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食]深坑老街

下這個標題後想起很多零食其實沒拍到照,算了。


這兩天念念不忘梅子糕,剛好週末要回家,今天下午股東又要過來,趁著起得早就決定衝深坑大吃豆腐,再帶上幾包梅子糕回來分送。





老街目前在整修中,有一大段路都是工地,週間中午開的店很少,看來看去就古早厝人最多。





鴨血臭豆腐。豆腐很嫩,但是真的有些過鹹,湯我們沒喝。小辣完全沒辣感來著。





紅燒豆腐。這道很鹹,沒有白飯千萬不要點!!!兩個人吃這道我覺得有些勉強,三人以上會比較不膩。





炸豆腐卷。這道意外對味,上次來也點過,三大卷兩人分食也不覺得油膩;不過我不喜歡甜辣醬就是(攤手)


兩個人戰力不足,以上三樣就算很多了,如果還想吃老街上有的沒的,兩道就好也不要點白飯;另外古早厝有名的似乎是他家的雞肉,但我們沒事跑去深坑吃雞幹嘛。





顏藝德興的豆腐冰淇淋,這比我上次在深坑吃到的豆腐霜淇淋好太多太多了!!上回吃了那個霜淇淋我回來記恨很久,每次有人提到深坑的豆腐冰都要拿出來婊一下XD

我吃的是焦糖,豬妹是沒有焦味的豆腐冰;老實說她那個沒什麼味道,很清爽是真的,勝在兩種都不甜,吃過正餐當甜點是挺不錯的選擇。





今天是為了它來的XDDD

上回買是...快兩年前了吧,最近突然很想吃梅子糕XD 目前胃還很滿我沒拆來吃,印象中綠豆糕很普通,梅子糕才是我的愛,這回有三包是要給別人的所以挑了混合。總共買了五包老闆娘又送了12個,在車上發現它賞味期限是七天,突然有點壓力了XD (但這種密封的東西應該還好,我對它有信心!!XD)





照片上看不出來它其實直徑近五公分來著,沒看過這麼粗獷的梅餅於是我被迷惑了;左邊是原味右邊是加了李肉的。

雖然我娘是養生控基本上不許我們吃這種東西,但我從小就對蜜餞完~全~沒輒啊!!小時候特愛中藥店也特愛吃中藥,除了覺得味道很香,就是因為它們總會附仙楂片啊梅餅啊這類東西。這個暑假蹲在台北消耗掉的梅餅已經無法計算了(甩汗) 


碳烤臭豆腐就別提了,不曉得是今天放太久才吃不夠熱了,還是我們真的買錯家沒買到有名的老店,味道完全不對,還比不上淡水老街賣的。(當然也可能是在古早厝吃太多了....)

4 則留言:

九命 提到...

好想念到處都買得到的小吃>"<
惡劣宵夜文而且還吃不到!!

Tafu 提到...

這就是宵夜文的奧義啊~~(撫摸)
(不對這根本不是宵夜文啊!!)

九命 提到...

我現在對吃的很執著啊!!(搖尾巴)

Tafu 提到...

人離鄉賤,物離鄉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