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漢之雲]起

雖然沒有像古劍那樣的大愛,我還是想生幾篇漢之雲出來。




官網上有蠻詳細的攻略可以參考,這點真的很不錯;尤其漢之雲的支線量對我來說有點龐大,沒有攻略大概很難完全達成。不過攻略本身就是一種有強雷的存在,大概只有一般支線和壺境煉化可以邊玩邊看,夥伴支線雖然有最強武器取得,不過結局也掛在底下就是。


劇情攻略是分成五個部分,不過實際上應該是四段其實,結就是Boss戰而已。是說前面的劇情很長,後段開始有一種飛速前進的感覺。




在知道"飛羽"是取自張飛和關羽的瞬間,我有一種錯亂感.....

三國演義算是我的小說啟蒙,還早過紅樓夢幾年,雖然國小的小屁孩看原版頂多能讀字面意思,不過從當時就很迷戀子龍,這傢伙說不定是我的初戀啊!!!然而在經歷過無雙的洗禮後....再也無法用正常的眼光來看待三國了(掩面)




其實最初他是我的目標XD

在一票奇形怪狀的傢伙中,長髮美男是很吃香的,尤其這傢伙用槍啊用槍啊!!!後來知道他是將門之後,橫艾又提了爺爺和常山槍法,我整個都亮了,答案呼之欲出啊!!

也是要慶幸游兆離開得早,雖然前期不存在練角色的問題,但放了感情被背叛還是會不爽就是了。對於這個角色,很難去批評他的作風和觀念,真要說的話,反而是焉逢這樣的性格,在特殊部隊裡是很奇怪的存在吧;至少我不認為像飛羽這樣的非正規部隊要處處搞"王師"那一套。




雖然不像古劍會標劇情點,不過迷宮裡面有小地圖,走起來也沒難度。中地圖反而讓人有點困擾,因為習慣古劍的劇情提示,前面對話我常常很快看過去沒注意細節,等到要出任務才發現根本不知道任務地點是往東南西北哪個方向走....

而且中地圖的怪....很煩=..= 就是一群會不斷撞出來打了又沒多少經驗的傢伙。




這是唯一卡過關的Boss戰....慘烈度逼近古劍的狼妖。

漢之雲的戰鬥系統,怎麼說呢,是沒錯節奏很快,可是模式有點單一,就是普攻或仙術/武技二選一,絕技就別提了一個迷宮跑完可能都還沒積滿無雙值;古劍至少每個角色都有幾種普攻、特技、法術,道具也很多。是說護駕我幾乎沒怎麼玩到。

最不滿意的是.... 死掉的角色不能分經驗值 =口= 於是在經驗值比較高的戰鬥,常常會多花一回合復活角色就為了拿經驗。至於戰鬥結束不會解消的瀕死或中毒狀態什麼的,漢之雲錢蠻好賺的,藥多買一點也就是了。




我還蠻喜歡畫面風格就是,有一種水墨畫的感覺;當然,某些場景限定....




甜姜都不甜了啊!!!不是我要說,漢之雲的人物真的長得很僵硬啊,有一種....木雕(?)之類的感覺吧。




這種吐槽感是怎麼回事XDDDDD 

是說第三次引誘我好像沒成功,失敗幾次之後就直接和小兵打架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光是跑地圖和打怪,還有一些不同的玩法。



但如果這種不同的玩法是把諸葛老頭當除草機一樣到處推就.........XDDDDDDDDD

這款的滑鼠移動做得不錯比古劍好上百倍,我都跟豬妹說漢之雲完全可以用一根手指玩,有左鍵就夠了。如果用鍵盤操作移動,打死我都無法想像要怎麼推著諸葛老頭釣小兵。




因為年紀大了嘛=v=

漢之雲不時會冒出很歧義的對話,我真痛恨自己enter按太快漏掉好多沒截到又很懶得重跑劇情啊啊啊!!!

是說漢之雲的角色很奇怪,於是我擅自拿無雙腦補了一下,然後被司馬娘娘和張蝴蝶這華麗二人組CP深深的震撼到了(尤其五代的人設效果不是普通的強)=口= 




其實我蠻喜歡故事對孔明的處理,造神運動看三國演義就夠了。

在漢之雲裡,應該沒有所謂的正派或反派,純粹是立場不同,你叫我曹賊我喊你蜀寇,沒有誰比誰高級。一定要說的話,我反而比較喜歡曹魏陣營;蜀漢這邊除了一個白癡皇帝和一群關起門來搞內鬥的大臣,還有什麼?



有愛沒愛真的差很多啊~遊戲玩到這邊也十幾個小時了吧,寫起來卻沒幾行。總覺得對漢之雲每個城鎮或迷宮都沒有特別深的印象,劇情跑過去就算了,不看攻略的話我根本順不出起這段的迷宮順序。

4 則留言:

九命 提到...

看到諸葛除草機我就噴了...

是說這樣看下來漢雲和雲遙的兼用卡真多,經費真的很不足啊(遠目)

軒轅劍系列的場景都走水墨風,2D很漂亮但是3D就有種樸實的感覺...

Tafu 提到...

不要說沒掛名字的路人了,連這些將軍ABC都長得差不多啊我說...

諸葛除草機那段看圖片效果不夠,動起來真的是...有夠除草機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劇情和迷宮畫面算還好了我覺得,戰鬥背景就真的超薄弱,有一種拿毛筆勾個線就扔上來的感覺=..=

九命 提到...

我超懷念以前純2D的背景...

Tafu 提到...

我會在仙一好好體會的。(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