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遊] 冬山河親水公園

這是週二的行程 XD   其實定好有一段時間,大概是七月初吧,剛好前兩週有朋友去玩回來,大推了傳統藝術中心,加上這次同行的朋友說想去親水公園,又是一天來回,那好像也不需要規畫什麼了。


起初預定是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想著也許可以多排幾個小景點,就照著宜蘭的旅遊觀光網頁去找五結鄉的景點,不過辜狗出來發現地點都很遠而且交通非常不便,一小時只有一班公車比我家鄉苗栗還誇張了;於是最後很簡單的定案為,有多餘時間就直接回羅東車站附近閒晃等著逛夜市!!有夠不需要思考的行程XDDD


這次選的交通工具是葛瑪蘭客運,雖然說客運是我心頭好之一,快速便宜又安靜,不過除了回家之外超過一小時的行程通常都還是會很私心的想搭火車,純粹是喜歡鐵路的聲音我想。這次放棄火車是因為上回去平溪的嚇人經驗,當天也是約了和這次差不多的早上八點左右,我在萬華搭上的那班火車人多到真的是貼在車門上不誇張,進了台北車站也沒減少多少乘客,車行了約莫三四十分鐘才讓大家都差不多有座位;那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只是多數大學生都已經開學的寒假尾聲某個星期三早晨;有鑑於此,還是搭客運吧。


去程的葛瑪蘭客運座位很舒適,我們還剛好買到那班車的前三個位子,坐到了最前面,視野一片遼闊利於在車上無聊的拍照XDDD   不過我們有些小看了暑假出遊人潮,沒有事先訂票的結果是,只能搭比原先預訂的晚四十分鐘的班車,上了9:08直達羅東的客運。



車上拍的XD   經過幾個超長隧道讓我很興奮,想著要數這一路有幾個隧道,結果也就四個,有點小失望哈;印象最深刻是小學時候去九族文化村,沿路都是隧道,總有十來個吧。



行車時間比我們預期的短得多,約一小時就從台北轉運站抵達羅東站。原先預計到宜蘭要去搭接駁車前往親水公園,不過一小時只一班太難等,天氣又熱得不像話,最後選了小黃。




親水公園門口很多在出租腳踏車,本來我們也心動了一把,並且疑惑園區到底有多大在這艷陽下步行該不會壯烈犧牲吧,還好問了售票亭的小姐,得到答案是不需要腳踏車=v=



進入園區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這個XD


最近好像有個叫"天涯若比鄰"的小展覽,園區入口處就擺著幾個國家的小方格,可以讓人在裡頭拍拍照。



然後又很堅持要拍這枝插在建築物上方的國旗,害我多走了好一段路,還在烈日下癡癡的等它飄起來的瞬間XDDD


不過近看才發現這國旗上的太陽是盜版的啊長得太詭異了XDDDD



來親水公園當然主要是玩水囉




不過很可惜這不是我的目的(喂!!) 打一開始就沒想在這種大熱天只穿泳衣曝曬,更何況朋友大推傳統藝術中心,親水公園根本不是我的主力景點啊XDDD



是說$250的票都買了,逛逛也好 =v=



好悠閒的吊床啊 XD  這也是少數不曬太陽的陰涼處。




算是全景吧,為了拍國旗爬上小山坡的意外收穫XD




天氣很好,冬山河很美。




還可以搭搭小船。



不過千萬別看照片光線好像不怎樣,現在的宜蘭真的是有夠熱!!行前友人特別提醒要帶防曬,當天我也親自見證了艷陽的威力,走了不到半小時就整個黑了一層不誇張。所以切記切記,長袖衣物和防曬絕對絕對不可以少!!這不是曬黑的問題了,多待一段時間怕是要曬傷。



親水公園的行程就是走走逛逛亂拍照,不過多數時間根本看不清楚數位相機的螢幕,光線真的太刺眼了!!!另外不玩水的話這裡真的蠻無聊的,還被曬得沒地方躲;以這次的經驗來說,下次不玩水我會選擇只去傳統藝術中心,那裡可以整整逛上一天不誇張。



不過直接去傳統藝術中心貌似就沒機會搭到小船,當天我們買票上船,搭的就是這個往返親水公園和傳統藝術中心之間的水上巴士,也不曉得和小船的票有什麼差別,我看售票亭也只賣一種票啊。



相較超便宜的淡水渡輪,這個票價是稍稍高了一點啦,不過搭起來也非常平穩喔,而且河風吹來非常涼爽愜意,真不曉得剛才幹嘛要在親水公園被曬到快虛脫(翹腳)


搭水上巴士約十幾分鐘就到傳統藝術中心,途中還可以請船長姊姊講解一下冬山河小常識,不過我拍影片拍太開心,完全只聽到河水最深處居然只有三公尺這麼驚人的資訊XD    


然後有看到國小小朋友在為帆船比賽練習喔,太厲害了。


(影片截圖檔,貌似不適合放大....)



下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