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彩繪板&擦擦筆

最近訂的東西全部都在今天送到,一下子來這麼多也有點累。


昨天搬進來時沒床墊,房東說已經訂了這兩天會送到,裹在厚棉被裡將就了一晚,今天凌晨醒來做點雜事打發時間後去全家領網拍的十層鞋架,組裝完後打算出門赴十點的看展約,剛一開門就看見有人扛著全新的床墊上樓,於是就先處理完它。是說貨到之前房東也沒先通知,那如果我們不在咧?她打算怎麼辦?豬妹說之前看屋,當時住在那間房裡的房客不在,房東敲了敲門沒回應就自己拿鑰匙開門;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事先和房客講好,私以為其實根本不該做這種要求才對。我現在有點擔心她是不是有這種習慣,也許是觀念上覺得這是她的房間是她的資產什麼的,不過我覺得你還是需要尊重我們的使用權,我住在這裡你就是不能隨便進來,又不是高中大學住宿舍被舍監管著;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下午買好生活用品,又收到網拍的曬衣架和彩繪板,所有要買的東西應該都齊了,垃圾和資源回收也跑了兩趟處理掉;所以今天晚上這間房應該是步上常軌了。這兩天組裝好多東西總覺得手指微腫還隱隱作痛,而且昨日的疲勞真的成了今天的痠痛,搬完家只覺得累,今天一覺醒來卻是全身無處不痛,上下樓梯簡直要人命,明明只住三樓現在還是連出門買晚餐的意願都沒有。



話說回彩繪板,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買來幹嘛的XDDDD 前室友講了很多次想要買個大壓克力板掛牆上,然後像美麗境界裡的羅素克洛在窗玻璃上計算一樣,拿個白板筆很帥氣的在上面解題;我覺得自己根本是被她洗腦然後被燒到了因此也產生這種奇怪的慾望XDDD

有去看過壓克力板,不過那又貴又重,而且我對味道敏感白板筆的臭味完完全全無法忍受;之後發現這種擦擦筆,也順便認識了彩繪板這種東西,其實走在大街上到處都看得到,只是從來沒把念頭動到它身上而已。


總之網拍的成功牌彩繪板CKS擦擦筆都寄到了


彩繪板只買了A4大小,因為本來就只是想要才買的,根本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XD 擦擦筆是買一整組,一組八色,擔心用不完所以是和朋友合買,因此有四枝是她的;不過東西是我去拿,目前在我手上,所以就都先拆開來玩玩看了XDD



寫上去是這樣



這是剛寫完馬上拍的,黑色墨水都還沒乾咧XDD 實際上乾了之後黑色比較像深灰色,所以在彩繪板上還是看得見,只是我不懂在黑色上用灰色的目的何在.....用在玻璃上吧!!寫起來顏色飽滿效果很不錯我覺得。綠色和黃色剛寫上去時顏色很鮮豔,不過漸漸乾了之後顏色有點像;那個粉橘色我就不知道它發生什麼事了,寫起來很不穩,頭一個字出墨還很正常,到第二個字墨水突然變稀而且幾乎快寫不上去。

表現最好的我覺得是白色和粉紅色,寫起來墨水量剛好,顏色又鮮豔,乾了之後也不大有色差問題。如果可以拿在玻璃上的表現來比,黑色可能會樂勝,真的是很好寫XDDD


不過試用其他幾枝在玻璃上寫字,覺得流暢度還是沒有彩繪板好;優點是玻璃比較容易擦,彩繪板要擦掉顏色很容易,但要擦到完全無痕就要花一點時間。擦擦筆號稱可以直接用衛生紙乾擦,以目前只讓字留在彩繪板上半小時左右來說,白色最好擦!!幾乎一擦就完全無痕;黑色和粉紅色次之,紫色藍色橘色也都還可以,就是這黃色綠色不知道是怎樣擦起來糊糊髒髒的,非常不OK。易擦拭相對的它顏色也易脫落,玩了一輪下來指頭也染上不少顏料。倒是真的味道很淡,光這點就很值得原諒它弄髒我的手了XDDD


另外請千萬小心的是,新拆封的筆頭是乾的,勢必要搖一搖再按壓才能讓墨水流出來,搖的時候請一定要蓋上筆蓋啊!!!剛才拆第一枝白色的時候很傻很天真,拔掉筆蓋在那邊搖啊搖甩啊甩,結果墨水就這麼飛濺出來了 囧 還好我穿的是白色上衣根本也看不太清楚是噴到了哪裡;所以後來學乖了,蓋上筆蓋,愛怎麼甩怎麼甩,安全多了 =v=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KS 擦擦比不是按壓式出水嗎?

Tafu 提到...

筆頭可壓;不過我覺得出水不太穩定,有些顏色比較流暢有些就不大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