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不該說

我覺得天氣不好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太心機了!!




午餐時難得說了些有的沒的,話已出口才驚覺怎麼會談到這些東西。其實不該說的,甚至連自己的想法都還沒釐清,就這麼零零散散的幾句,根本不叫辭不達意,因為連要達的是什麼意都不知道。



我想每個人都不是完全相同的,也不能完全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我也相信沒有一段關係是坦白的,即使對家人甚至自己,大概也都不能誠實。能夠分享很好,可是會不會有些話有些事,是不應該拿出來談的?自己不會比較開心,又徒增別人的困擾。



也許我犯了一個錯。對於這種太過個人的事,在找到自己的立場之前,似乎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而且說真的,無論如何的敏感細膩,有必要把每個感覺都放大嗎?我是不是過度反應了?




有時候因為在乎,所以要談;而有的時候,因為在乎,所以該沉默。人際關係似乎本該複雜,如果有公式,那就不會這麼困難了。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我也覺得,有時候很難說的
就是人與人相處這件事
似乎並不是在遇到一個對tone的人時便能顯露真實的自我
而是因此可以帶上一張自己用得比較舒坦,看得比較舒服的面具...

如果有公式的話
我一定會認真背起來。

Tafu 提到...

大推比較舒坦的面具,真的真的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我想沒有人是赤裸裸的在生活,雖然很厭倦虛偽,可這大概也是一種社會化。


遇到頻率接近的人,也許是在多數時候會比較輕鬆自在,但不可能就此坦蕩蕩毫不設防--無論是避免自己或對方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