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雛鳥情結


咩樂上一隻養了總司,被問到是哪部漫畫裡的;我回答是Peace Maker,說這傢伙對我而言幾乎像是初戀一樣。這陣子玩微博,掛戚顧標籤時看到不少"戚顧心口朱砂痣",在MSN上笑說這朱砂痣得讓我認真想想,不能隨便亂套。


然後想到了幾個男人,發現自己的雛鳥情結不是普通嚴重。



第一個喜歡上的"角色",應該是,趙雲XD 看三國總有個十年了吧,不去想中國浩瀚五千年歷史長河時當然不可能想起他。那是最單純的喜歡,就像看到自家養的寵物會從心裡柔軟起來,那種不濃不淡,可以稱得上是溫潤的情感。

第一個迷戀上的,是被我定義為初戀的,一個特別到我搬網誌後從不肯提起的人物。六年半,算不出他在我的生活裡留下多少痕跡,如果我說提款卡密碼也和他有關,有人信嗎?XD 這其實已經無關乎感覺,更像是一種象徵,不會時刻想著更不會天天對著他發花痴,只是在關鍵時刻,第一個跳進腦袋裡的念頭總會是他。就如信徒總會對著神祝禱,他也許就是我的那個信仰。這是生了根拔也拔不掉的,剜去了這部分大概將無所適從。自他之後,我才明白自己的浪漫情懷能達到怎樣的高度。

總司被我和他擺在一塊兒,一方面兩者都是我心目中絕無僅有的美人(細想起來,我竟曾是病入膏肓的重度偽娘控),二方面出現的時間差不多。不過這晚了一步,便遲了半生,初戀就是那最初的、無可替代的美好。總司可以算做是,心上的一道疤,我為他傷感很有一段時間,以至於想起來多是愁;這也無損於他不可撼動的地位,至少,總排得上西宮嘛。


第一個追的偶像,是Jared,在見到他之前我打死也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對明星狂熱。此君影響本人至深,如果以今時今刻做時間點,說他是此生影響我最大的人,半點不誇張;有多少轉變是因他所起,要認真計較大概得把時間往前推個四五年。太多個第一次都是因為他,自他之後,我才明白自己可以渴望了解一個人到什麼程度。


第一個迷的model,是Mathias,他仍然是目前的唯一;或者也有可能就真的是唯一。就如同Manu或是托托,我從不會在一個領域裡找最喜歡的人,而是喜歡上某人然後一頭栽進那圈子;於是隨著對那人感情冷卻,也就淡出那圈子。"迷"這種太過猛烈的情感,其持久度總是經不起考驗,長久維持高度關切是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很難想像的情況,總是在各個男人間輪替著,除了那太過熟悉的初戀,即便是Jared,惰性一起冷凍他個三五月也是常態。不過Mathias,他大概會是我心中永遠的"王子",這個角色就排給他再不替換了。


第一對萌的三次元CP,是戚顧,從那之後我就脫離二次元基本不碰動漫。這是一對即使邊咆哮著逆水寒有夠難看還是為了他們死撐了幾天看完的,說到CP我第一反應就是他們的,心口朱砂痣XD 心口朱砂痣就這麼回事吧,總是在心底保留個特別位置,儼然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地。自戚顧之後,我才明白自己可以罔顧是非護短到什麼地步,便縱有萬般不是,青衫的風姿在心裡永遠後無來者;都說愛是盲目的,至此才真領悟。


有第一就有第二,也少不了其他鶯鶯燕燕,彼一時無論如何著迷,終究是路邊野花,過盡千帆後能留下的,總是最初的心動;不見得最好,但最難忘。這他媽的就是雛鳥情結作祟啊!

本篇無意細數花名冊,只是想說明,花痴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情操。


最後,第一對愛上的耽美小說(?)CP是瓶邪,三叔您老什麼時候要給人民一個交代啊??!!天天在新浪微博發表調戲讀者報復社會的言論很不厚道啊!!我想在世界末日前看到盜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