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古劍]魂之彼岸、忘川蒿里、白帝城

話說我最近剛被燒到,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敗美術設定集和攻略,代購起來很燒錢啊....不過第二結局都還沒出來,我就不信四個DLC出完後不會有最終完整版!!



魂之彼岸


幽都、魂之彼岸、忘川蒿里這三個地方都是無法再回去的(到白帝城後,龍绡宮也會不能去;天墉離開後還可以騰翔過去,但進不了門XD),但女丑在俠義榜打不到,紅玉姐姐的第二級衣服又需要六個霞袖,所以.....努力刷吧XD

二周目的話,琴川德生館還就沒有買不到的材料,連九霄環珮琴都有啊!!能買到的東西似乎是隨當時劇情進度,有些材料原本沒出現,打到後面再回去買就有了。不過我好像沒看到有冥灰可買....(思) 



看到彼岸花就想到蘭蘭的組合技寂滅荼靡....用起來當真是.....(望天)

是說我打完一周目都沒用過這招,整個忘記蘭蘭還有組合技XDDDD



忘川蒿里


這段真的是看得很心酸。烏蒙靈谷救活媽媽那段覺得阿蘇蘇很可憐,但到這裡他完全就是悲劇了啊.....




原來給他藥的大哥哥就是少恭,原來村子一年一天可以進入是小雲溪說出去的,原來烏蒙靈谷會被屠殺他有一部份責任。雖然少恭肯定會找出侵入的辦法,不過話畢竟是從他嘴裡說出來的,阿蘇蘇不可能不自責。

最恐怖的是,原來,劍靈根本是媽媽封進阿蘇蘇身體裡的!!!!原來,身上有煞氣也是媽媽懷孕到處亂跑才....

小雲溪死是死了但至少還能投胎輪迴什麼的,被搞進那個鬼劍靈後就是個活生生的悲劇,解封會化作荒魂,不解封會失去理智,半點未來都沒了。不關心小孩就算了你工作忙嘛,可到最後關頭直接把自己兒子犧牲得徹徹底底這實在太...........


是說,這樣的話,少恭和阿蘇蘇根本就是傳說中的靈魂的另一半,超級標準版。


蘭蘭噴出屠蘇兩個字的時候我也差點噴出來了。少恭直接從抖S升級為變態殺人魔。

另外少恭確實有好好待天氣啊,全套最高級武器裝備外帶金、水法術修到滿,完全不用為天氣的裝備費心了。二周目我就用那把湯王勺打天下,順便在路上撿點武器,然後等著少恭來把我的天氣抓走自動升級配備XDDD



白帝城


一個換得到最高級武器和衣服、俠義榜旁邊附帶復原點的貼心好地方。

個人最好的頭部防具和鞋子都是在青龍鎮換,白帝城換的是男用/女用最好的鞋、男用/女用最好的頭部防具、和個人最高級衣服(只有這個是每人不同沒有男女最高級)。不過最高級的衣服都要用個人最高級的鞋換,算起來一周目冰心應該不夠。

二周目冰心隨便掉,不用買也夠用,我有刷出全套個人最好裝備,等這系列結束再看看好了。另外阿蘇蘇的幽煌軟冑其實可以在二周目的俠義榜打到,而且這套並不是阿蘇蘇個人最高級衣服;最好的是魔影鬼衣,二周目能買到九霄環珮琴才換得到這套,一周目應該是無法。

如果不擔心阿蘇蘇去天墉的等級不夠,就等青龍鎮把另外三隻接回來之後再刷材料吧。



驚見穿越的王大力!!

我去找到了二周目傳說中的隱藏家具店,在山後舊祠堂,背著竹簍的那個女孩就是;完全的不用期待,都是之前就可以買到的東西。網路上有人說一周目就有,我用一周目的存檔點確認過了,那就是塊空地而已(攤手)

10 則留言:

貓 提到...

簡體版攻略本超雷的不要買,我現在在等設定集運過來...拿到再跟你說

對岸說第二刷之後品質就下降了,不知道會降多少= =...

Tafu 提到...

好像很多人說攻略本雷XDDD

我那天看到設定集的開箱,感覺還蠻有意思的,之前聽說我家這附近有店家進,好像賣完了.如果好的話快推我坑我要去代購XDDD

當初好像有人說是限量,果然啊怎麼可能呢賣得好一定二刷的嘛;總覺得燭龍賣遊戲回不了本現在在衝周邊了

匿名 提到...

魂之彼岸怎麼走到後段呢?
我前段走到盡頭卻是死路呢..
我好恨死路..我又想起咕嚕灣了= =

Tafu 提到...

我記得它走錯的話會傳送回原來的位置不是?
印象中只有三條,試一試應該就過了。

匿名 提到...

我照攻略本地圖走的說~
我確定沒走錯呀~
可是怎麼是死路= =
而且也沒有水母來接我...




我覺得古劍的供略本跟本在騙錢= =

Tafu 提到...

攻略本據說是雷,我沒買不知道XDDD

魂之彼岸沒有水母什麼的啦,我記得是走錯會傳送回叉路口,所以隨便試也沒什麼關係,大家好像都是亂走亂走就到了(攤手)

匿名 提到...

唉~
大家亂走都會過~
怎麼我亂走都死路..
你說的那個傳回原點的兩條路我走過..
所以第三條是正確~
我走了好遠好遠好遠~
然後...路的盡頭是懸崖ㄝ..
也不能跳~也不能飛~也沒有水母飛鳥..
我站在懸崖吹兩天的風了..

Tafu 提到...

你要不要看看底下這個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a52e3f4622720bf63ed7241.html
倒數第二張有地圖,看看和你走的有沒有一樣囉

匿名 提到...

見鬼了..
我剛剛想說不然回傳點重進來刷女丑..
結果...
走進去不是幽都是後段..
什麼鬼阿= =

Tafu 提到...

那個地方好像是出不去的,而且一次限定以後也進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