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食]小蒙牛

聖誕節當天,醒了後窩在床上抱著電腦看了一早上小說,接著就無法克制想要出門好好吃頓飯的慾望,即使下雨也無法澆熄我的鬥志!!


打電話去鍋大王,毫無意外得到客滿訂滿的回覆;這時又想到附近新開了一間小蒙牛,於是決定繞過去探查情況,如果也客滿了,乾脆就直奔西門搭公車一路搖去深坑吧!!天曉得我有多想念梅子糕!!

話說我發現它官網上沒有列我們去的那家門市!所以漢口街這家其實不是真的小蒙牛嗎=..=


店裡還挺空的,以週末餐期而言真的挺空的。可惡啊這個時候我早該要有危機意識的啊!!


它們家座位是很大啦,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點。




用菜單勾選也是比較理想的做法,一目瞭然,比較容易掌握點的量,也不會每次點菜都要跟服務生講半天,有時候都很擔心他們想毆打人了吧。(我自己在當服務生的時候是常常都很想毆打客人沒錯)

不過正因為有這份點菜單,白紙黑字沒得賴啊。當天我們點兩輪,兩輪都有漏單;第一輪少了花枝第二輪沒上鴨血。




一個學期沒吃鴛鴦鍋了我大四到底在幹嘛啊........他們家鍋底我覺得很普通,不好也不壞,香味不重(對於討厭蒙古鍋味的人這大概是好事,不過討厭那味道就不會去吃蒙古鍋了吧),事實上開門瞬間沒有撲面而來的孜然味讓我有點失望哪。




他們家最棒的是這個五層架,太聰明的點子了我說。雖然說現在很多餐廳的肉片都是用木盒裝可以疊起來,不過還是沒有用架子來得方便,而且這麼一來是所有食材都可以很整齊的擺上去。



誇獎完硬體設備們之後我就要來嫌棄他們家的食物了..........


後來也根本懶得拍了,因為肉片實在是不OK,我們吃了八種,第二輪專攻比較肥的肉種,吃起來還是略嫌乾澀。私心覺得白甘蔗的肉片都還不輸他們家.....




水果還不賴啦,飲料和蛋糕就不值一提了。倒是有很多種口味的中華豆花XD 冰淇淋至少有卡比索和莫凡彼,有沒有明治我忘了;但有一整櫃的冰棒XD 噢我對明治的抹茶紅豆冰棒念念不忘,可是便利商店好像買不到啊...........



他們家服務生感覺有挑過(長相),態度是不錯,不過效率我覺得有點差囉,畢竟以這樣的客數和上菜速度實在不太理想。週末午餐兩個人990,個人覺得以他們家品質來說CP值蠻低的,至少我是不會再去的,如果要在附近吃鍋,第一選擇還是Mo-Mo-Paradise吧。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展]盛世皇朝秘寶

太太太太久沒寫網誌,也太久沒看展了,上一回看的還是大三國特展吧我記得,念了很久的故宮古希臘人體之美也還未成行;倒是前兩週上學路上看見公車廣告,發現這個盛世皇朝秘寶-法門寺地宮與大唐文物特展










咳,那個,我承認,是因為迷上盜墓筆記,看到佛塔地宮和五重寶函就非去不可了XDDD 歷史博物館近得很,揪上盜墓同好股東,挑一個上完課的下午過去剛剛好。

不曉得是展期快結束(不過通常這種時候應該更熱鬧),還是這個展的性質關係,展場之冷清,是我這三年看過之最;我們完全可以細看每樣展品的花紋和銘刻,悠閒得把衣物帳的銘文都逐字看過去了,甚至是邊翻導覽手冊邊逛,愜意非常啊=v=




話說我今天回家算了算,台北這裡已經有八本導覽手冊,加上家裡至少有故宮07年的大英展和巴洛克展的手冊,大學至今最起碼買了十本。老實說我不見得會真的去翻,主要就是作個紀念。估計寒假要把台北這邊的都整理整理,趁著春節返鄉,連同紀念品什麼的帶回老家去放,然後繼續累積新一輪XD



對寶函其實是有一點點失望的,也是我自己想太多,其實不過就是一隻套一隻的盒子。盜墓筆記有一句我一直印象很深刻,「萬戶侯不如仗浮屠」,今天這個展多少就有這種感覺。嚴格說來,我沒有看過單一陵墓出土的文物,拿黃金旺族的大遼文物來比好像有點不大公平,不過這次的展品確是目前看過最精緻華美的;大概也是因為地宮密封了千年沒有遭到破壞,文物都保存得很完整,我們開玩笑說,看起來就像昨天剛出廠的。

今年看的展還不少,不想去比較優劣,這本就是很主觀的事我想;2010剩下八天,我至少能確定,這是我今年逛得最開心的展之一。




紀念章,在售票處蓋的。樣式就是彩繪石雕獅子跪拜俑兩種。


其實跪拜俑不大是我的菜,我對擺它旁邊那個壽龜形墓誌比較有興趣;不過,我懶得翻拍圖了(喂!)。龜形墓誌當然外型就是龜嘛(廢話。雖然我覺得不太像啊),龜背甲是墓誌蓋,掀開後才是墓誌銘,所以銘文實在是保存得很完整;據說是中國現存唯一的龜形墓誌。

我是覺得想到這點子的人很妙,不過這一整個龜形墓誌重達1500公斤(沒錯就是1500公斤,我們一直以為自己看錯,畢竟怎麼看都不覺得有這麼重),龜背甲看起來份量應該不會太輕,那這墓誌銘的最高宗旨究竟是妥善保管還是讓人看的啊?要打開也不容易啊。我一直以為,墓誌銘的目的就是巴不得人家都能快速認識墓主幹過什麼豐功偉業呢。



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鎏金雙蛾團花紋鏤空銀香囊,這東西太神奇了,香囊內裝兩個平衡環,中間才是放置香料的香盂;不管怎麼滾動,香盂都會因為平衡環的轉動而和地面保持平行。又漂亮又實用,我都好想買一個回家啊啊啊~(滾)<-可是真的很貴T口T



展期只剩下半個月,有機會的話很推薦去看看=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