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古劍]青龍鎮、咕嚕灣

青龍鎮


除了可以換到最高級裝備的白帝城,這裡也是重要城鎮;如果想打二周目,請千萬記得在青龍鎮換到武器收藏架(應該是用每個人的最低級武器換),擺在蘇蘇谷的武器陳列室。




多麼青春洋溢的畫面啊左上....


是說江都有個支線劇情,襄鈴遇到一隻尋找前世情人的鹿妖;第二次會在青龍鎮碼頭看到他,之後再進酒館可以觸發最後一段劇情。我只能說,古劍偷渡BL偷渡得太明顯了啦!!!基情四射的支線劇情最後以性轉作結實在太讓人措手不及了XDDDD

四個渡船碼頭其中之一有條浮在水面的夔牛,那是個任務,我一周目沒接到(攤手)




龍星商會是個相當歡樂的地方XD 不過我第一次來完全不曉得能上二樓,第七隻靈獸波奇就在這裡抓的啊!!右下那張圖,在二樓右邊那間,和桌上那盆小樹對話,就可以拿到波奇了...牠可以補全員的氣,雖然一次只有二十,不無小補囉,反正吃的食物也不算高檔我記得。



咕嚕灣


這是一個太腦殘的地方了XDDDDDDD

咕嚕灣的BGM我還蠻喜歡的,很輕快很可愛=v=





一開始不知道水母是可以搭的電梯,死活找不到路,繞到差點抓狂。其實這邊地圖如浮雲啊根本沒用,最簡單的記法是,第二個儲存點那裡往右走,一路到底就會看見沉船,沿著沉船的路走就對了。

打這關我差點被金屬化逼瘋!!金鰲的紙醉金迷是大家有獎,那隻賣萌抱抱怪也會金屬化還能自己回血;我堅持不買裝備的下場就是阿蘇蘇到這裡都還拿著青冥(想想都覺得很悲劇),打賣萌怪打到快淚奔了,全員就只有大叔的攻擊比較靠譜,可他的敏低到讓人絕望啊!!!如果有那個加強對金屬化抗性的道具,請務必裝上它!!

於是,要離開咕嚕灣的時候,我直接放了歸元仙露逃跑XDDDDDDDDD


我對於被這樣的傢伙侵略的虁牛族感到很無言。


有沒有看過怪自己跟自己吵架還會損血的?很黃很暴力是哪招啦好煩XDDDDDDDDD


不只金蛟剪不靠譜,夔牛族的呼呼啦啦舞完全是來自另一個次元的產物了....


人,果然不能理解妖。

然後蘭蘭果然賢慧啊出門都不忘替少恭帶紀念品=v=


是說,向家兄弟你們造的這不叫船,根本是潛水艇了好吧!!!!!!!


中國的造船技術領先世界一千年啊靠XDDDDDDD

15 則留言:

貓 提到...

金鱉用靈獸定住偷襲再放土系法術就很好打了,經驗值很好拿XDD是說那個呼呼啦啦舞頗可愛的,只是讓人很無奈XDD

Tafu 提到...

靠,我不知道可以用靈獸定住!!難道讓沐零方相放冰塊?

貌似跳了兩個時辰以上啊那個舞?XDDDDD

貓 提到...

每一隻靈獸都有地圖技能喔XD沒錯就讓他放冰塊吧,但是距離要抓好要不然還沒冰住怪就衝上來撞你了(遠目)

蘭生在看呼呼啦啦舞的時候都在報時兼吐槽,真的有夠嘮叨的XDD

Tafu 提到...

好吧我火星了....這幾天試過扔冰塊了,結果都是被怪撲上來....orz

其他有什麼技能啊?我三周目了都沒發現XD (是說我也三周目才發現江都有大明寺 囧)

起初我覺得蘭蘭是少女,後來發現我誤會他了,他根本是人妻啊!!!=口= 據說彼岸浮燈篇更像大媽了XDDD

九命 提到...

其它的地圖技只有在提示出現後才能用,我按來按去只有冰系的可以對跑來跑去的怪產生作用,其他毫無反應...

怪通常都有一個移動空間,你可以先接近讓他追,反正這時你一定會跑得比他快(當然轉身太慢不要怪我XD),追到你跑出一定距離你就會發現怪回去做自己的事不追你了,趁它轉身的時候直接定住...不過這有點麻煩,你放多了就會抓到那個感覺了...我超愛偷襲怪的=w=有種成就感,而且可以先打兩輪怪也差不多掛了XDD

Tafu 提到...

我正在努力抓那個偷襲怪的感覺....剛剛那隻化蛇被冰住居然還是游過來了靠!!


好像只有沐靈方相,映虛,和波奇可以亂扔,導致我一直沒辦法把七隻都養到最大(尤其是露兆豐!!)後來發現咕嚕灣的泡泡很適合練錄力XD

而且其實,那個成就項好像只需要有"七次"把靈獸養到最大就可以,根本不用每一隻都長到等級三,所以我莫名其妙就達到了囧

九命 提到...

重點是不要進入怪的攻擊領域(不要太靠近才放),速度會加快= =(我覺得這設計超賤的...)

我都不太管靈獸的,不能上場打的靈獸系統通常都會被我冰(誰叫靈獸系統是仙俠的老梗,我覺得根本就是為了順應廣大市場應加上去的= =兼用卡!!)映虛...其實你到那個定點的時候就會看到怪了XDD,波奇是火系那隻?它可以直接攻擊嗎,我沒印象...(只有沐靈是我的愛XDD)

Tafu 提到...

尤其某些獸類的怪其實跑得飛快啊.....(我絕對沒說是焦冥喔XDDD)

遊戲必須的靈獸好像都是劇情取得,另外幾隻是趣味性吧有沒有都沒差.波奇是貓的神奇那隻啦,可以加氣的XD 我一周目打到很後面看到網路資料才知道牠在哪,藏得太隱密了XD

映虛的效果讓我很不知道該怎麼評價比較好,迷宮裡似乎還好,在城鎮會一整個亂搞.室內的寶箱顯示不出來,剛開過的不會馬上消失,有些顯示有寶箱的地方怎麼看都是空的,反正我是拿牠沒辦法了,純粹想看看養大會長怎樣XD

匿名 提到...

第二存點往右走~
到底只有一個寶箱~
不能跳也沒有水母~
我咕嚕灣卡一天一夜了~
怎麼走都是死路一條>"<
大俠~救我~~

Tafu 提到...

遊戲不在這台電腦我沒辦法開,不過照我久遠的記憶估計是角度錯,那裡有兩個方向可以跳。

剛有辜狗到圖文攻略,看來沒記錯
http://gl.ali213.net/html/2010/15706.html
倒數第二張那裡,我猜你跳到上面了?靠前一點會比較好跳 =v=

匿名 提到...

有茵茵的那個小洞怎麼進去~
樹檔住= =
我跳上去又是死路~
應該是要進那個洞?
我恨死死路了= =

Tafu 提到...

隔太久了我完全....想不起來(死臉)

要不要去古劍板問問看?那裡有很多高手XD

Tafu 提到...

如果你是說劇情到打金蛟剪在破船那邊的話,劇情路線是在破船的左邊山洞裡不在船上,在底下那截就可以跳過去,不用到有茵茵那段。如果不想開寶箱根本不用打它。
印象中是這樣(思)

匿名 提到...

感謝大俠救命之恩~
我終於過了咕嚕灣了= =

Tafu 提到...

咕嚕灣和鐵柱觀都超容易迷路的啊!!
接下來好像就沒有複雜的地圖了,祝你好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