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頸枕阿兔

稍早的民訴小考分數意外還不錯,嘛,這學期不能再被當掉了,大五必修太多很危險。想到過去也算安逸過了三年,千萬別晚節不保搞到延畢,說不定會被趕出家門哪。



早上接到媽的電話,週末必須要回家一趟;是叔叔的喪禮。事出突然,我一點消息都沒收到;聽說是前兩天開始大量出血,送進加護病房,今天凌晨過世的。具體是什麼原因也沒個解釋。其實他一直有健康問題,從我懂事以來就是如此,如今這樣也難說是壞事;就像前兩年,住院一年多的外公過世,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不可能再有什麼大情緒,反而像是種解脫吧。

我不能去評價那樣活著的價值,至少換做我自己,絕對不願臥病在床插著管子連話都說不出來;治療的痛苦是必須要忍受的,但若只是用這樣的方式延續生命而沒有好轉的一天,那種絕望和自我厭惡也許比死亡本身更加糟糕。

不曉得是因為若我處於他們的狀況寧願早點解脫,或者和他們感情不深,即使這麼突然的接到電話,居然也沒有想法。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真的變成誰口中曾經說過的,那冷漠的人呢?


目前的困難在時間,星期六的法事不必然要到,但隔天的出殯時間太早,前一晚補習下課時間又太晚,於是我該什麼時候到就變成個問題。看來趕清早的車是不太現實了(望天)



話說前陣子買了比菲多的產品,發現最近在做活動,加價購生活工場的頸枕。昨天拿回家才發現那根本不是生活工場本身的"商品",而是這次活動推出的、上面還附有比菲多標籤的....好啦還算質感不壞的兔腦袋兩款。


目前床上共計有:一床冬被、兩條涼被、兩個枕頭、大號床伴翹屁屁、豬仔午睡枕、木盒裝塔羅牌一套(?)、小馬、阿兔頸枕。那只是張單人床啊....(遠)

再這樣發展下去,總有一天床上會沒有我容身之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