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秋節

假借了這個名義
不過就是為了想吃烤肉罷了

尋尋覓覓最終還是去了梅江
都算不清是第幾次
昨晚決定得太晚
來不及訂位
中午想說好吧早點出門吧
到目的地也不過才12點整卻已經客滿要等半小時

向來都吃他們家的雞肉
今天意外發現對於我這不愛豬肉的人來說它家的豬也是蠻不錯吃的
以一間去了N多次的店來說這樣的收穫算是及格了


在公館逛了逛格子趣
好像不管到哪裡看見格子趣都得進去瞧瞧
相中一個戒指幾乎已經決定要買了
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最後我猶豫再三的捨棄它了

是瓶魚。

一瓶魚就是瓶魚沒什麼好說的吧
好像叫做生態瓶?
一個像塑膠糖果罐的東西裡鋪著層彩色的繽紛小石頭和水草外加兩隻魚一隻蝸牛
(很不懂蝸牛要幹嘛)
重點在蓋子上!!!
是一種不知道什麼的專利技術像張不織布可以透氣但是水不會跑出來所以你可以帶著走!!!!
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畢竟魚不是養來帶著趴趴走的
回歸到前面的生態瓶
據說是這樣的:
魚的排泄物可以餵養水草 ,然後水草會產氧氣等供給魚的需求
再加上我忘記的一些描述
養這瓶魚要做的事基本只有:
每天搖一搖讓雜質浮上來魚兒們就可以吃啦
三四天倒一咪咪飼料進去,畢竟魚兒很小這樣大概就夠了
一個禮拜把水倒掉四分之一加進新的
以上

簡而言之
就是個懶人養魚法啊!!!!!!!!!!!

就這樣帶了他們回家
外加兩罐很小很小長度跟我指甲一樣的魚飼料
櫃台上也擺著一瓶
是兩隻很花俏的孔雀魚主人是在結帳的年輕女店員
一開始是有動念要買那兩隻的
在被告知牠們是有主物之後突然覺得另外一瓶的那兩隻魚兒長得比較低調又有氣質

很適合我。

可是我到現在還分不出這兩隻低調的孩子長相有什麼不同耶
看來取名字的事要延後了


回家的路上那隻蝸牛一直沒動過
讓我們強烈懷疑那只是個屍體回去還是快快撈掉免得害我的魚兒們細菌感染
到了西門町鬼使神差的走進了創意市集
然後有點開心的發現上回看到的那攤用噴的可洗刺青也在
猶豫了五分鐘還是走過去了才一百嘛玩玩也好反正只撐一個禮拜

而且我一直都很想要去刺青啊!!!!!

於是就選了我念念不忘的無意義圖騰噴在我深思熟慮過無數回的鎖骨下方
過程超快速的大概只要三分鐘吧
另一個顧攤的人都還沒仔細研究完我的魚兒就大功告成了
(她很天真的以為我是帶魚出來蹓的)
瞬間只覺得

走路有風 =v=

這就是小小心願被稍稍滿足之後的感覺吧
在還沒膩味它的現在默默就決定了大學畢業前去弄個真的吧
或者明年好了

媽說不要刺你將來會後悔
大概是什麼老了之後很難看這樣
不過
你老了之後身體是能有多好看就算沒那個鬼刺青一樣很難看好嗎!!
而且我才不會選那種很容易鬆垮下垂或肥胖的部位好嗎
刺在腰或屁股絕對就是跟我自己過不去

再說科技很發達就算你真的真的再也無法忍受那就去雷射吧
也許到那時候技術又更發達天曉得
科技的進步就是讓人可以少了一點深思熟慮的必要
譬如說你在嗑完糖果不刷牙就躺床上的時候
就不用像古早人一樣擔心蛀光光要去哪找牙植
人生有時候是需要一點衝動和熱血以後回想起來才能ㄎㄎ笑
或者,好吧,嗤之以鼻的嘲笑自己也是可以的
刺青和睡前不刷牙不過就是同層次的包含在熱血衝動的範圍內

刺青畢竟是你情我願兩情相悅的行為
根管治療卻是僥倖心態死不信邪之後產生的悲劇
前者無論如何還是比較具有浪漫色彩的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瓶魚也太酷了吧!!
話說我今天站在一箱黃金鼠前頭喃喃自語了好久
最終還是沒有買下任何一隻回家啊T_T

人生真的是需要衝動哇(遠目)

要不是我身上任何一個小傷口都有高機率嚴重感染的話
我很想在我手腕上刺一隻蝙蝠耶其實(?)

Tafu 提到...

瓶魚很棒!!!
我正在努力分辨牠倆誰是誰
養老鼠麻煩得多耶我說
光是每天要清洗+味道很重+大半夜愛爬滾輪就讓我很頭痛XDD


手腕是個好地方我說,如果不考慮可能會痛死的話XDD
我想刺鎖骨腳踝後頸胸口和手腕耶(突然多了很多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