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Supernatural 5.04

5.04 The End


終於載到SPN 504
看完之後心情卻很複雜...
其實第四季開始就有些不習慣
一到三季基本上還是很好的維持單集的形式
每集有不同的工作和不同的怪物要面對

第四季開始喇進一個世界末日之後劇情就整個擴大了
從原先的小幽靈到亂七八糟的天使和惡魔全美國到處跑
不過雖然有這樣一條天啟的線在進行
大部分集數仍然可以看作獨立故事

第五季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比較像連續劇了現在
除了上次開紅跑車的War
惡魔好像還沒什麼作為
Lucifer大叔成天就變成人家死掉的老婆女朋友在拐人
然後一再宣稱他只是太愛上帝
倒是天使動作頻頻,果然要做本季的反派嗎

兩兄弟關係亂得一蹋糊塗
其實如果Zach沒有把Dean丟到五年後的未來
也許他們倆真的就會五年不見直到Dean要去殺死已經變成Lucifer的Sammy
就像Dean在電話裡講的
說不定他們最好各自在地球的一端分開得越遠越好
Dean在這集最後接受了Sammy回到身邊一起行動
感覺上只是受了變成Lucifer皮囊的白西裝未來Sammy刺激才做的決定
並不認為兩人之間的關係有什麼實質的改變
我們是彼此的唯一不代表我原諒你信任你
還是覺得Sammy你還有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努力空間啊(拍打)


Future Dean變得不有趣了
還毫不猶豫的打算騙包含Cass在內的夥伴去當誘餌
好像五年的悔恨讓他變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絕不是從前那個凡事先思考是非對錯又心軟的Dean
不過照白西裝Lucifer和Past Dean的對話來看
Future Dean好像還是下不去手殺他親愛的弟弟??
雖然就算他再心狠手辣大概也打不過得到自己專屬皮囊的Lucifer我覺得(攤手)

總覺得這段很像惡靈古堡那種設定
美國人對世界末日的概念就是這樣嗎?病毒入侵?
照前幾季惡魔的性格來看我很懷疑他們會用這麼沒創意又無趣的手段啊
不過還是可以理解Dean的轉變
所以雖然多少有違和感但還不覺得雷


讓我囧掉的是Cass
壞掉不是這樣的壞掉法吧!!!!!!!
對一個天使來說失去力量變成凡人大概是很大的衝擊
可是好歹你也當了兩千年的天使了好嗎
雖然我們都知道天使的肉身是拿刀捅拿槍射都不會擦破塊皮的高檔貨因此摔斷腿大概是很難消化的經驗
但就這樣光速往一條奇怪的道路上狂奔很讓人無言以對啊!!!
前幾分鐘還是那個被Dean掛電話就自己murmur要在路邊站上幾小時等人家睡覺的傻天使
搖身一變成帶著一群穿低胸的姐姐們開什麼奇怪靈修會的痞子還酗酒嗑藥
快要消化不了的人是我了!!!!!!!!
Dean你究竟是如何辦到看著Cass兩條腿尬在桌上一臉痞樣笑著對Future Dean說"I like Past You"的!!??
太強大的適應力了我說(暈)

對不起我真的被Future Cass雷得不輕
還我那個被問到是處男還會羞澀的在椅子上扭動的清純好男人卡天使啊!!!!!! T口T
第五季最愛的戲碼就是看Dean調戲(?)單純害羞的阿卡啊!!!!
看到Dean被阿卡從Zach魔掌中救出來之後很認真的看著人家說出了"Don't ever change"我大笑了XDDD
唉唷好想讓阿卡看看自己五年後的德性應該會跟被Dean帶去把妹那次一樣很精采XDD


說真格的第五季到目前一直讓我有一種在看同人的感覺(望天)
Sammy和Dean的對話完全可以直接被我帶入有感情危機的夫妻
Cass和Dean就是全力追求的痴情男和神經大條女主角在默默放閃這樣
在這集裡我一直有一個疑問想請教Sammy
是這樣的
在打電話給分開冷靜了一段時間的老婆,喔不,是哥哥時候
對方接起來就說"Damn it, Cass, I need to sleep"的心情揪~~竟是如何呢?
這是不是說明哥哥最常講電話的對象是阿卡所以根本連來電顯示也不看凌晨四點接到電話就以為是他
還說明了哥哥絕對沒有跟你一樣一天到晚盯著手機在想要不要打給人家或者弟弟會不會打來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
起碼這代表三更半夜這一人一墮天使沒有一塊待在一個小房間啊Sammy(拍打)

純良正常版的Cass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依然很沒常識的站在大馬路邊打電話然後說他聽不到人家的聲音XDD
然後老婆大人,喔抱歉,是Dean說不要回家吵我睡覺他就無奈的掛上電話乖乖站在馬路邊等上幾小時XDDDD
救了Dean對方一臉感動的時候微笑的說因為我們約好了呀整個讓我的天使魂燃燒了!!!!
Dean跟阿卡的互動每次都讓我看得嘴角上揚啊!!!!
雖然現在還能小小聲說出自己是騎牆派
不過Sammy自從你第四季開始說謊加家暴之後我就時不時有把你的頭扭下的衝動
所以回到親愛的哥哥身邊之後請好好表現
否則我就真的要倒戈到墮天使陣營去了(茶)

前兩集沒打心得說不定哪天重看會燃燒起來
到時再來補完


505的劇照出來了
會有Paris Hilton來客串
不喜歡她(菸)

2 則留言:

股東 提到...

喔~~~我是忠誠的CD派呢!!Cass好可愛>///<

Tafu 提到...

還在觀望中...
前三季的兄弟情還是很難割捨這樣=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