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和平醫院我不會再去了

從我生日前一晚開始就一直持續有心悸的現象,其實這也不是新鮮事,最早可以回溯到高中時代吧;因為好幾年沒有比較嚴重的發作過,這回我也沒很在意,拖了一個多禮拜,想說反正很輕微就隨便吧。



直到昨晚,又來一回猛烈的了  囧



這四年來我稍微歸納一下,覺得這心悸的發作和天氣變化似乎有關,好像每回都是發生於氣壓出現明顯變化;鑒於昨天是個大晴天,因此一心悸我就鐵口直斷今天肯定下雨!!這方面的預言,我還沒失靈過啊XDDDD



昨天睡得好吃得好又看了場好球過得十分愜意,顯然不會有什麼生理或心理因素導致我不舒服,十點多坐在電腦前突然一陣心跳加速呼吸變淺,量了一下脈搏跳到100 bpm;年紀大了就會比較怕死,這次想說好吧至少去醫院檢查一下,總要弄明白是為什麼吧。




只是個心跳加速就跑去掛心臟科有點像神經病,我遵從了豬妹的建議去掛了家醫科,選的是離校近的和平醫院。



話說今天早上的體育課也請了病假沒去,我醒來時發現心跳還是有九十幾真是太見鬼了。早上門診掛號時間到十一點,所以只能等一點開始掛下午的,幸好通識是三點半開始不然還真尷尬。




先量了血壓和脈搏,那時是96,也就是我維持了15個小時都在九十以上(睡著的時間不算,我哪曉得啊)。我覺得醫生好像認為我有點大驚小怪,拜託我要是真的很神經質四年前就去看醫生了好嗎,不管怎麼說,謹慎起見他讓我去照個心電圖。



心電圖結果顯示我的心臟沒問題,不過醫生說,不見得一次就能抓到毛病,還是要在發作時照比較準,所以他開給我藥讓我心悸時服用,吃了沒效就馬上去看醫生。




現在問題來囉。在看診時,醫生確實有問我是否有氣喘問題,我回答沒有,他也並沒說為什麼問這個,我一直以為是氣喘會影響我的心悸什麼的。拿藥的時候藥師根本沒跟我說話吧,核對單據和健保卡就直接給我藥袋。既然醫生鬧不明白我為什麼心悸,那這藥肯定是治標不治本的,心裡有數應該是會減緩心跳什麼的,又沒人給我清楚說一下這藥到底什麼效果,單憑藥袋上那幾行字我還沒這麼放心!!(家裡有幾個藥學系的想法就會變得比較黑暗XD)




我回家辜狗一下,才發現他開給我的這個Inderal是氣喘不能服用!!這才勾起那段醫生問我是否有氣喘的回憶,仔細檢查藥袋,才發現,噢幹,原來有提呢,長這樣唷



看到嗎?底下那行英文字唷!!除開那個asthmatic整張藥袋都沒提到"氣喘"兩個字唷!!



我是不知道原來心臟不舒服的人都看得懂英文,而且都知道asthmatic是什麼鬼。為什麼非得特地把這麼重要的資訊用英文表示?乖乖照上面打中文不就好了嗎?萬華區老人家多,我看今天醫院裡六成以上都老人家吧,他們看得懂嗎?




OK,你說醫生有問過我,可是他沒告訴我氣喘不能服用,我也只以為氣喘是和心悸有關。會引發氣喘的原因很多,我可能過兩天感冒就氣喘了;而這個藥他是讓我心悸發作再吃,14顆可能一吃就吃到三個月藥過期都沒還吃完,如果我沒去辜狗沒去查這單字,那這段期間萬一我有什麼原因引發氣喘,根本就不知道應該停藥!!




拿藥的時候藥師也沒提醒。我可以理解整間和平醫院居然只有兩個藥師在作業工作量很大,一般的副作用啊什麼的,它有中文標示,你不說我可以接受;可是這麼重要的禁忌,又是用英文標記,是不是應該講一下?




其實只要多講一句話說"這藥氣喘不能吃喔"就好了,可以避免多少問題?我不是要求醫生藥師多仔細多怎樣,我知道醫院很忙病人很多,可是這不是無關緊要的東西而是頗重要的資訊吧,為什麼不多花兩秒鐘和病人說一下?或者,幹嘛不他馬的寫中文?




你可以說我人很差,總之我不考慮再去和平醫院了,下次要看病一定換家!!台北市醫院特多怕什麼XDDD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不要去這種把最重要訊息用英文隱藏的醫院啦

Tafu 提到...

很讓人不放心呀嘖嘖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