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關於網誌

看天氣似是要下雨了,於是趁空堂溜回家,一會兒帶把傘再去上課(要小考缺課不得哪),順道也先在家休息。既然有空檔,就順便發這篇。



最近聽說了一點事,似乎自己的網誌內容被拿去嗑牙。話說,其實被談論的該篇網誌,我甚至用了代號來稱呼當事人,理論上應該沒人能直接看懂,再被拿來說嘴,只能表示無奈。


對自己的網誌定位,一直是個分享記錄生活的所在,如此而已。因此打一開始便設在較不容易找的Blogger,也完全不掛連結在任何地方,只給了幾個親近的朋友。我想是出於信任,相信這些朋友們會尊重我,才邀請他們可以隨意分享我的生活和想法;每個人在一開始都很清楚我保密的原則,一年多來,我也並沒再多給任何人這個網址連結。


寧願讓陌生人看,也不希望半生不熟的人瀏覽,就是因為,我不想成為別人的八卦素材;我不願去犯人,也希望人不要犯我。


最近得知自己文章內容被拿去和其他人說,而且清楚交代來自我網誌(這對其他人來說應該是不存在的東西,我甚至沒讓別人知道自己有網誌這檔事),一部分不開心,一部分也難過。沒想到當初的信任被糟蹋如斯,鄭重其事的交付自己最隱私的處所,卻淪為八卦的工具,簡直像是被背叛了(苦笑)
希望對方沒有甚至連網址都散布出去,不然,真的要感嘆錯交朋友了。


像這樣的背後談論,幾乎和抹黑沒有不同,我完全未和對方言及此事,卻被以一篇文章定位了立場和態度,再加以發表;如此一來,我大概成了在網路上批評同學的賤人。天知道,我敘述的是對"該事件的看法",當事人身分已盡力保密;況且當初也說,今天這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我不見得會想談,只是當中一方是我的好朋友,心底多少有氣。



我並不奢望別人愛惜我的羽毛,但我以為,至少,會得到起碼的尊重。


經營這網誌至今,心力是花了不少的,不打算因此棄守,或者全面封鎖這裡;對於我說的任何話,打一開始都有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無論這個後果是否承擔得起,至少我盡量小心),也並不後悔自己說過的話,所以我不會去刪文。
這整個事件裡困擾我的並不是我敘述該事件的內容被知曉,該篇文章我問心無愧,即使過了三週有餘,我也並不覺得那是一時衝動或者有什麼不妥。

真正讓我感到難受的,是一位被我信任的人,一轉身就把我賣了,和一個劃不進我朋友圈的人談論這個應該是我非常私人的網誌。


我願意相信對方當下並沒有想太多,但如果她看到這篇,希望她能想起,當初我給出這把鑰匙的心情,以及這個舉動對我而言代表的意義。如果真的很難避談,可以選擇不看,我從未要別人來看我的網誌,我給出這個權力,而選擇握在別人手上。



最後,我完全不會改變在這裡的任何作法。

我過自己的生活,說自己想說的話;我不願意別人八卦我,但如果這是別人的選擇,那也並不會影響到我個人。八卦這檔事從來都不是自身問題,嘴是長在別人身上,無論你怎麼做,總是會有人說閒話;所以關上耳朵斷絕往來,然後繼續我行我素,是自我了一點,不過比起隨流言起舞弄得自己面目全非,至少簡單多了。

8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拍拍)
我也是因為害怕那種彼此知道卻認識不深的人拿著自己文章傳閱閒談,明明沒見過幾面沒講過幾句話卻可以裝著自己了解了我的心意甚至評價我這個人的感覺,當初才會鎖了無名也棄手了城邦等等

但很多事就是想要找個地方寫出來,寫在一個不單單只有自己能看見的地方,在網誌上最好的盟友往往是心意相通的摯友以及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兩個極端才能成為網誌的好讀者我想。

至於朋友...我也只能給拍而已了...
人難免失足,可能就看這個失足的程度到哪裡了0.0

對不起 我是阿終 我不應該說的... 提到...

對不起
我一直以為他也知道你的網誌
也絕對沒有把連結散播出去
真的很抱歉
那時候我只是想說那件事而已
沒有想清楚就把事情拿出來講
還有也提到你的網誌
但是想說的其實是我聽到的跟事實有出入這件事
都是我的錯
真的很對不起你
看到這篇我真的很慚愧
對不起 還是想好好跟你道歉
道歉不能彌補對你的傷害
但是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真的!!!
請相信我
真的對不起妳

Tafu 提到...

關於總長說的,摯友和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深表贊同啊!!!!要嘛是那種在別人看來無病呻吟的文章他都會願意看一看內容的朋友,要嘛是完全不認識看不順眼就關掉視窗覺得合拍就多看兩篇的路人;似乎這樣比較讓人能夠安心自在的誠實說話.


至於阿終,真的,我當下有點反應過度了;可能措辭太強烈些,如果多想想就不會講得這麼嚴重吧.對這件事是有不滿,不過打一開始我也說,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話不自覺說出口,或者認知有誤,譬如你以為他也知道我網誌.其實我自己可能才是最常說錯話的那一個XD

傷害不傷害倒是沒什麼,我其實在意的不是其他人會怎麼看我;既然我們溝通過了,這件事就算了結了,本來也不是多大的事嘛.
總之,真的沒關係,說過就算了,睡一覺就把它忘了吧=v=

Tafu 提到...

又,說起來我也是"聽來的",其實應該先跟你確認才對的,貿貿然就發網誌也很蠢;我想你也猜得出來源,不過她沒惡意,只是問我那件事實情如何,才把這層經過講出來.

我是不曉得原來你聽到的和我這邊說的狀況不同,well,當天在場的一個沒注意聽,剩下只有另外兩個人可以求證了XD

是說我比較好奇,你聽到的版本是怎樣?
該不會連在你面前都是這種說法吧..........那我真的會覺得更不舒服了

阿終 提到...

嗯嗯 沒事就好啦^^
瑪莉應該有沒別的意思啦~ 就我自己本來就不應該說的拉

就是第一個星期是分組啊 她跟我說因為利同學坐她隔壁所以拉她跟安X同學一組
雖然你們有找她但是她就沒跟妳們 不過一直跟我說她很後悔 感覺自己的組員很不可靠阿 美憲會很慘什麼的
我有跟她說 至少他組員英文都很好 就不用太擔心阿

然後再過一個星期那天
她就說她改跟妳們一組了 因為利同學沒來反正又還沒登記組員 所以沒關係
我就問說 那有出席的安X同學應該很錯愕吧! 他們這樣要怎麼辦?
她回我說
"喔 對啊! 她問我不是已經要跟她們一組了嗎?怎麼突然換組 我就跟她說 因為我很想跟省怡一組阿 所以才跟換組的阿 很抱歉啊! 但是後來安X同學他們分組怎麼辦 我也不敢問了阿 就那樣吧!"

我想她有說是他自己的緣故
換組是她自己的事 她覺得那樣不會過意不去那樣吧!
結果跟妳的說法差好多!
照她的說法 安X同學會覺得是她個人的緣故
可是她卻說自己是被拉去的 好像不得不走那樣 整個很無辜啊!
那時候看到你網誌我就有嚇一跳 沒想到會這樣...

阿終 提到...

至於星期一在家樂福跟他說這件事
是因為我們星期三要烤肉啊!
她卻因為太郎小考改時間而想提早在3:30走那樣
不過因為有人上到3:20 我們想晚點開始
是早就約好的事啊!
連要小考那天還要補習的人也都出席了阿
為什麼一開始說要去的人卻因為臨時改時間的考試就想提早走 就跟他mur一下
他也說她因為分組的事有跟他說 結論是她真的讓人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我才會說我聽的版本怎麼不一樣 才繼續說下去...

後續發展是(想mur一下)
她本來說想提早走啊!結果星期三是完全沒出現
星期四小文問她怎麼沒來
她說媽媽上來找她玩 阿姨還請吃燒肉所以沒去阿

但...我覺得是假的阿...
而且我們是先約好的
就算媽媽上來找妳玩 妳也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吧
就直接消失 也沒有人知道你怎麼突然沒來
如果事先約好的 說了我們也會讓你先走啊!
就這樣處理
真的是= =
這感覺整個很不好啊!

Tafu 提到...

先說分組那件事,就我親自接觸到的情況是,前一週我們有找她沒錯,她確實是說已經分好組,然後拒絕我們.隔一週我去的時候,股東就說她要跟我們一組,理由是某人很不可靠;然後因為該週是要確定分組名單,她一直在說擔心要怎麼跟那兩人解釋,而且利同學沒去,勢必要跟她說一聲這樣.
中堂下課,在洗手間外面,貌似她跟股東在等我和瑪莉,然後遇到安同學.我出來看到的就她們三個,然後聽到我那篇講的那句話.瑪莉說她當時沒在注意她們的對話,事情過了一段時間,不能確定,所以那天又跑來問我.

她們有沒有私底下另外說什麼,我不確定,不過當場我有聽到這段是百分之百的實話.


至於烤肉,嘛,當初六月份約那次時間很難喬其實就是因為她啊.........我個人覺得啦,事先有約,即使臨時有事,禮貌上也應該交待一下,一聲不響就直接放人鴿子是哪招啊=..=
我覺得如果你很重視考試,想要提早走,這個沒關係我能接受,反正約的是一大群人(是吧?)少一個不會太嚴重,不過完全沒出現就真的誇張了哪....

副團長 提到...

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釋
才說被拉去的那樣嗎? = =

原來六月份烤肉是因為她喔......

那天有出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她怎麼突然沒來
蘭馨星期四還問我說 是不是因為她沒有親自邀請害她不好意思來...
但明明就是一開始就知道也確定可以去的人
少一個是沒差啦~
但什麼都沒交代就直接缺席...
就算說一聲不來 別人要準備也比較方便啊!
(雖然後來我們有再call人來吃完東西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