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古劍]雷雲之海、龍绡宮、祖洲

雷雲之海



在我發現只能用蘭蘭一個人而且他當時身上穿著破鞋爛衣血條短得簡直悲劇時,心裡就只剩下一個幹字.....




我覺得改天應該認真來算算,在主線劇情裡,蘭蘭究竟呈現倒地狀態多少次XD

這段告白後,存檔會變成"護花使者",當時我就笑了,誰是被護的花還不知道呢XD 果然,蘭蘭還沒威風到,阿蘇蘇就帥氣登場救援=v=

蘭蘭跟襄鈴這對的結局我一直很無感,劇透太大,留到青龍鎮那段再說好了。




本作的"伏筆"都好猜得要命(攤手)

這對神秘夫妻的故事對於主線結局影響巨大還是要看一下。是說古劍的世界架構太龐大了,除了動畫不會跳過,詞條和NPC說話內容其實我大多不會仔細去看,太花時間了。




這種模式超典型的我覺得。

男角A遇上男角B會傲嬌毒舌全面爆發,但在男角C面前整個賢慧溫婉;換成BG看也沒問題,反正放諸四海皆準的一套就對了。通常男角C都是學長啊之類的白馬王子型人物,男角B型態比較多樣不過反正就是個很能承受打擊的存在;然後結局十有八九都是AB配對成功走歡喜冤家路線(因為讀者愛看,誰讓C通常都沒B深情沒B疼A)。我已經數不過來看過幾本這種套路的小說了。

好吧我只是想說,蘭蘭你一天不婊阿蘇蘇是會死嗎XDDDDDD 這種忽視時間地點的無差別攻擊能力如果可以跟你的戰鬥力同步,姐姐絕對場場讓你先發永不板凳啊!!!




不曉得是真的比較好打,還是玩久了對戰鬥系統熟悉了,總覺得前期卡關情況比較嚴重,比如說狼妖和雷嚴,甚至葉沉香都宰了我好幾次;但到後期基本上沒出現這種情況(個人是覺得Boss戰死亡次數在三以下都不算卡關吧)

第一隻攻擊力不強但會回血,反正就和他磨,降低敏用大叔抽;第二隻注意血量控制就好。一周目我打到這裡都還沒悟出叫化雞,問題也不大;二周目的話,顆顆顆顆。


話說前陣子看了一個有點糟糕的瓶邪小短漫,那天我打這關時,豬妹問這隻是什麼,
我:鯤。
豬妹:蛤?
(正被魚撞得很不耐煩):北冥有魚啦!
豬妹:喔~(一秒理解)

這兩姊妹只有糟糕物記得住啊靠XDDDD



龍绡宮



我的PhotoScape不知道為什麼不肯接受這段的照片....所以,一張結束其他不放了XD

其實我不大喜歡龍绡宮,整個好紅看得我眼花,總覺得打這關有點暈;在翻雲寨好像也有這種現象,當時我歸結為剛接觸遊戲不習慣(我是那種完全無法戴3D眼鏡的人,會暈到想吐),之後就只有打龍绡宮這段覺得看了會不舒服。

龍绡宮這裡有不少裝備可以買,不過我是覺得沒必要,在青龍鎮和白帝城兩個點補貨應該就很足夠了,這種等級不上不下的裝備買了很燒錢。(倒是買了個貝殼床,風格完全不搭XD)



祖洲


會從天而降的怪某種程度上來說還蠻賤的。




是說我好喜歡那隻四不像!!真想抓幾隻養在蘇蘇谷啊(喂!) 

然後蒼猿會哈庫拉瑪塔塔是怎樣啦好煩XDDD 蒼猿會開無敵兩回合一度打得我很火大,敏明明比他高,結果全部站在場上納涼沒事幹;後來發現無敵狀態只有攻擊無效,扔他東西照樣可以損血可以打死。也是啦畢竟Boss不會這麼沒品拿東西丟玩家,所以一直沒發現開無敵之後還是會掉血。


好吧不只怪會從天而降,還有冰龍躲在山洞裡噴火球,我家的阿蘇蘇在祖洲就沒滿血過,經常性掛著血皮四處跑,我都懶得幫他補了。




雖然這兩隻孰湖很帥但是慟天劫讓我非常想踢人,有這麼賴皮直接打到全體精剩下一的嗎!!還是兩隻一起來!!就這種強悍度來說根本是本作最難過的Boss啊!!(少恭對著滄海龍吟淚流滿面)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相當剽悍的打法,深深覺得古劍打到後期一定要領悟這招啊太好用了!就是讓阿蘇蘇先被抽死,復活進入Boss戰直接放焚焰血戮(當然就要捨棄魚骨頭了)。如果跟我一樣還很悲劇的在用青冥的話,看是無量淨土還九鷺香扔給阿蘇蘇,兩次焚焰血戮可以解決沒問題。我記得這兩隻敏都比較高會先攻,當時用這個方法最大風險是他們先用普攻打阿蘇蘇,或者扔了木屬性的喚風幫阿蘇蘇加血XDDD

二周目帶的是涅槃,我加了一個提升對仙傷害的配飾(是的孰湖是仙,二周目聊齋圖錄有;開始我還以為是獸XD),因為眾人武器太強根本無法被小怪打死於是放棄用上述方法。輪到阿蘇蘇時他就只剩一百多的精,我想不用白不用就放了個焚焰血戮,然後..........戰鬥勝利。

一擊打死啊!!!!涅槃你還能更好用點嗎!!!

2 則留言:

貓 提到...

我還蠻愛祖洲的場景還有BGM的,是說你幹嘛一直堅持要用破爛裝備啊?

Tafu 提到...

一層一層買上去很燒錢啊根本不夠花,而且城鎮下一個迷宮裡能撿到的都還比較高級(攤手)

除非特別難打的會先配鞋子吧,不然我都是等到白帝城再努力刷XD 青龍鎮是換得到高級貨,不過印象中在祖洲回來之前好像拿不到材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