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食] 蒙古紅

下午起床去西門町取貨後就直奔忠孝敦化站吃晚餐,沒訂位的結果就是再次和麻辣一村失之交臂太殘酷了;眼看剛是餐期,於是和豬妹繞到後方的小巷子邊逛邊找。醬太郎也是客滿,本來看見一家四川麻辣鍋我們想說當備案,再過兩個街口看到蒙古紅沒客滿,也懶得走回去,就這麼進去了。







就這樣開始了一個臭死人不償命的夜晚。



點的是鴛鴦鍋,服務生送上鍋之後我們說要小辣,於是她先把紅鍋裡部分的辣椒撈出來放在碗裡,留下那一小格繼續煮;老實說十分之不辣,後來我們又自己撈了一半放回去才覺得有點味道。


他們家白鍋是我吃過最有誠意最濃郁的,煮菇類非常棒很鮮甜,不過味道比較重煮海鮮吃不太出原味了。
至於紅鍋,我的媽呀真的是好臭啊啊啊啊!!!!吃得心滿意足的同時還要不斷閃避蒸騰而上的熱氣(太臭了沒辦法),中途我還放棄原本的座位換到豬妹隔壁去,她那裡背對抽風口比較不會被熱氣襲擊;還好給的是四人桌,萬一只有兩個座位大概要把鼻子夾住用嘴巴呼吸了。




他們家食材櫃真是好豪邁來著,總共有五層啊相機居然拍不下啊你看看。菇類有好多種啊尤其是鮑魚菇切得超大片看了就忍不住想夾;左邊整區塊的海鮮都沒入鏡啊可惜當時沒注意到。




豬心貌似還不曾在別間火鍋店看過;還有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田雞肉,可是豬妹的臉瞬間皺得很精彩於是放棄了。蟹腳很大一隻可惜我不吃蟹,魚肉的種類比較少,印象中只有旗魚鯛魚和鱈魚(魚下巴算不算?),白蝦個頭不小,不過今天的草蝦新鮮度似乎略差一煮就知道。

花枝意外的好吃,今日最滿意海鮮就是它。



水果和青菜也各有一櫃。


青菜種類很多,有些名字還是我此生首見,也不曉得是不是什麼神秘的新品種還是改了比較響亮的名字。還是第一次在火鍋店看到紫山藥,連荸薺都有給我一種第三層黏呼呼的感覺。噢他們家的豆包很不賴不過鏡頭沒拍到它,相當厚丟紅鍋煮入味勝過油條。

噢對,水果櫃裡有烤地瓜!!XDDDDD

總之這是一間有很多奇妙食材的火鍋店,如果想吃各種各樣的青菜應該是天堂吧。這句話某種程度就在暗示,我覺得他們家肉片普普而已。



其實入座後發現肉片是擺在冰櫃直接拿時,我就有種想離開的衝動.....XD 不過以自取肉片來說他們家的品質還不錯,至少每一捲都是完完整整,也不會放到軟爛滲水。


左上培根羊,右上培根豬,下方雪花牛。他們家自取肉片還有一個梅花豬,這項我沒夾。


安格斯牛、雞腿肉和烏龍麵要跟服務人員點,也是無限供應的。


其實我不愛切片的雞腿肉,而且這品冰太久了,肉片略硬一夾就散光光。




不過這份安格斯牛就真的好~~大啊,跟臉一樣大吧!個人是覺得吃起來還是偏乾(看肉片就知道吧);他們家的肉不會讓我想回頭,就是普普通通,可再加上個湯底(和怪食材)的誘惑,會想再去吧。


冰淇淋的話,明治和卡比索;只要有卡比索其他冰櫃於我如浮雲啊浮雲,酒釀黑櫻桃就挖了三球XD 我快速掃完蛋糕水果冰淇淋後就開始催促豬妹,吃完鍋後實在很想馬上逃離這個臭味不想多待一分鐘啊;尤其冰淇淋櫃擺在旁邊那裡味道比較淡是淨土,所以挖完冰淇淋後回到座位覺得特別之臭,這才領悟吃到後來覺得鍋不臭了完全就是如入鮑魚之肆的境界。

所以她在結帳時我就迅速奔到門外去回電話了XD







同場加映豬妹唸了好久想買絨毛玩偶抱著睡覺今天終於在西門町入手的,這隻因為形狀所以叫做H兔的傢伙。這毛茸茸的手感好歸好,看起來總是有點彆扭,而且粉紅色太超出我的承受範圍了這種東西也只有她買得下手。




帶回家拆封拍照才發現,它其實長得一臉邪惡啊你看那嘴角上揚的壞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