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默哀一分鐘

上回提過買了個瓶魚回家
裡頭有兩隻魚一隻蝸牛和水草


起初是水草出了問題
部份開始泛黃
甚至脫落
每天拿起瓶子搖一搖時就可以看見殘枝在那水中飄啊飄的

瑪莉說是照光不夠
因為說明書上指示避免陽光直射以免長青苔
加上睡覺開冷氣我怕魚被冷死
所以晚上它就被放在床頭櫃裡面
白天也是放在書桌上有光線但不至於直射的位置
最近改變策略
晚上在家的時間把它放在檯燈下曬曬
效果頗好的
要讓泛黃的部位回春大概太有些強人所難
不過也沒再惡化就是了


然而,禍不單行
上禮拜六豬妹來我家時
發現蝸牛牠在水面載浮載沉....
這絕對不是什麼正常現象...

是說阿蝸牠向來很愛裝死沒錯
大多數時候我看見牠
不是在石頭堆裡一動不動
就是貼著瓶子在水面附近
不過還從來沒這樣在水中浮盪啊...

第一直覺告訴我
阿蝸牠,翹辮子了

擔心感染兩隻魚兒之餘
順手拿了前一天喝的瑞穗牛奶新鮮屋
(我有乖乖作資源回收喝完就會洗得很乾淨啦)
加了水把阿蝸放進去
打算觀察個幾天看看

頭兩天沒什麼動靜
阿蝸繼續在水裡漂啊漂

直到昨天
照例探頭往新鮮屋裡看
發現阿蝸身上那層透明的殼
(我真的不知道那叫什麼,就是吃螺的時候要先弄掉的那塊)
已經整個脫落了!!!!!!
牛奶盒底還有些黑黑的痕跡........

阿蝸牠,真的,死翹翹了 T口T
(而且貌似連屍體都沒有啊殼感覺是空的....)


關於阿蝸的死因我們曾做出一些猜測
最後認為是兩隻魚兒每天示愛導致牠不堪其擾自我了斷了!!!! (喂!)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家那兩隻長得一模一樣當然更分不出公母的魚兒
對於阿蝸有一種幾近偏執的興趣
即便灑了飼料進去牠們也寧可去啄食/親吻
(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究竟是哪一種行為=v=)
sometimes
甚至阿蝸躺在底下石頭堆裡睡覺時牠們也沒打算讓牠歇著...

所以也許
跨物種的三角戀發展到最後
阿蝸受不了身心煎熬決定默默退出自我了斷了!!(拭淚)

多感人的為愛犧牲小故事!!
我要為他默哀一分鐘(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