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展] 黃金旺族展

故宮每年這個展期我幾乎是固定會去參觀,今年的黃金旺族-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自然也不例外;其實早在春假四月初便約過了一回,誰曉得當天下起大雨,我們向來隨性,不願被溼答答的雨天給壞了興致,乾脆延期,這一延就延到了今天。



我不是文藝青年,故宮每年的展覽也跳痛跳很大,大概沒多少人都能有所了解。其實我想看展這檔事,想成一項休閒娛樂就好,如果能從中得到點什麼,那當然很好;若只是走馬看花,那也沒什麼關係。一樣是幾百塊入場花上幾小時,看電影還常常被雷到,往博物館鑽見識見識受世人推崇的藝術品和精湛工藝,對打發半天的行程來說,還是相當有吸引力又很合理的選擇。



而且,展覽的紀念品總是很不錯,電影院能帶回家的只有爆米花空盒。(大誤)



每回看展我都在想,其實紀念品的收入才是主辦單位的主要財源吧!!一張票兩百三百,紀念品一帶多的可能幾千,孰輕孰重,往紀念品區探頭瞧瞧便知曉。我就是那種非逛紀念品不可的死觀光客沒錯=v= 看展不買導覽手冊會死掉,見到書籤就手癢,貼紙總是燃燒我,另外再帶點有的沒的小東西;是說近幾年看過的展(Andy Warhol我沒去無從比較,據說該場紀念品非常強,畢竟人家本來就是普普藝術來著),最強大的紀念品要屬前陣子的梵谷展,種類之豐富和外觀之吸引人,足以讓愛逛紀念品的人完全失去理智(菸)



完全跳痛了。



回到黃金旺族展,我是死觀光客一點都不懂,不過走馬看花,自己逛得很開心,也就是了。週四中午的圖書文獻大樓空蕩蕩啊空蕩蕩,買票時甚至有"該不會展場只有我們兩個人吧"(想也知道不可能)的錯覺;不曉得是這個展特別冷清,還是平日的故宮就是門可羅雀。多年前的大英展也曾遇過這樣的景況,頭一回是週末去,排隊買票就等了一小時以上,進場後根本是被人潮包裹著移動,好比週六晚間的士林夜市;之後我挑了週五中午一個人跑上台北(當時高中)看展,也是像今天這麼空蕩蕩啊空蕩蕩。作為大學生的好處就是空閒時間總是很詭異,不挑非假日參加活動就太可惜了。



故宮的網頁和整個展都不斷拿"黃金面具下的愛情故事"來說嘴,可惜我完全不買帳。皇室通婚的浪漫性還比不上歌詞俗濫的流行音樂,願生生世世不在帝王家的感慨中外皆同,或許也古今不變。這樣的愛情故事,充其量是華美盛大引人關注的儀式,從來也不見其刻骨銘心。



所以說單純的看看展品就好,不需要這些渲染過度的低廉廣告詞來替我的感受加油添醋。







最近倒不是沒出去玩,實際上是懶得寫網誌。這段期間去了京星港式飲茶,東西好吃服務巨雷;在K Mall的MoMo Paradise,服務好用餐環境好CP值很高;然後今天的出一張嘴,我們三天內去了兩次,點菜之豪邁進食之迅速別說不像女人,根本就是禽獸來著(菸)


看了極囧片超世紀封神榜,單純只是因為有人送票所以去了;去了九份金瓜石,微雨的天氣好美;在雷諾瓦買了Victoria Frances一千片的送自己當生日禮物,等著暑假搬家有空間再拆封。


日子照樣過,吃喝玩樂如常進行。




最後不免俗要來一張,這個網誌樣式一插入圖就導致底下文字間距發瘋這點讓我很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