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感應少年EIJI

天氣開始轉涼了
冷到我不得不穿著外套打網誌(抖)


禮拜四要考侵權期中考
中午出門時覺得還是帶著課本吧也許物權課可以看一下呢
結果
第一節:
看著課本發呆&聽姥姥講分割講到板橋林家去
第二節:
省怡完成匯款任務回來,開始聊感應少年....

說到感應少年EIJI這部漫畫
團長真的要大推
看過的漫畫數量也不算少了
目前唯有這部讓我從頭到尾完整看完三遍
(我要聲明這跟我喜歡阿徹絕對無關!!)
趁著前天剛剛看完第三次
來稍微寫個簡短介紹:

故事大致上就是一個有感應能力的高中生-映兒
陰錯陽差認識了女刑警志摩
志摩好像大學的畢業論文就是寫關於感應能力吧
所以發現映兒有感應能力之後就兩人合力破案這樣
大部分案件都是有心理問題的犯罪者
畫面會稍微有一點點....嗯...
結局也往往很出人意料
譬如高中數學老師其實是專挑女學生下手的變態殺人魔
或者平常被欺負的同學居然用毒品操控甚至殺人...等
(有些梗不能破還是不提了,silent stoker真是驚到我)

像這樣講破了其實都是老梗
不過它的表達手法蠻不錯的
會讓人有"靠,凶手居然是他!"那種感覺XD

感應能力的設定也很不錯
基本上映兒能感應到的應該是物體的片段殘留畫面或意念
而且不是太清楚
明明是蝴蝶標本他以為是地圖這樣XD
整部漫畫裡面會出現其它感應能力者
說起來映兒是能力最差的一個吧?
主角不等於神的設定真是深得我心
對於主角威能莫名的很厭惡....

感應能力看起來是一種既方便又實用的力量
如果放在熱血漫裡一定很強大
不過這部出現的能力者都因為這種力量有心理問題
對於虛偽和謊言沒有人比他們更清楚
所以映兒從小也是個暴力兒童啊XD

整體說來
我覺得是一部有劇情有畫面有笑點的漫畫啦
期待他出第二部


安童夕馬跟朝基勝士合作的漫畫我還看過一部
王牌至尊
這部也不錯
不過由於主角國光的目標是要當上總理大臣然後目前在當政治家秘書
就可以想像在題材上是會比較累人的
裡面提到的一些問題確實是可以思考
(國光是個笨蛋所以好像也不太嚴肅XD)
這部太久以前看的了
詳細狀況記不太清楚
不過20多本我也是一口氣拼完啊可見還是不錯(茶)
改天有機會重新看完再說吧


省怡說他們有新作少年刑警
目前還未完
感應少年跟王牌至尊其實背景一樣
映兒跟國光本來就是朋友
兩部漫畫人物還有互相串場XD
不知道少年刑警的主角會不會是哪個出現過的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