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遊] 傳統藝術中心(下)

接續上篇,先來上烏龍院的幾張照片。









烏龍院大概是整個園區我最喜歡的一個院子,佈置得相當有味道,而且很神奇的沒有遊客逗留,安靜閒適的氣氛很適合午後的這個小院子。




廣場正中央是文昌祠,小吃坊在右手邊,左邊是傳藝街




其實花最多時間在逛的就是這條短短的傳藝街了。






這個下午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逛傳藝街上的商店,主因是我們沒先掌握好整個園區的大小和可參觀景點,導致後來在體力不濟的情況下,其它地方都只能輕描淡寫的看過去而已,稍嫌趕了點。






傳藝街上其實就是以傳統工藝品為主的商店群,布袋戲水晶琉璃木雕肥皂柑仔店捏麵人糖蔥毛筆薰香紙偶等等等。







有興趣是可以挖挖看比較特別的東西,不過價錢當然不會低就是。







在買水晶時外頭剛好有表演遊街經過,是因為時間因素被我們捨棄掉的火焰山大鬥法


可能我生性孤僻人比較差,其實並不特別喜歡這類表演;遠遠的看著拍照還不賴,要我去當一線觀眾互動零距離,就敬謝不敏了。不過今天傳統藝術中心遊客不少,連要拍張照片都不容易啊。




離開傳藝街快速看了展覽後,就來到靠河岸的這一帶。




走過照片中間那條橋,就是和園區一水之隔的黃舉人宅






黃舉人宅是古蹟拆遷的三合院,原本的主人是宜蘭第一個舉人黃讚緒。






當時是陽光超級刺眼的大白天,只覺得這間三合院綠蔭環繞三面臨水,很是風雅清幽,住在這裡真不錯;現在想想,又是河又是樹林竹林,加上古舊的宅院本身,晚上根本非常適合玩試膽說鬼故事之類的吧.....


房間裡的光線昏暗,數位相機拍不出能看的照片(默) 不過古早家具對我的吸引力向來也不大,像這類景點有很多展品小時候在自家都是見過的;倒是屋裡還真的有股老舊木器的味道,當時就覺得熟悉可至今也沒想明白,也許和奶奶房裡那個木製大衣櫃(還附了鏡櫃和抽屜,儼然又是個梳妝台,不曉得該怎麼定義它才好了)味道很相似吧。



從黃舉人宅看傳藝街建築物,真的是相當漂亮的地方。



黃舉人宅旁有一大片草皮,我們從小拱橋回到傳藝街後方的臨水市集


大概因為非假日,臨水市集冷冷清清。



這次非常收斂,除了豬妹的一條水晶項鍊,以及可以自己DIY的蛋捲娃娃,只買了這兩個紙風車當紀念品;想著它們擺在新家整個牆面的大玻璃窗邊,應該會很好看。



蛋捲娃娃就等搬家拆封DIY好再拍吧!據說我挑的長頸鹿是難度最高的啊哈哈.....囧



我們都是不喜歡人擠人的,所以總挑非假日時間出遊,不過也習慣了觀光景點遊客總是不會太少的情況;傳統藝術中心腹地大,倒也比較感受不到人潮擁擠喧囂,只可惜當天真的太熱時間太趕,若能挑個天氣陰涼的下午,無論是坐在傳統小吃坊涼亭聊聊天,或者在臨水市集吹吹風,應該都是很愜意的。

附上傳統藝術中心的網頁,專業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不一樣啊!!當然這地方本身就是怎麼拍怎麼美。



離開傳統藝術中心,三個人都累癱了,估計也沒那體力逛羅東夜市,只好和我事先打探好的美食們含淚說再見,上了客運一路睡到台北;幸好葛瑪蘭客運車班多,不然怕是要睡在候車區了XDD 不過回程的車很差,明明就是相同路線相同票價,車老舊許多椅子也沒那麼舒服了,睡醒時還聞到明顯的廁所異味.... 這就是坐有廁所遊覽車的風險啊,過陣子去台南搭的是夜車,人應該會少點,希望不會遇到這種囧狀況。
  


今日票劵們 XD      左上角那張是偷偷混進來的名片XD




前一週逛完西藏展和巧克力展,帶回兩張門票後,就清楚意識到歲時紀的票劵頁真的是完全不夠我貼了,於是正式啟用在P714買的方格筆記本,長約十八公分,一面貼門票加上點小紀錄,另一面貼圖寫點心得剛剛好;尤其像這樣玩一天有很多張票時,用方格筆記本彈性很大愛怎麼貼就怎麼貼,超級方便!


是說也有在考慮買一本迷你空白筆記本放在歲時紀裡,不然現在出門看到有印章都沒地方蓋很心碎;只是明年據說要出一天一頁的啊啊啊啊!!!!(美夢成真) 應該會比現在這本胖,加上我很愛亂貼東西才過半年手帳就是朋友的兩倍厚,再亂放有的沒的說不定隨身小包都要放不下啦XDDD

說到底,其實都是愛買筆記本(然後都不用因為根本不太作筆記XD)的癖好作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