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補註冊

開學第四天,終於可以早點回家了。




先說開學前一天元宵節去台北燈會,我們從國父紀念館出口的一號燈區進去開始逛,結果走不到十分鐘就卡住了,和豬妹被擠在人潮之中,是完完全全動彈不得那種擁擠;逆向的人還不斷狂推狂擠,就這樣在裡面被撞了二十分鐘有吧才脫離人潮,一整個火大到開始罵人還架拐子了我XDDD 本來我們的方向才是活動安排的方向,根本就是他們自己走反;而且不管怎麼說,明明就看到幾十個人整坨擠在哪,你幹嘛還一直推?野蠻人啊!!!


順便譙一下台北市政府的爛動線,每次他們主辦的活動都是抱怨連連,以後不去台北燈會了。





開學第一天幾米就宣布停課和補課的時間,也把Case分配好,這禮拜六就是第一次補課啊!!!那天就要開始報告,我們在第五組而且Case長達11頁還是很新的和網路有關的案子,有可能下週一就開始報告,所以這兩天連續著開討論。


是說我越來越覺得討論沒意義,大家根本只看一兩頁,去那邊坐著看書;其實根本就沒討論的效果,常常都覺得根本是浪費時間,再說吧。





然後要說一下昨晚發生的事。昨天是我們系的加退選時間,我選的某一科因為退課人數太多眼看開不成,大家就討論要換同時段另一門課,晚上討論完契約就回去加退選。我回到家打開校務行政系統,發現整個很怪,一般說來左邊會跑出一長串選項,結果我只剩短短三五個;當時還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加退選所以系統被塞爆掛掉了,敲了在線上的副團長,她的個人頁面倒是很正常,我請她用我的帳號登入,看到的和我一樣是那種囧狀況。


話說昨天下午有在計中用自己的學號密碼登入,還想說該不會是被駭了吧XDDDD


最近有聽說學校會強迫更新個人資料,不然無法使用選課系統什麼的,猜想大概是那問題吧,就跑去更新資料;更新到一半副團長敲我了,她跑去點我那幾個少得可憐的選項,發現居然顯示我這學期沒繳學費!!


我:屁啦!!收據都還在我手上好嗎!!


好像大二之後就沒有要繳回學校,不過我娘每次還是慣例的會把收據交給我,這次我也是一回家就拿到它們,和成績單一起夾帶回台北了。



想說明天得拿收據去問清楚狀況,把它從資料夾裡翻出來,才發現那張ATM轉帳的單據底下有一行小字"交易失敗"................(晴天霹靂) 我娘根本就自以為轉帳繳好學費其實根本沒有啊!!!手續費和可用餘額都沒顯示啊!!!拿到收據我也很自然就收起來沒給他細看,居然發生這麼烏龍的事=m= 後來我們猜測我娘是先轉了豬妹的學費再轉我的,可能這樣就超過當日轉帳金額上限吧,因為豬妹的好像要近六萬。


是說學校也很誇張,註冊組完全沒通知我,就直接把我在校務行政系統的帳號鎖掉,別說不能加退選,根本連功課表什麼基本資料都看不到;如果我昨天沒打算加退那兩科選修,那是不是就不會發現自己居然沒繳到學費?搞不好期中考才赫然發現自己根本就沒學籍了像個笨蛋一樣每天去旁聽..................



一早打給我娘,她被嚇很大直接掛我電話衝去銀行刷存摺,我跑去註冊組問她只懶懶的說去找會計室;會計室阿姨人倒和善,跟我說了要直接領錢去隔壁出納組繳費,再填一張補註冊程序單就OK。末了她特別問了句"是註冊組通知你的嗎?"我說不是,是選課不能選才發現的,阿姨居然冷笑了兩聲!!!這心結太明顯了XDDDDD


象徵性的去上第一堂債各,剛好打發掉等轉帳的半小時,下課後在ATM領了四萬八的現金點鈔點很久,塞進皮包還滿到整個扣不上,旁邊的人應該覺得這女人很怪不曉得在磨蹭什麼。學費四萬八千多,我這輩子第一次摸到這麼多現金耶,五十張一千塊XDDDDD 拿到出納組窗口給阿姨時一整個感覺非常微妙,掏出這麼大一疊千元大鈔總覺得怪怪的,旁邊排隊等補繳費的一對情侶大概也看傻眼了XDDDD


繳完費、蓋完章、交回出納組,補註冊程序就算完成;剛開了校務行政系統,已經恢復正常了。不過這麼一來我就錯過系上的加退選時間,要等下週一二的全校加退選,每次全校加退選系統都會癱瘓麻煩死了=m=




越想還是越不爽,註冊組可以這麼混的喔!!!居然一聲不吭直接鎖我資料,還要等我自己發現沒註冊咧!!這故事告訴我們,快去當大學的行政人員吧,我看他們老是涼涼的蹲在辦公室,如今連這點事都不做,實在是輕鬆到難以形容的工作了。

1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的她用匯款的耶~為什麼你是ATM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