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孩子

大概文字輸出不如騎腳踏車,學會了就一輩子都記得;太久沒打網誌,敲鍵盤總有那麼點兒陌生。



五月的長時間空白倒也不是我懶,是又當保姆去了;這回阿姨去法國出差,整整十天,對國中的孩子來說,我想無論是怎樣親密無間的母女,多少還是會有喘息放縱的小小快感吧。這十天簡直可以說我們兩個就窩在一起混得沒日沒夜,開著兩台(沒網路的)電腦手機當宅宅,一塊兒在外頭閒晃找樂子,拍個娃娃拍通宵,看電影吃飯逛街,找那些總是買不夠的小玩意。


說真的我們相差七八歲,也不曉得台北的孩子比較早熟,還是我真的無論從外表到內在都低齡化了,相處起來就當對方是學校裡的朋友,半點差別都沒有。之前也提過,她其實並不需要"照顧",我也自然沒有端出"姊姊"身分的必要,更何況我討厭那樣;打小一塊兒長大的,彼此都很熟悉了,去擺什麼架子著實可笑得很。


我也並不介意就這麼跟著個孩子瞎混,在我看來,他們無論如何確實保有更多純真,至少相較於同齡人而言是如此。也或者我的性子就是圖新鮮貪玩,和他們在一起日子反倒更生動更有趣。




其實成熟不過就是種很抽象很難定位的概念,以我們這十天的生活來看,根本就是家裡沒大人的小鬼頭玩瘋了,可是很難去說我們不成熟。從小的環境讓她較一般孩子早熟且善於和陌生人相處,這點我很久以前就有感覺,其實就算沒有我,她還是能一個人好好的過完這十天。至於我,自小就沒怎麼在父母眼皮底下過日子,一個人東奔西跑,說句實在話,我從沒和父母要求過什麼,更從沒拿任何困難去讓他們幫忙;那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很早就學會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畢竟求援也得不到幫手是事實,也許冷漠了點,至少我具備了可以好好一個人在任何地方活著的心理素質和能力。



要說照顧好自己獨立生活並且讓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我想這些我們可以做得很完美;可是在骨子裡,我們也許都還像孩子,所以可以每天都大笑著過日子,然後努力忘記很多很多其實不愉快的事。



畢竟,如果沒有人可以給你喜樂,你就只能自己找,或者轉身跌進黑暗。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我覺得最後一句話好令人有感...

Tafu 提到...

可以說是我這幾年最深刻的體悟
也可以說我這幾年就是信奉著這句話活著的

無力改變,就只能讓自己從中找快樂吧我想
至少,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憤世嫉俗一點


有時候覺得,笑多了連自己都會被催眠認為真的快樂
我印象很深一部小說的某個角色,總是在笑,開心也笑難過也笑連心碎都在笑,當然是誇張了點啦
不過他說,如果不這樣笑著過日子,他早就瘋了

我還不想向黑暗低頭,所以才和他一樣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