材櫃真是好豪邁來著,總共有五層啊相機居然拍不下啊你看看。菇類有好多種啊尤其是鮑魚菇切得超大片看了就忍不住想夾;左邊整區塊的海鮮都沒入鏡啊可惜當時沒注意到。




豬心貌似還不曾在別間火鍋店看過;還有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田雞肉,可是豬妹的臉瞬間皺得很精彩於是放棄了。蟹腳很大一隻可惜我不吃蟹,魚肉的種類比較少,印象中只有旗魚鯛魚和鱈魚(魚下巴算不算?),白蝦個頭不小,不過今天的草蝦新鮮度似乎略差一煮就知道。

花枝意外的好吃,今日最滿意海鮮就是它。



水果和青菜也各有一櫃。


青菜種類很多,有些名字還是我此生首見,也不曉得是不是什麼神秘的新品種還是改了比較響亮的名字。還是第一次在火鍋店看到紫山藥,連荸薺都有給我一種第三層黏呼呼的感覺。噢他們家的豆包很不賴不過鏡頭沒拍到它,相當厚丟紅鍋煮入味勝過油條。

噢對,水果櫃裡有烤地瓜!!XDDDDD

總之這是一間有很多奇妙食材的火鍋店,如果想吃各種各樣的青菜應該是天堂吧。這句話某種程度就在暗示,我覺得他們家肉片普普而已。



其實入座後發現肉片是擺在冰櫃直接拿時,我就有種想離開的衝動.....XD 不過以自取肉片來說他們家的品質還不錯,至少每一捲都是完完整整,也不會放到軟爛滲水。


左上培根羊,右上培根豬,下方雪花牛。他們家自取肉片還有一個梅花豬,這項我沒夾。


安格斯牛、雞腿肉和烏龍麵要跟服務人員點,也是無限供應的。


其實我不愛切片的雞腿肉,而且這品冰太久了,肉片略硬一夾就散光光。




不過這份安格斯牛就真的好~~大啊,跟臉一樣大吧!個人是覺得吃起來還是偏乾(看肉片就知道吧);他們家的肉不會讓我想回頭,就是普普通通,可再加上個湯底(和怪食材)的誘惑,會想再去吧。


冰淇淋的話,明治和卡比索;只要有卡比索其他冰櫃於我如浮雲啊浮雲,酒釀黑櫻桃就挖了三球XD 我快速掃完蛋糕水果冰淇淋後就開始催促豬妹,吃完鍋後實在很想馬上逃離這個臭味不想多待一分鐘啊;尤其冰淇淋櫃擺在旁邊那裡味道比較淡是淨土,所以挖完冰淇淋後回到座位覺得特別之臭,這才領悟吃到後來覺得鍋不臭了完全就是如入鮑魚之肆的境界。

所以她在結帳時我就迅速奔到門外去回電話了XD







同場加映豬妹唸了好久想買絨毛玩偶抱著睡覺今天終於在西門町入手的,這隻因為形狀所以叫做H兔的傢伙。這毛茸茸的手感好歸好,看起來總是有點彆扭,而且粉紅色太超出我的承受範圍了這種東西也只有她買得下手。




帶回家拆封拍照才發現,它其實長得一臉邪惡啊你看那嘴角上揚的壞笑!!!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過完年

回到台北了,比預期的提早一天。丟下包包第一件事就是洗床單被單,然後飛奔出門抱小說和麥當當回家,打開PPS看電影,再熬到三更半夜等著明天睡到下午直接吃晚餐;有一種生活終於步上正軌的感覺。

還有很多零碎的小事,為的是補正這週落下的未竟之事,過兩天就可以開始出門玩耍了吧XD



今年的一週年假是在山莊過的;圖片全都是手機拍的畫素相當悲劇。









和一些親戚見了面吃了飯,打了兩天麻將;還是喜歡年紀小或者比較孩子氣的人吧,相處起來輕鬆,百無禁忌什麼話都可以說,要成天端個架子正正經經的和長輩交際的話,三天我就找藉口逃回台北了。



大年初一去了白沙屯的拱天宮和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的情況根本就是人手一香的士林夜市,拜了兩處就和豬妹逃出來了;我手臂上被香灰燙傷的傷口還不知道幾時能消掉。



阿姨家的瑪爾濟斯。


保養的真好啊,不只腳掌,連小屁屁都是粉紅色的;整個很好抱很好摸,一摟起來就直接窩在人懷裡(貌似我才見過牠兩次吧還真不怕生),乖巧得讓我瞬間覺得養隻小寵物狗也不輸給貓。當然,只是瞬間。




回台北第一震撼是,才不過一週沒上網,托托居然就穿上了Chelsea的球衣!!


雖然貌似鬧得很難看但我現在還沒來得及補完進度,而且本來就是球星的迷所以感覺也還好Nino高興去哪都是無所謂的;所以,我只是在看到照片時候驚叫,天啊托托最近變好帥!!!!(對我前陣子嫌棄過他的肚子沒錯XD)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回家了

16:20的車回家過年假。


今年決定要輕裝上路,除了手機MP3不帶其他電器,筆電留在台北休息好了。電腦裡面還有一些有趣的東西等回來再慢慢玩。反正回家不久,估計2/9就回台北了。


其實過年期間真的好~無聊啊。不知道別人家是怎麼過的,除了家裡人都閒閒沒上班之外,從來都不覺得年假和平日有什麼差別;這樣也好,把自己弄得喜氣洋洋和這個家的氣氛實在格格不入,淡定點好。

這次不帶電腦我也不知道回到家要幹嘛,要問我意見的話回不回去都沒什麼差別,除了形式上走個過場配合一下中國人過年要團圓的習慣,沒人真的在乎什麼。並不是有什麼恩怨糾葛,那樣的話說不定好過一點;實際上比較像是一種無可無不可的淡漠,有這麼一個親人在哪裡幹嘛,知道這樣就夠了,對於這個人本身,怎樣都無所謂。

連和父母之間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話,確實不曉得回去能做什麼。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人際關係若已經打上一個看不清脈絡的結,恐怕也早不知是何年何月開始的,更不要說去解它。很多時候我想關係解凍只是一種在某個條件下放棄某些立場的選擇,把那個結扔了燒了眼不見為淨,當作彼此之間好好的;可是重新找到的那條聯繫並不是原來的線,就像竊取了不屬於自己的生活一樣找不到根源,再美好的片段都是粉飾太平吧。

實際上存在過的東西就是不會消失,在那個時點曾經被影響過,就必然留下某些痕跡。

但明白和選擇還是兩回事吧,即使知道這麼做並不真的會改善什麼,還是可以讓自己輕鬆一點點,最起碼不去深究,世界總是可以展現最美好的那一面。

所以有時候我簡直不能理解自己為什麼要想那麼多,瞎折騰,無非是個改不掉的壞習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