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食] 麻辣207

這次要來介紹一下最近被推薦的一間麻辣鴨血。



前兩年學校旁邊有一間賣鴨血臭豆腐的,只要是吃飯時間我們幾乎都往那裡去,成了固定碰面的地點;之後因為房租和一些比較複雜的問題,那間店在上學期開始就歇業了,至今我們都找不到可以替代的地方。



前陣子班上同學推薦了這間麻辣鴨血,和學校其實不算太近,比較靠近西門町,不過算起來也在我的租屋處和學校之間,放學過去吃飯,或者中午空堂,是蠻適合在那裡消磨點時間的。



這間店在西寧南路上,靠近長沙街路口的位置,老闆娘人非常可愛老闆也好親切,這幾天天氣熱,吃過東西在他們店裡吹冷氣吃零食(店裡總是擺著一大盤,老闆娘會不斷餵食我們這樣XD)整個很愜意。店裡空間很小,不過非常乾淨整齊,老闆娘說大家看店小通常就外帶,結果店裡都沒什麼人氣,所以她非常希望客人可以待在那裡用餐,還可以加湯吃零食吹冷氣,何樂而不為XDD 而且主要也是因為鴨血和豆腐外帶容易涼也容易碎,會影響味道,能現場吃當然最好囉。



老闆以前是高階主管,比較不多話總是笑瞇瞇的;老闆娘是家庭主婦,看到客人就開心得和我們聊天,很氣質很可愛,而且騙人我才不相信她四十歲了啦看起來好年輕!!!老闆娘說這間店面是買下來的(好勇敢,這一帶其實是比較偏僻的老社區),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會跑掉啦,應該還可以吃很久XDDD



他們家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鴨血!!!又香又嫩,第一口我就愛上了;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用的不是臭豆腐,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嫩豆腐,滷得非常入味,這鴨血豆腐的組合真的很優秀(拇指)。然後他們家很適合推薦給愛吃辣的人,我吃小辣就快要流汗了XDD 而且湯底香而不油,非常順口,喝完也不燥不渴,雖然我是不愛喝湯的人,還是每次都給它喝光光XD


怕吃辣的人,也有清湯麵線或者蚵仔麵線等選擇;其實他們家菜單挺多樣的,不過我到目前只去過三次,而且看到鴨血和豆腐根本沒辦法忍住不點啊~(滾)所以不辣的東西我還沒吃過就是=v= 其實身邊有很怕辣的朋友,他們吃不辣的鴨血豆腐都還能接受;雖說鴨血豆腐滷過後必定會帶上些辣度,不過完全沒辣味的話也不香嘛,這點辣度她們都說很OK。





他們家的店名,這是掛在店裡的招牌=v=

老闆娘說,207是因為他們在西寧南路207號,簡單又好記,我喜歡XDDD






可愛的菜單=v=  也可以看出店裡空間真的不大,四人方桌就兩張。






雖然小可是乾淨整齊,非常舒適;而且每次去總是有位子啦XD





昨天拍完這些才想到,食記沒食物像什麼話XDD 剛好今天帶著總長又去了一次才能寫這篇=v=




小辣的鴨血豆腐加冬粉,手機拍起來不美T^T  而且其實我們開動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已經攪散了XDD


然後我們兩個比較挑食,都註明不加蔥,看起來顏色就沒那麼繽紛囉。




拌上自製油蔥的燙青菜,又香又脆(拇指)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囉,美味又營養均衡XDD 而且其實這一碗份量不小,連我吃了都夠飽XDD




營業時間官方說法是11-21,不過老闆說,其實賣完了就會休息,所以要吃趁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