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卸甲上色

三月底做的水晶指甲撐了三週多,其實我指甲長得快,半個月就快受不了那截素顏的新生指甲,可那陣子事情多,一直喬不出適合的時間去卸甲;直到前幾天終於指甲已經長得讓我抓狂,乾脆早早起床在上課前先去卸。




卸水晶和光療還蠻酷的,用化妝棉沾一瓶不知道什麼溶劑敷在指甲上,稍等幾分鐘之後,光療可以整片剝下來,就像超薄版的橡膠軟墊;水晶原本就是用水晶粉做的,敷過之後會變得接近糊狀,用根修指緣的工具就可以輕鬆推掉,一點不傷指甲。



湘儀說很多人會認為做水晶指甲傷真甲,都是因為卸甲的方式很奇怪,有些人會自己直接拔掉或磨掉什麼的。這玩意兒長得很還在我手上撐了三週多,其堅硬和緊密度不是開玩笑的,用拔的如果指甲不爛我也很佩服...........




噢還有,水晶指甲真的是一點彈性都沒有,她稍微剪個口就整片指甲掉下來了!!頓時我都十分驚訝自己居然能維持三週完全沒斷也沒掉色........像我本身指甲長,偶爾斷幾根我會把其他長的也修短,不管指甲多長他都有一定彈性,必須要老老實實的全部剪到才能整片拿下來。




我去做水晶之前斷掉的那五根稍微長出來了,另外一直維持著的五根也差不多長到極限,再長就容易斷了,反正之後為了讓手指長度平均(方便打字 :P)也是得剪的,卸完指甲就讓她順便替我修型做保養加上色。原本打算做指甲彩繪,湘儀推了兩款指甲油建議我試試,我挑中的那款有亮粉,本身顏色就很飽滿好看,我們都覺得單擦就很好看沒必要作彩繪破壞它了。



所以這回是剪短指甲後的單色,因為我很喜歡這顏色所以還是放上來了=v=
(可惜光線有點強拍起來效果不太好)



這瓶是SpaRitual的限量色,當時我沒問色號,加上他們家的色號沒大圖,我稍微給他看一下,應該是 2008 Fall&Winter Inspired系列的Impression那瓶 =v=


這瓶擦一層和擦兩曾的顏色落差頗大,我向來是不管哪瓶都要擦兩層的人,這效果我非常滿意。它本身帶有很細的紅色亮粉,和指甲油是相同顏色,所以閃亮之餘也很有質感。這顏色在自然光下看有點像草莓糖,甜甜的,不像一般的紅色容易顯得成熟,這瓶擦起來還蠻可愛的。


總之就是,我越看越喜歡 =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