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食] 心泰食

簡短的記一下因為泰國菜真的很不在我的涉獵範圍。本篇沒圖沒真相因為用的是手機然後店內燈光昏暗拍起來效果真的有夠差,真後悔沒隨手把相機丟進包包。



其實就是個太早考完到了北車附近等補習不知道該吃什麼好的情況下做出來的選擇;原本是想去MoMo算了,該死的居然KMall還沒開,在補習街附近轉一圈,無論什麼樣的食物在高溫下都顯得一點不誘人;最後想起了附近有間蒙大爺我每次經過都已經快三年還沒進去過,乾脆就去吃火鍋吧反正有冷氣吹再熱也不會比大街上熱。結果已經易主了,就看見斗大的心泰食,還是全新開幕。

天啊以前我有愛吃什麼東西它就會停產的魔力,如今已進階到想想而已它就會消失;是說我倒也沒心心念念要吃蒙大爺啊.......只是那招牌上的蒙古人有點難忘罷了。



話說回心泰食,其實我沒搞很懂它到底有哪些消費方式,反正就選了吃到飽;進去前倒是有先詢問了辣的菜多不多,同行的股東不大能吃辣,得到的回覆是不辣的餐點也是有的。事實上還真的是,他們家很大一個特色就是東西好不辣,真的好不辣,不曉得是不是要配合台灣人的口味;這點在多數菜上都還好,不過反應在椒麻魚片身上,就顯得不夠味了。

月亮蝦餅是大家吃最滿意的一道菜,第二輪又點了一次;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厚的蝦餅,不過咬勁和味道都算是很不賴,也不油膩,沾醬味道更有打中我的心,第一名要頒給它。青木瓜沙拉表現也不錯;清蒸檸檬魚片頗有誠意;咖哩雞肉就是咖哩雞肉極為普通,我反倒比較喜歡吃來微甜的鳳梨炒飯;有過誠記和鼎越豐(我知道他們是越南菜啦....)的經驗,他們家河粉對我來說就不夠Q,而且味道很神奇的充滿濃濃台式風味,一時恍神還會以為自己在吃炒粄條之類。沙嗲雞肉和孜然豬肉的共同問題就是過硬;至於海鮮燒豆腐,它十分的像辦桌菜;倒是蝦子味道還不賴。

整體說來雖然60幾道菜聽起來不少不過點起來好像也選擇不多,食物其實頗有誠意,以吃到飽來說真的算有誠意,至少它不會讓你覺得是間吃到飽餐廳;每道菜都可以看到有用心的地方,只可惜整體還是不能和其他比較有名的泰式料理比較。我在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調整口味配合台灣人習慣,你如果不說的話一餐飯吃完我也感覺不太出泰式風情,應該比較像偏泰式的台菜那樣;當然如果不論它是泰式料理這點,東西其實味道還不錯。


噢還有一個問題是飲料,選擇有點少,我是覺得以料理的口味都比較重來說,應該要多一點清淡的飲料;其實我只喝了一種泰式奶茶,因為那味道莫名其妙的對到我的點就一杯接一杯了。另外三樣好像是柳橙汁,蔓越莓冰茶和另一個不知道什麼的;不知道是不是吃到飽餐廳總是很習慣性的忽略飲料這塊,其實也不是不能做啊像鍋大王的飲料我就很滿意。


裝潢部分是全新的所以還蠻不賴,真的好紫啊雖然我還蠻喜歡的;不過餐桌有點小,這在客人多的時候可能會變成問題。以前打工有受過訓練,我們那間店就是桌小菜又大盤的,如果客人點的東西多一定要由外場控制幫他們分批出餐,外場不叫的話內場是不會做那些菜的;可是客人多的話實行就會比較困難,要嘛是忘記用分批出餐要嘛是用了之後忘記叫內場出,總之以他們家的桌子大小我覺得很有面臨這個問題的機會。那如果根本沒用這種機制的話,就是菜會塞爆桌面吃得很辛苦。

這間店看來似乎不是分店,所以大概在草創期吧,服務還蠻週到的;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從頭到尾桌邊服務幾乎都是副理在做,態度也非常好,用完餐後還特別問了菜合不合口味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這點上我給予很高的評價,尊重客人的意見對一間餐廳來說絕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還沒站穩腳步的新餐廳。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今天三個人一致最滿意的--甜點!!該死的另外兩個人都點芒果我會過敏連試都不敢試,就只吃了自己的椰奶摩摩喳喳;這是一道兼具濃郁和清爽的好甜點啊雖然微微偏甜可是對我來說只是剛剛好啊剛剛好,吃得太開心了直想續碗啊嘖嘖。
話說那個過敏其實只對鮮芒果過敏,芒果糖漿啊調味料啊之類的都不會,可我就怕有些店家太有良心都是自己用鮮芒果去做,那就尷尬了。



左起:芒果奶酪,芒果摩摩喳喳,椰奶摩摩喳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我是心泰食的店副理,您好^^
剛剛無意間看到的,非常謝謝您來店內光顧,
也非常謝謝您給的寶貴意見,
以下是針對您反映出來的問題給您做個回覆..
第一辣度問題,我們是屬於泰式改良口味,也是為了輔和大多人的口味來做個調和,真正的泰國菜口味大多太酸太辣以及蝦醬都有一種腥味,台灣人大致上可能無法接受,所以主廚們都有自己做調和過唷~~希望您會喜歡唷
再來關於河粉的部分,我們有兩種
第一蠔油河粉是使用台灣的板條加泰國蠔油去調配額成的唷..
第二是泰式河粉是使用泰國進口河粉,建議您吃的時候把檸檬擠上去跟辣椒粉一起辦著吃,這樣就可以吃到道地泰國口味搂~~~
沙嗲雞肉跟孜然豬肉我會跟廚房內部溝通油炸時間會在特別注意的~~
至於飲料部分,我們每個禮拜都會更換飲料,像現在又換紅茶無糖跟檸檬果汁,讓顧客可以嘗試到不一樣的飲料唷~~
最後也很謝謝您支持心泰食
心泰食會更努力做到最好的~~
最後也歡迎您再次光臨唷^^~~
並祝您天天開心^^"

Tafu 提到...

推一下用心的店家!!!
有機會會再去光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