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遊] 傳統藝術中心(上)

從親水公園啟程的水上巴士上了碼頭,爬幾級階梯,連傳統藝術中心的大門都還沒見著,就先聽到叭噗聲了。賣叭噗的伯伯躲在樹蔭下,裝備和我在鄉下的兒時記憶半分不差,一樣的紙杯威化餅,和最最重要的兩種口味冰桶。



冰桶打開也是黃紅二色,直覺就是百香果和草莓,一問卻是鳳梨和紅豆,這倒有些出乎意料了;我只要了兩球鳳梨,沒嚐到紅豆的味道,不過這鳳梨冰綿密而不甜,還吃得到鳳梨果肉!!炎炎夏日太值得推薦一下了。



傳統藝術中心的售票方式實在複雜,也沒搞懂它到底怎麼算的,反正掏錢就是,比起親水公園這票價便宜太多了。入園還沒來得及看清地圖上自己身在何處,就被右手邊小池塘的鴨群給吸引過去。


這裡的鴨子們完全不怕人,邊上還站著觀光客,牠們也大剌剌的上岸閒逛,飼料一灑全都湧上前來,連魚群都浮出水面了;是說我本來打算把飼料放在掌心誘他們來啄食,後來打消這念頭倒不是怕牠們不買帳,只是同行的人沒一個願意借手我總不能一手餵食一手拍照嘛。又想起曾有同學說過她被鵝啄過的往事,據說很痛,鴨跟鵝看起來是一家親,我很沒用的臨陣退縮了XD



我們是沿著右手邊的商店走,所以第一個遇到的是目仔窯



這裡地點偏僻了些,很容易被忽略掉。


目仔窯裡面就普通了,是賣紀念品和土產的櫃。



時間正當中午,當然是要直奔傳統小吃坊XDD 



這裡和統一集團到底有什麼關係我不清楚,不過陽傘上印著統一的字樣,又有星巴克和7-11進駐;也虧得有7-11,這天氣太需要思樂冰了!!



其實傳統小吃坊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如果可以把二樓和樓梯邊上那些文字拿掉會更完美 = =+




曬了一早上太陽實在沒什麼胃口,加上睡眠不足時我的腸胃總要抵制油膩的食物,在小吃坊裡頭轉一圈也沒看到合意的食物,最後被這糕渣吸引過去了。網路上查到的作法好幾種,姑且採用宜蘭勁好玩的說法,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


外表不起眼,不過咬下去卻是濃稠鮮嫩,而且,非常燙!!別被它單純的樣子騙了其實是道險惡的食物啊(?) 說真格的,味道濃郁讓我印象頗深刻,算蠻好吃到宜蘭可以嚐嚐看的小吃;不過終歸是油炸的,而我對偏油的東西向來很沒辦法,好吃是好吃,到第三顆也有些膩了。



傳統小吃坊外頭的攤販們。


傳統藝術中心裡賣食物的不算少,不過小攤販比較集中的就是在小吃坊門口兩側。



既然都食物二連發,無三不成禮,那就再來最後一個小吃,糖蔥捲!!


這糖蔥捲在民藝街坊,現點現包,光是看著春捲皮裹上糖蔥就夠讓人開心的了;門口還有師傅現拉糖蔥!!糖蔥捲值得推薦一下,皮Q糖蔥脆,加上芝麻花生和新鮮香菜的氣味,無可挑剔啊!邊打網誌都邊想念那味道了。缺點是實在太容易滿地掉屑了,不過在美食面前,形象向來如浮雲啊浮雲XDD



拉回到傳統小吃坊來 XD 小吃坊旁邊是文昌祠,原諒我放了一張這麼沒廟味的照片,當時實在沒好意思死觀光客到極點去給人家的廟拍正面照。


廟的正前方有個戲台,固定時間會有演出;這種戲在鄉下廟會都還看得見,小時候愛吃糖葫蘆愛跟著大人出門,在戲台下也消磨過不少時間,這次到了傳統藝術中心,自然還是以還沒逛到的整個園區為主,沒在那多做停留。




廟的另一旁有個烏龍院,門前門後掛了不少這樣的竹籤刻詩,當然是挑了我的最愛拍。



仔細看那"晌"貌似刻錯字了?




後主的詞也就放了這麼兩首,不過貌似已經算多的了,要知足要知足。這應該只是它們的裝飾品,如果有在販賣,我大概就帶回家了 XDDD



篇幅太長了開兩篇好了XD


(網誌背景低調的換成新歡了XDDD)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還真低調啊!
頭那麼大一個在那裏

Tafu 提到...

你這是在嫌棄他的頭很大嗎(甩巴掌) 人家可是巴掌臉美人啊有沒有搞錯!!!

是很低調啊不認識他的人根本看不出來是誰吧(攤手)

拓璞行銷 提到...

你好 我們是拓璞行銷,想要讓更多外國人可以深度得旅遊台灣,我們正在收集一些照片,正好在您的部落格看到相關的照片,我們會使用在我們的網頁上,也會加註引用引用來源。 若您對我們有興趣,你可以搜尋"Travel in Real Taiwan",或是前往 www.TopologyTravel.com,都可以更瞭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