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危急時最能看出一個人是什麼咖

這篇是要來黑特一下今天發生的一件(或者說兩件)讓我十分傻眼的事。




英美契約班上的報告是採分組方式,老師是把case分給各該組去做,他不管你們這組誰要負責上台講解,反正就是要給他一個人;對他來說分組是讓大家互相討論而非分配工作,所以理想狀況應該是全組都弄明白自己那組要報告的案子,然後推一個人上去;也就是說根本不應該發生所謂開天窗這種事,因為即使報告人沒來大家也都應該要會。

換句話說,如果整組都沒人能講,那就全組一起死,而不是只懲罰沒來的報告者。老師的作法是,沒來的鞭長莫及,他就釘現場的其他組員。



講是這樣講,不過大家即使case都唸過了,也不見得每個細節都掌握得完全清楚,至少,不見得熟悉到可以上台很體系的講出來,通常都只有報告者會在這點上下功夫。





先說我們這組,就是同班的四個女生,加上學長A學長B學長C;學長ABC都是重修的,三個人之間好像也不太熟這樣。



這案子其實是上上周五要討論,結果當天大家枯等快一小時,打了電話才知道學長C在拔智齒趕不到;不過我們是採抽籤制,為免有人逃避上台就翹小組討論(經過一學期相處,我對學長們的責任感沒什麼信心),抽籤方式是你不管來不來都會中獎,我想這很公平。當天很該死就抽到學長C,他偏偏又沒來,就改到上周四一大早去討論。




今天前幾組case特別短,到第二堂課結束居然講完三個案子(以我們班算多了,別班好像比較誇張),當時我們也沒意識到狀況,直到中堂下課學長A和B過來詢問下一次小組討論時間,順帶提到學長C今天沒來,所以我們,可能會開天窗了!!!!!


其實是前一組的報告人也沒來,他們也要開天窗!!!所以如果他們天窗一開又整組都完全沒人能上去講,就會很自然的輪到我們了..........


當下我傻眼,股東打了電話問學長C,學長C說他還在家出門要一小時多;搞笑,那來到剛好就下課,算了吧。Brief他居然也還沒做完,也不可能即時email到老師信箱;是說這Brief沒做完就代表他今天沒打算來上課就是了。




其實今天講的case算多,可能真的預期不到會輪到自己;不過,上禮拜六有補課他沒去,那天case講得少,以總數七個案子來說,在兩堂課內上完是很有可能的,換句話說他星期六沒來,不曉得那天講得很少,應該要預期今天可能會輪到自己。那所以他今天不來根本就是在賭博,而且是拿他應負的責任去賭讓全組來扛,因為如果他不來,那就整組倒楣。


一般說來在最近一個case是自己要講時,大家都會乖乖去上課,因為誰也不曉得今天進度快慢,萬一輪到自己又翹課就麻煩了。講難聽點他把這個case報告完之後要翹一整學期也不關我的事。



當下開天窗啦,除了拼拼看還能怎麼辦呢。這案子剛討論過三四天,而且不長也並不很難,還算記憶猶新,整理整理也許可以講個七八成,老師人應該也沒差到會刁難我們;抱著這心態,我和股東就開始拼命review整理重點。說真的那應該是我最趕的一次presentation,又是突發狀況可能十分鐘內就會被叫上去講,當下邊整理邊緊張到手都有點涼(可能血液都流到腦袋去快速運轉了)



後來其實沒真的輪到我們,原來老師今天龍心大悅,知道有人開天窗故意拖時間,讓我們平安躲過一劫。




很扯的兩件事來囉!!!



學長C翹課沒來我們就很傻眼火大了,而且股東也打電話問他當時人在哪有沒有可能過來,然而,下課後,他居然完全沒有來通電話或簡訊詢問狀況!!!!!!馬的他翹課害我們可能要開天窗耶!!!!你最起碼下課後打來問一下最後到底怎麼樣了,這樣不聞不問是代表你他媽的一開始就打算這樣整我們嗎?

有沒有一點羞恥心啊 =m=




然後是學長A,他和學長B說可能會開天窗時似乎很冷靜,搞不好在期待我們會說OK啦我們可以報告(他一學期以來給我的感覺就是喜歡推責任);結果我們的第一反應是傻眼緊張,大概他覺得有危險了沒辦法依靠我們了,居然說出"那我要先走了!!" 起初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可是接著,他居然真的就衝回座位把課本往包包塞,打算走人!!!!


後來大概因為他坐老師正前方第一個座位,然後老師又一直沒離開教室,他才不敢走........


我只覺得很靠腰,因為是整組責任制,他這一跑就等於讓我們四個女生去處理爛攤子;就算學長C開天窗,那要擔也就大家一起擔,被罵就被罵了吧,他想的居然是自己逃跑,讓別人去承擔後果。我講難聽一點,你身為一個學長,出了事居然想推給學妹去受罪,丟不丟臉?這種男人,我真的除了說一點Guts都沒有,不曉得還能怎麼講。


女孩們請張大眼睛,這就是標準沒肩膀靠不住的爛男人,出了事會丟下老婆女朋友自己跑掉的那種爛貨。我覺得不是說女人就一定要依靠男人,養男人也沒什麼不可以,不過至少要養個有事會留下來陪你的男人;你看拿飼料去養狗,牠都還對主人不離不棄,如果要養個連狗都不如的人那就算了。(這段是題外話,純粹個人衍生得比較遠,我不是拿他比做狗啊我還怕被告呢科科)






好久都沒寫網誌一來就是黑特真糟糕,話說最近開了貼紙團和紙膠帶團,我拿到井上陽子那組細版的印刷款紙膠帶了!!!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啊(滿地打滾)用來貼歲時紀超完美(拇指) 不過人心不足,有了三捲就想要再更繽紛一點............所以,會再開團吧XDDDDD

4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感覺走到嚴重世(賤)俗(人)化的某系人會有點難對付
要不然這種男人真的應該要公佈個資警告全天下女性同胞啊= =
我說,如果整組都沒有準備整組都在下課狂衝講義就算了
這樣只能怪那個某C可能拔智齒連智慧也拔掉認不了路來學校

可是馬上就要逃走做得也太明顯太窩囊了吧=口=
覺得如果是坐以待斃心中默念"讓學妹上去死吧"就已經很超過了...

Tafu 提到...

關鍵時刻還是只能靠自己這樣
還好最後我們有狂衝出東西來

今天跟班上其他同學說到
他也覺得這人真的太過誇張!!!!


而且更扯的是
昨晚學長A還在線上跟股東說"學長C這樣好過分喔"

靠,極度不要臉啊!!!!!!!!!!!!!!!!!!!!!!!!!!!

V Girl 提到...

快叫股東跟他說"學長A你這樣才是好娘砲噢"!!

Tafu 提到...

股東好像懶得跟這種人多費唇舌就跑了XDDD


用娘砲這種詞說他太侮辱女性同胞了,連膽小的女生也都不會做出這種事我想,真是我此生首見最沒擔當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