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古劍]裝備/蘇蘇、蘭蘭

這邊只集了個人的、換句話說會改變外型的衣服。都是用交換的,地點附在材料後面。

我想說....其實,是因為不知道外傳要怎麼寫,所以才會弄出這幾篇。對外傳好像有點沒愛,幾次想把網誌弄出來都卡住,再說吧(遠目)



阿蘇蘇


銘袍:
魔眼x3、犬齒x5。
安陸。














黑貂裘:
蠍鬚x6、金鰲鬚x3、青銅令牌x5。
龍绡宮。














噬魄妖鎧:
喪魂爪x8、赤火珠x2。
江都。



我一直覺得這套長得很....不過跑動畫近看還蠻細緻就是。豬妹說了才發現這套款式和魔影鬼衣根本一模一樣,就配色不同而已....









幽煌軟冑:
天蠶法服x1、獅角x5、金犬袍x2、精金護x1、冰心x1。
青龍鎮。













魔影鬼衣:
幽煌戰靴x1、九霄環珮琴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白帝城。


二周目後才換得到。是說阿蘇蘇的衣服都是煞氣、戾氣什麼的,完全被定位成這樣了真哀傷。












蘭蘭


方勝短襦:
魔眼x3、赤針x5。
安陸。















霜紋錦袍:
青銅箭x6、金鰲鬚x3、龍翼x5。
青龍鎮。















赤金鐵袍:
獸面木盔x8、鎖炎環x2、金剛酥x3。
白帝城。



其實我覺得蘭蘭這幾套外型都蠻相似的差別不太大。








曉夢迷蝶:
天蠶法服x1、冰魂x5、黑風眉x2、文房四寶x1。
青龍鎮。



又是曉夢迷蝶又是蝴蝶落花鞋,我.....我什麼都沒說XDDD








乾坤祭服:
蝴蝶落花鞋x1、百勝刀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白帝城。



我每次想到乾坤祭服要的百勝刀是他自己掉的,就深深覺得這孩子被婊了XDDDD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古劍]裝備/天氣、大叔

這邊只集了個人的、換句話說會改變外型的衣服。都是用交換的,地點附在材料後面。玩古劍的人應該都知道,很多地點是隨劇情進展開裝備的,尤其青龍鎮,基本上不同時間能買到的裝備都不同;到底這些衣服哪套是什麼時候開出來的,我還真沒把握,但地點是不會錯的。


防從低到高,每人五套(天氣多一套任務送的)。我覺得這比較像圖鑑其實XD



天氣



玄錦玉衣:
任務取得。
安陸。


這是在安陸線往碧山那個城門口旁邊的小院子裡就是曉蓮她家其實接的任務"五彩玉衣",要很多種花那個。
其實這套衣服也沒什麼,防才25,還不如直接換百香衫吧我覺得;不過嘛,那位太太說這是送心上人的衣服,所以囉~

百香衫:
海凝晶x3、鬼青玉x5。
琴川、安陸。
















明霞錦衣:
錦蘭香串x1、青銅軸x3、莔莔帽子x3。
琴川、青龍鎮。














紫凰衫:
曇華餘韻x1、七寶淨靈符x7、靈犀骨x5。
琴川、幽都。














百蝶穿花袖:
赤水戰袍x1、六棱雪花x6、妖藤魂精x1。
青龍鎮。


這套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去中皇山前都還沒開出來,打完師尊進青龍鎮雨才看得到。天氣都被帶走了我要這幹嘛 =口=
(導致我趕進度從蓬萊把她帶回來就為了截這張圖....)






夜月清霜:
鳳羲采勝環x1、仕女圖x3、妝糕人x1、金絲箜篌x1、冰心x3。
白帝城。

















大叔


絳綢袍:
魔眼x3、鬼脊x5。
安陸。














太極道袍:
熒惑之角x6、金鰲鬚x3、蟒鱗x5。
青龍鎮。














流雲法袍:
靈犀骨x8、火爪x2。
江都。














仙符罡衣:
天蠶法服x1、雙紋翼x6、銅鏡x1、碧波琉璃燈x1。
青龍鎮。













混元寶衣:
靈巫仙履x1、妖君焚魔角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白帝城。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古劍]裝備/紅玉、襄鈴

我承認自己無聊到一個境界了。


三周目主要衝成就項,剛好今天換到龍綃宮的裝備,心血來潮打算把全套衣服都湊齊,於是就這樣了XD 其實不能說是"所有的"衣服,男用女用那種就算了反正看著都一樣;我只集了個人的、換句話說會改變外型的衣服。都是用交換的,地點附在材料後面。

防從低到高,每人五套,上菜XD



紅玉


掃霞衣:
海凝晶x3、血紅袖x5。
琴川、安陸。
















雲影:
龍翼x6、瑤扇x5、莔莔帽子x3。
琴川、青龍鎮。
















紫綬仙衣:
曇花凍x5、五色羽x5、火爪x8。
琴川。
















清虛舞:
瑤池仙袖x1、霞袖x6、妖藤魂精x1、靈劍簪x2。
青龍鎮。















羲和幻裳:
浣星屐x1、三昧噬天翼x1、妝糕人x2、金絲箜篌x1、冰心x3。
白帝城。
















襄鈴


百繡錦襖:
海凝晶x3、娃娃鼓x5。
琴川、安陸。
















鴛鴦兜:
瑤扇x6、緋晶x5、莔莔帽子x8。
琴川、龍绡宮。
















鳳羽明錦:
描金羽紗x1、曼陀花x3、鎖炎環x8。
琴川。















白羽鮫紗:
錦綃扇x1、五色羽x6、妖藤魂精x1、小布老虎x2。
龍绡宮。















浣星紗:
凌雲舞x1、紅肚兜x1、妝糕人x2、金絲箜篌x1、冰心x3。
白帝城。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古劍]裝備篇/男用

再次說明一下,裝備篇會放的是最高級的裝備,前面是放個人最高級裝備,男女的頭部防具和鞋子我放最後。

原則上個人最高級的鞋/頭部防具在青龍鎮換,衣服/武器在白帝城換,例外我再註明。

阿蘇蘇這孩子的裝備特別麻煩,誰讓他是主角(攤手)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只有阿蘇蘇站的方向和另外五個人不同<--超無聊

是說後來我有一個疑問,晴雪說她戴手套是因為幽都的環境導致居民身上都帶有瘴氣,那為什麼大叔沒戴?難道是因為他出來太久毒都排乾淨了?還是少恭對他的身體做過什麼(請相信我說這句話是無比正直的)

蘭蘭這套很像小學生啊我說XD



阿蘇蘇



古劍焚寂:劇情取得,師尊送的。
魔影鬼衣:幽煌戰靴x1、九霄環珮琴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幽煌邪曜:青絲角x5、妖藤魂玉x1、冰心x1
幽煌戰靴:喪魂爪x5、獸面木盔x5、冰心x1


沒錯,這整組是二周目的最高級裝備,一周目根本不可能弄到魔影鬼衣。聊齋圖錄說九霄環佩琴是少恭(沒長翅膀那隻)掉的,我通關兩次都沒見到過這鬼東西,難道沒打死?不過反正二周目以後德生館買得到無所謂。

一周目阿蘇蘇能換到的最好衣服是這套,幽煌軟冑。這件其實二周目俠義榜會送。


幽煌軟冑:天蠶法服x1、獅角x5、金犬袍x2、精金護x1、冰心x1。這套在青龍鎮換。

是說,鞋和頭都是幽煌系列,結果幽煌軟冑只是第二級,最高級又冒出個魔影鬼衣,相當混亂啊。最高級衣服其實都會發光,魔影鬼衣是綠光,宮殿山回家後的阿蘇蘇是煞氣狀態本身會噴紅氣,整個人紅紅綠綠的很微妙....



蘭蘭



天意金剛珠:無相緬茄珠x1、藍木羽x1、喜帕x1
乾坤祭服:蝴蝶落花鞋x1、百勝刀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九天逍遙冠:雙紋翼x5、黑風眉x1、冰心x1
蝴蝶落花鞋:雙紋翼x5、六稜雪花x5、冰心x1


很奇怪,我二周目完全沒拿到雪人年畫,好像也沒怪會掉這個(雖然我強烈懷疑俠義榜那隻雪人應該要掉這個才對嘛),最後只能去買;豬妹說她都是在箱子裡撿到的=口=

天意金剛珠在碧山真的超好用,三周目打到那段無比後悔沒繼承它。



大叔



滅劍凰炎:古劍巨闕x1、金犬袍x3、殘燭x15
混元寶衣:靈巫仙履x1、妖君焚魔角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靈巫祭禮冠:獅角x5、精金護x1、冥灰x5
靈巫仙履:冰魂x3、青絲角x8、冰心x1


巨闕不用急,俠義榜其實會送,我們家都是傻傻的換了巨闕換凰炎,之後又打出一把巨闕XD 我一直在努力回想究竟去蓬萊之前買不買得到冥灰和妖君焚魔角(俠義榜覺醒那隻不大好打)....我們家是先跑去蓬萊玩一圈,再回來換大叔的裝備,順便賣其他材料XD


打網誌的當下,豬妹在二周目忘川,她正把大家的佩戴和裝備扒下來給阿蘇蘇和紅玉....天氣被她脫光光只剩一把精鐵鐮,真夠狠的!!!XDDDDD



男用

五嶽靈圖冠:鬧龍銀盔x1、毛絨帽子x2、幽炎羽x5、冰心x1。白帝城換。
魚龍御雲靴:青蛟裘靴x1、銳趾x5、藍木羽x4、冰心x1。白帝城換。


暗雲奔霄和孰湖組隊那個俠義榜好像是二周目才看得到(而且應該要版本升級到有外傳才有),照這樣看的話,一周目似乎弄不到足夠的幽炎羽換五嶽靈圖冠?其實男生的頭部防具我覺得還好,反正防本來就高,也就蘭蘭可能用得到;大叔可以考慮穿魚龍御雲靴,我家這隻敏低得很誇張,下回要好好考慮星蘊怎麼配了。

前幾天還跟豬妹說,蘭蘭除了敏低這一點有男角本色,防和攻偏低都像女角。於是才又想到,這孩子根本攻防敏都很低,除了五行靈力強之外沒有優勢了囧 好吧果然是第一女主角,只需要作飯兼嘴砲就會有人保護你OK的XDDDD




龍吟是大叔攻排第二的武器,所以一周目通關是帶這把。後來覺得大叔的普攻對上少恭根本是悲劇,二周目通關就換上暴擊效果比較強的巨闕;差別我是覺得不太大,暴擊率太低了,也就放壺中日月比較痛。另外,做為骨灰級的鼠貓黨,對巨闕有特殊感情沒辦法XDDDD




阿蘇蘇的武器最多把,平常都是看心情換著用,多半是血殘或涅磐。

紅蓮要用血殘換,所以我到二周目才去換了一把。個人覺得比較雞肋一點,彼當時已經要上蓬萊,也就遇到焦冥會放放火,大部分時候我更愛直接砍人,所以這把其實用得很少。

涅磐在蘇蘇谷換,雖然攻是第二高,但我偏愛這把多過焚寂;防和運減太多了,除非終戰(這是感覺問題XD)否則根本不會拿焚寂來用。二周目是繼承這把,好用得沒話說;後來想反正很早就能換到,其實也沒必要用繼承的。

血殘是我的愛劍,三周目繼承的是這把。其實很快就能感覺得出攻比涅磐差得多,前期怪弱無所謂,中期的差距就比較明顯;不過反正阿蘇蘇打不死,多輪幾回合也沒差,就是苦了隊友。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提著血殘衝上去抽物反的怪XDDDD 不過秦皇陵的無方戰車不能用這套,它好像是攻擊完全反彈,上回光榮犧牲了XD


寫完才想到,其實還有外傳來著(望天)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古劍]裝備篇/女用

貌似有點長所以分男女篇XD


其實需要的材料網路上都很好找,不過既然要寫裝備篇,我還是一併附上吧!名字都直接放在圖上了,比較清楚;圖片整理得我眼花啊,默默發現很多裝備我們家都一直叫錯名字....XDDD

裝備篇會放的是最高級的裝備,比較低一點的也有會改變外型的,不過我沒有一套一套換上去,手上有的不齊,乾脆就不放了。前面是放個人最高級裝備,男女的頭部防具和鞋子我放最後。另外武器我是以攻最強來看,不然讓我自己選也不會拿焚寂其實XD


原則上個人最高級的鞋/頭部防具在青龍鎮換,衣服/武器在白帝城換,例外我再註明。天墉城也能換到很多白帝城有的東西,不過那裡一次限定不能回去,估計也沒人會跑去那換吧。一周目的冰心肯定不夠用,換之前可以先看看每個人所需材料再決定=v=




天氣的側面看起來還好,正面就讓人囧囧有神....紅玉肩上多那兩塊很怪,比起來襄鈴的最好看我覺得。



紅玉


情劍滄海:燭龍鑄錢x4、曼陀花x10、海凝晶x12。這把是在蘇蘇谷換。
羲和幻裳:浣星屐x1、三昧噬天翼x1、妝糕人x2、金絲箜篌x1、冰心x3
長庚清輝:霞袖x5、靈劍簪x2、冰心x1
凌雲舞:雙紋翼x5、君子扇x2、紫晶雕羽x1


大部分最高級的衣服都是用個人最高級鞋換,不過紅玉和襄鈴很妙,她們的衣服是用對方的鞋子換XD



天氣


西風:殘陽x1、鬼哭弦x10、赤蛇杖x1
夜月清霜:鳳羲采勝環x1、仕女圖x3、妝糕人x1、金絲箜篌x1、冰心x3
媧皇靈蛇釵:冰魂x5、碧波琉璃燈x2、赤蛇杖x1
鳳羲采勝環:靈犀骨x5、金絲絛x1、紫晶雕羽x2


其實天氣的不需要費心了,只要打到忘川夠用就好,反正少恭把她帶走後,就會自動給她配上這四項XD



襄鈴


碧海晴天:芳菲荼糜x1、狐絨扇x2、君子扇x2、碧波琉璃燈x1
浣星紗:凌雲舞x1、紅肚兜x1、妝糕人x2、金絲箜篌x1、冰心x3
落星環:白熊毛x5、小布老虎x8、狐絨扇x1
浣星屐:六稜雪花x5、風箏x2、紫晶雕羽x3


襄鈴的裝備應該是最好換的我覺得,也就是要打個孤魂雙劍拿紅肚兜比較麻煩而已。



女用


鳳翎珠冠:綠雪含芳簪x1、龍鰭金冠x1、蒼雲角x5、冰心x1。白帝城換。
赤烏仙履:帝革軟鞋x1、銳趾x5、文房四寶x4、冰心x2。白帝城換。


通常我都是習慣用個人最高級的,因為有特殊效果;這兩件是換著玩而已。不過女生的防低很多,頭部防具是可以考慮換這個。



天氣我都是等著少恭來升級裝備,她的武器不會特意去換,手上剛好有材料時換過枯荷聽雨而已;襄鈴前期扔法術,終戰貼符或累積戰意,她的武器攻多少不是太在意,一周目隨便用,二周目後就是那把碧海晴天。女生裡面,紅玉普攻我用最多,她的武器拿得最多。

其實二周目後期,每個角色手上都有十把以上的武器,全部拍完真的太無聊也太累,所以放幾把比較喜歡比較常用的。



在白帝城之前,最愛用的是流雲飛雪,紅玉的敏高,率先抽殘幾隻怪,打起來就輕鬆很多。之前似乎有人破解過抽殘率是20%的樣子,所以我都是用行動點低的普攻多幾次,基本上每回合都能抽殘一隻沒問題。

拿到古劍紅玉的時候,手上已經有忘劍色空,所以一直沒怎麼用到;不過確實古劍紅玉拿起來特別有感覺啊就像阿蘇蘇的焚寂XD



同場加映傳說中的神器,六把烹飪武器XD


這六把都是俠義榜打出來的。底下三把我好像沒怎麼用到,拿到時都有攻比較強的武器了。

湯王勺留下來繼承很不錯,前期打小怪輕鬆愉快,撐到咕嚕灣都很OK。其實一周目是因為不知道天氣會被抓走,要繼承時手上就只剩湯王勺了,用過一次以後就不想換武器繼承XD

五彩糖球是我這次三周目繼承的,每一回合恢復25的神;原本想說神用不完的補師很銷魂,後來發現攻跟天意金剛珠真的差太多,二周目繼承天意金剛珠,蘭蘭在前期還能欺負小怪,三周目換成糖球,他基本只能法術到底了....

阿蘇蘇的魚骨頭一回合恢復100的精,最不適合放焚焰血戮的一把武器XD 他的加血武器比較多,前期有噬月,中間可以拿魚骨頭玩玩畫面非常喜感,後期還有強大的血殘。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古劍]外裝篇

說好的外裝篇XD 這應該是目前繁體版能拿到的所有外裝,希望我沒有火星漏了什麼。


因為生理期發懶了幾天,本來想先弄裝備篇出來,打算扔二周目弄到的最高級衣服;後來想乾脆把男女用的最高級鞋和頭部防具都順便換一套,就開始努力打銳趾....俠義榜死活不肯掉,去蓬萊玩了一圈也才打出五個銳趾我絕望了,於是目前還有一個魚龍御雲靴沒弄到,打算直接去德生館了。

為什麼這麼簡單買一買就能弄到的銳趾會拖這麼多天呢?因為........在蓬萊掃完小怪後突然很想刷一下少恭(喂!),於是我跑去二周目通關了XD 通關前還記得先去家裡繼承武器再回蓬萊,卻忘了把東西賣掉換錢.......想了想不甘心,二周目換完華麗民居都還剩七十個燭龍鑄錢啊!!於是為了錢,重讀一次宮殿山的檔跑去白帝城賣東西,然後再殺少恭一次XDDDDDD


我帶著一百五十萬進入三周目。開始三周目就一定要玩到江都進蘇蘇谷拿武器才甘心,這一拖就是好幾天。是說這次繼承的武器和上回不同;天氣還是湯王勺沒換成西風,襄鈴用碧海晴天,紅玉是最古早那把情劍滄海,大叔繼續滅劍凰炎。蘭蘭這次我繼承了糖球,想說神用不完的補師太銷魂了於是....阿蘇蘇是血殘,反正涅槃很容易換,有一把高攻擊的吸血劍在Boss戰非常好用,這把從黑龍哥打到師尊都試過沒問題了,基本上如果血殘和涅槃都在手上,我拿前者的比例大很多很多。


反正就是目前還沒弄到靴子沒截圖然後翻了翻發現全套外裝都有了還是先上外裝吧。二周目俠義榜還能打每個人原本的外裝出來,倒也不錯啦,不過那個用不著放了。一組一組來,古劍系列網誌因為是組圖所以比較不清楚,拉出去其實都可以放大=v=



超值暢遊版


阿蘇蘇-肅穆;天氣-熱情;蘭蘭-海之子;襄鈴-玲瓏;紅玉-婉約;大叔-迷彩。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組外裝最優,每套都很不錯。紅玉的婉約起初我覺得氣質不合,但和她另外幾套相較之下實在大勝;襄鈴我是幾乎都穿這套跑了。大叔的迷彩整個帥到很過份!!!!我一周目終戰是穿這套,表示迷彩大叔坐在火場喝酒的畫面非常秒人。阿蘇蘇的肅穆讓我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制服控的傾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想摟摟看他的腰感覺會很好抱XDDDDDDDDD (<--請自重!)



海底風情包


阿蘇蘇-酒之韻;晴雪-溫暖午後。

因為是二周目帶回晴雪後拍的,所以阿蘇蘇一直都是煞氣狀態XD

以上這兩組應該是買正版都會有的,蘇蘇谷直接換就好。



千古劍靈篇


阿蘇蘇-天方夜譚;天氣-赤霞雲紗;蘭蘭-酒之品;襄鈴-小侍女;紅玉-管家;大叔-酒之魂。

蘭蘭跟襄鈴的是免費的,只要版本更新到外傳那邊看得見千古劍靈,蘇蘇谷就能買到這兩套。

我還蠻喜歡赤霞雲紗,手臂的蕾絲做得很漂亮,跑動畫看起來非常華麗。阿蘇蘇好可惜啊沒辦法看見全身啊他其實穿的是涼鞋XDDDD 其實我有拍全身照,可是放起來太小,如果每套都要喬角度拉近拍的話會崩潰,還是算了。



點卡充值兌換禮包


阿蘇蘇-閻浮百劫;天氣-紫绡浣花。

這個是買千古劍靈就直接送,所以會收到兩組激活碼。

私以為外裝品質最穩定的就是阿蘇蘇,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雷,每套都好看,只能說主角真好。然後從阿蘇蘇穿上幽煌軟冑露出手臂後我就發現,這孩子其實很壯來著....於是他每套露臂裝我都覺得很不習慣XD

然後我發現,阿蘇蘇換不同的衣服耳環也會跟著變。天方夜譚是金色大耳環,就跟時下女孩愛戴的差不多,魔影鬼衣會變螢光綠,黑貓是黑色的,肅穆貌似就不戴耳環,這套....我還真沒印象了。


天墉舊事篇


阿蘇蘇-黑貓;天氣-綿羊;蘭蘭-藍鯤;襄鈴-熊貓;紅玉-兔女郎;大叔-大狗。

蘭蘭和大叔是免費的,更新到1.4.8版就可以換。突然發現蘭蘭一直都是免費的,這丫頭好廉價來著XD

動物系列真的是超歡樂。藍鯤是我們家的最愛,昨天三周目才從祖洲回來,平均不到38級硬打55級的風炎,就為了刷妖月霜華換藍鯤,這東西德生館居然沒賣太不貼心了啊!!!大狗莫名的年輕了幾歲,而且這種忠犬的感覺是怎麼回事製作組你們到底想暗示什麼?!熊貓裝跑劇情常常把後面的人擋住,而且襄鈴做起可愛的動作會變得非常....搞笑XDDDD

然後,黑貓!!!!!!!!!!!!!!!我淡定不能,待會補一張近照再來嚎叫。



神秘包袱


阿蘇蘇-天墉道服;天氣-鳳羲祭衣;蘭蘭-庖丁;襄鈴-鳧靨裘;紅玉-天墉道裝;大叔-靈巫祭衣。

這組是通關的禮物,下一輪迴開始後,物品欄會有一個神祕包袱,直接點開就行了。

阿蘇蘇的道服有種小了好幾號的感覺。穿庖丁烤果子的畫面特別有感覺啊XD 而且圍裙的正面其實是"健康第一"可惜這張看不到。紅玉的外裝除了原始的千年玉紅,就這套我比較喜歡,婉約是殘劍舞流光限定XD 大叔還是比較適合現代裝我覺得,迷彩和酒之魂多帥啊!!這套裡面那件貌似是巫咸時期的,外面就不知道是大叔怎麼混搭出來的,不過也比江湖布衣好點。


我覺得男角的外裝整體做得比女角好,比較沒有哪套特別不討喜的感覺;不過外裝還算好的,女角的最高級衣服才真的是......(望天)


咳,不說了,來張黑貓近照。


那個項圈實在是吼,嘖嘖嘖嘖嘖;最夭壽的是,他還有尾巴啊!!!!!我每次看著阿蘇蘇奔跑時後面晃動的那兩條(辮子和尾巴)嘴角就會忍不住上揚,不要這樣刺激我啊!!!!!好想抱回家養啊啊啊啊!!!!!!!!!!!

姐姐有蘇酥甜心糕喔,要不要跟我回家~(誘拐)


如果阿蘇蘇的貓耳能動一下我就死而無憾了,光用想想就讓人很沸騰啊!!!這個如果能出抱枕什麼的.........不管多少錢都買回來陪睡(欸?)!!!!!




對少恭露出這樣的表情真的好嗎?!你讓人好想欺負啊阿蘇蘇!!!!!

於是目標馬上從藍鯤轉移到黑貓,三周目讓他穿著這身進劇情是我最大的邪惡樂趣。想想看鐵柱觀師兄弟見面時阿蘇蘇頂著貓耳拖著條尾巴在師兄面前晃蕩的模樣,我可以多吃三碗飯啊!!!!!<--它其實已經成真了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