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達文西展、鼎越豐、黔園

很放蕩的標題=v=


好一陣子沒寫網誌,近來總覺得生活混亂,可是仔細想想好像也沒真的做什麼事,如果不是有持續寫歲時紀,我恐怕連自己前一天怎麼過都不太清楚了。




國公下課直奔天才達文西特展,真的覺得這個展可以推薦一下,主要是去看達文西發明的東西啦,現場有實體模型,有少數還可以動手操作;蒙娜麗莎的原畫看得我都想替達文西落淚,色彩鮮明的原作被修補得黃黃濁濁,現在看到目前的蒙娜麗莎影像都會覺得很不爽了這樣。


然後他們家紀念品佛心來著,比梵谷展便宜好多,最近在節制只拿了幾樣東西,倒是有點想回去買那個最後的晚餐隨行杯=v= 豬妹買了該畫的手錶,真的非常好看!!!!根本是現場試戴一下就毫不考慮買回家了XDDDD




本來預計展看完要去國圖找點資料,目前手上有兩份報告要做,結果一出展場,居然....下雨了 囧 還沒找到午餐填肚子,褲管和平底鞋就濕得可以擰出水來,包括午餐在內的行程全部取消,回家玩電腦還比較舒服自在。




接下來是這兩天的晚餐,這是一篇超精簡的網誌根本只是在記流水帳其實,因為這兩塊領域我實在是不熟悉(攤手)




昨晚在永吉路那帶找食物,發現鼎越豐居然沒人排隊耶!!!前陣子在網路上看過評價就對它很有興趣,可惜每次看見都是排隊人潮,這回時間較早店內還有空桌,怎麼能不奔進去嘛XD


兩個人點了豬排飯(我忘記它正式全名叫什麼了)、越式海鮮河粉、涼扮雞絲。豬排飯我沒吃不清楚,據瑪莉表示,那塊豬排讓她想起宜蘭非常有家鄉味(這是怎樣啊XDD) 海鮮河粉表現很不錯,尤其海鮮非常新鮮,蝦和魚其實根本是現場撈起來下鍋的吧!!


最優秀是這道涼拌雞絲


酸甜微辣,加上高麗菜的脆、花生末的香,非、常、開、胃!!這道先送上來根本就是在引誘我多追加一碗主餐(喂!)嘛!!!然後我始終沒完全猜出來他的醬汁到底放了哪些水果,也是啦商業機密怎麼能隨便就被我這種路人甲給發現咧。





今天晚餐更加曲折離奇(?),倒垃圾後和豬妹一起往西門町方向走,打算在路上找點東西吃。其實我本意是訂個Pizza外送,下雨天誰想出門啊,結果某人昨晚吃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義大利麵和Pizza的美式餐廳現在不想看到任何炸雞Pizza於是我不單不能叫必勝客連帶的麥當勞外送也被直接否決掉(喘),所以只能親自出門一趟。


一路走一路刪,拐個彎後我們繞進西門町邊緣的小巷子,姑且稱為川菜街因為整條都在賣川菜;這地方我留意很久了,可是合菜式的人少又不能吃,而且暫時找不到願意陪我吃川菜的人所以一直只是惦記著而已。進了川菜街,走沒三步,真的沒三步,夭壽毛毛雨突然變傾盆大雨啊這根本是叫我今晚一定要吃川菜啊!!!!!XDDDDDDD


剛好黔園門口的老奶奶很熱情在招呼我們進去吃飯躲雨,想說茫茫川菜海我也不知道選哪間好,這間看起來感覺也不差就進去吧,畢竟雨已經大到我這因為以為會在路口轉角吃個餛飩麵就回家所以只穿了拖鞋出門的女孩快要無法掌控夾腳拖了。




總共點了四道,魚香烘蛋、麻婆豆腐、紅燒雞、和炒A菜,兩個女孩吃四道似乎有點罪惡,不過午餐沒吃到的怨氣讓我已經不曉得羞恥心為何物(其實一直都不太曉得)。魚香烘蛋是豬妹的愛,我倒還好,麻婆讓我比較沒有抵抗力=v= 炒青菜蠻厲害的,其實偏油,但連我(顯示為:超怕油膩,可能因此愛吃火鍋)都不覺得膩;然後紅燒雞,這道犯規啊!!!!!雞怎麼可以這麼嫩啊!!!!而且非常入味,讓人好想叫老闆來一隻全雞吧!!(豪邁拍桌)


炒青菜上桌根本就已經忘記拍照了,紅燒雞因為太誘人手晃到都沒發現,拍起來根本只是一團咖啡色糊糊的不明物體,所以只剩下我心頭好麻婆豆腐上得了檯面了


我是覺得他們家菜味道好,可是辣度不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客人口味調整的,下次應該要叫老闆加辣一點XDDD




鼎越豐和黔園好像都有兩家,鼎越豐我去的是比較靠近消防局那間,黔園則是康定路巷子裡的。兩間都很親切吃得很舒服,黔園老闆還頗有韓江老闆的風範,笑瞇瞇的非常爽朗=v=

1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改天我也要去鼎越豐試試~
看起來很不錯耶!

我也覺得川菜不夠辣
但對大部分我認識的人來說
那應該算非常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