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春假結束地獄開始

春假的最後一天了,該死的。




好日子到頭了,開學後等著的是期中考和兩份長篇報告;補習也要開始了,事實上昨天就是第一次,前幾天趁著空檔把補習的時間都給騰到了歲時紀上,然後很多餘的在月計畫那欄用色筆塗上要補習的日子,真的很多餘,他馬的哪天沒課啊!!!!七八月的補習課表簡直是地獄,算起來課說不定還比上學的日子多。



然後今年好晚放暑假,七月三號,不利搬家。



房子已經找好了,約也簽了,不過目前仍有房客住著,約到七月中,而我這裡的租約只到六月底。其實整棟樓都是房東的,換一間房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很任性的喜歡那個樓層喜歡那個窗景,等就等吧。如果不是卡著個補習,其實回家一趟等人家約滿了再搬家也不是不行,偏偏七月份的行程讓我一天都離不開台北了。



這樣也好,好像我還真的想離開似的。




我這個人大概也能算說謊成性,偶爾為了樂趣撒點無傷大雅與他人無涉的小謊,或者為了躲開什麼,很認真的去騙人。前天媽來看房子,我讓豬妹告訴她我很忙在趕報告,沒空去陪她們,其實那時我賴在床上根本沒醒。要合理化自己的謊言其實一點都不難,尤其從小就做得天衣無縫讓父母都相信自己很誠實;當然另一個要素也是,他們從來不會在你身上多費心,大學後一年見沒三次面對你的生活也並不了解。



不是純粹因為不想見她所以說謊的,我有我的理由,好長好長都需要把回憶拉到兩年前的理由;我覺得那些曾經真的讓人很在乎很受傷的事,似乎特別難用組織過易於理解並且感同身受的文字表達出來;不曉得該怎麼說這個故事,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反正也不會忘,說不說它都在那裡。




隱隱地,我對搬家這事總有點不安全感。也許我有控制狂,只要不經過我手處理安排的事都不能放心,我不喜歡事情不照我的節奏和習慣進行。可是就在她們簽完約那天,隨即讓我發現一個很嚴重而被她們忽略了的問題,修正是修正了,我的信心卻沒辦法同樣被修正。


還有兩個半月,現在,只能等了。

2 則留言:

貓 提到...

你又要搬家啦?

Tafu 提到...

又要搬家了。


想靠近一點補習班,三更半夜的等公車回家會讓人好不開心。當然也是因為之後要跟我妹一起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