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得其所哉

覺得之前用的網誌名稱有些過於高調了
要估狗到這裡來好像挺容易的
偏這幾日總有種低調點比較安全的強烈感覺
想了想還是決定換個名字

不太喜歡日常生活週遭的人知道自己的網誌呢
那種半生不熟的人在看的感覺總讓人有點不舒服
也許哪天搭個兩句話時
對方會突然爆出幾句你以為他不曉得的事
臉上表情之斑斕精采實在是....
並不想再體驗一次了

然後看到網誌名稱以為我要改走什麼奇怪路線的孩子們請不要太惶恐
真的不是你們想的那種文藝腔
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名字當然只有內行人才看得出來
雖然這裡的內行人貌似只有我一個

高處不勝寒啊。    (踢)


雄哥上國賠時候說了他當年在米國如何讓十二個番邦捧由讚嘆不已的故事
順道婊了對方的國賠制度相當之落伍
大概是關鍵字讓我神經過敏
從來沒有真的喜歡過那個國家
太過自以為是的正義往往是最可怕的暴力無論出發點為何
出於對善的信念常是邪惡的根源

關鍵字讓我又忍不住想到
向來都不願意太過喜歡一個東西因為那常會造成鄉愿
愛情是盲目的對一樣東西傾心以後理智便是另一個次元的東西了
所以發發花痴當外貿協會好過自以為的宣稱我愛的是它的本質
然後鄉愿又常常是感情的殺手,無論何種感情
事後的回憶裡總是醜陋的那面多一些
想到關鍵字第一個閃過的詞是它就足以證明這點了

於是站在安全距離旁觀著一切或許會少些後悔
當然也少些參與感和熱情
白走一遭的感嘆和早知如此的悔恨之間總是需要做個抉擇的


其實也許對或錯只有五十年一百年之後的人才能加以評論了
放長時間之後很多是是非非都模糊得曖昧不清
最大的價值便是茶餘飯後的話題或者興致一來的隨口爭辯
其中的意義
也許到了那時連當事人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了

那又何必去想?
任性而為起碼到了最後別人問起還能理直氣壯的說出"因為我高興"
總強過支吾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為這為那
霧裡看花的走了這許多路後
覺得往事確實如煙抓不到摸不著戀著它無所益恨它亦無所補僅有的形體不過是心中殘存的記憶
至多就是在心裡裊裊升起時可以無比懷念的聞到那氣息以及氛圍
飄過了便也就不復存在了

在過往中思考過掙扎過後
發現那也不過就是個念頭罷了
時不時的探出頭來擾亂人心
僅僅如此而已
讓它在陰暗的角落中爛死正是得其所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