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食]田季發爺


這回其實是二訪田季發爺,第一次是整整一個月之前,不過上次光顧著吃什麼也沒拍到(攤手)




他們家是不分時段,兩種價位可以點的食材不同。

其實這樣比較合理,我不明白現在吃到飽流行晚餐比午餐貴是出於一個什麼樣的正當理由,明明用餐時間一樣食材內容也一樣,中午沒空的人就是沒空也不會因為你比較便宜就上門。退一萬步說,我打工的時候晚上時薪也沒比中午高啊,所以說這個價差是怎麼產生的我真的不懂;雖然,我是那個上課時間不固定以致幾乎都吃午餐的既得利益者就是XD




上圖是第一次去,當時還都是調味粉;昨天去就變成醬了,不過也多了孜然和辣醬兩種口味就是。小菜還是有的,不過上圖的那個蔥換成了韓式泡菜當場我給他大加分XDDD

貓說大概是調味粉用量太大改用刷醬比較省,我深以為然。第一次去就是被服務生灑調味粉的豪邁氣勢小小驚到,想說這真是間追求品質不惜成本的店啊太有氣魄了。




第一次去的客人,服務生都會先示範烤肉,而且總是用起士醬。之後就開始DIY。

其實他們家最大樂趣就在各式各樣的醬料啊!!以往吃烤肉、火鍋基本不沾醬,在他們家就會忍不住輪著玩,還可以搭配小菜,追求每一片肉都和上一口有不同的滋味之類的。




肉片什麼的;他們家應該是我吃過兩人份單項上的量最多的,而且肉片厚度夠誠意。是說昨天回家我算了下,發現兩個人居然吃掉了七盤!!!上次和股東去好像五盤沒吃完還請他們先收走。

說起來貓也很厲害啊,從頭到尾我們的烤肉夾就沒停過,這年頭要遇到食量和我不相上下的(生理)女性不容易哪。




我好愛他們家的飯糰和豆皮!!!!

上次本來想在飯糰上刷味噌醬做個味噌烤飯糰結果被阻止了,說是原本就有鹹味;即使如此也不影響它烤完之後的美味,海苔和烤得香酥的米飯光用聞都心情大好。豆皮是個感覺和烤肉沒關係的食物,上回出於對它盲目的愛還是硬點下去,沒想到服務生示範夾上起士粉的烤法後,成品的口感美好得讓我要流淚了(對我是豆皮的腦殘粉);至此這兩道成為必點菜,屬於誰敢用"烤肉店點什麼豆皮和飯糰!"阻止我就會被放進田季發爺美食行黑名單而且終生不錄用那樣的滔天罪孽。


紅糟雞比上次的豆腐乳雞入味點我覺得,兩樣都不錯;紅糟和豆腐乳是平常擺在那我絕對不會去碰的食物,可是想到他們和雞攪和在一起就會有想結識一下的衝動,很難理解的心態。



如果說到去田季發爺什麼不能錯過,那絕對是魚!!


看看這種霸氣的烤法!!

第一次服務生露這一手時我忙著和股東聊天,等我們把心思轉到食物上時瞬間就只有"欸?"這樣的念頭,完全不了解眼前是什麼狀況,用漫畫來表現就是角色頭上會出現"!!??"這樣的感覺吧。

上回那個正妹服務生解釋是為了讓魚保持完整,烤完後她還直接用夾子敲打烤網讓魚自己彈起來,誓要做到不擦破一塊皮的完美境界就對了(結果導致一條直接彈到地上,正妹店員還很困惑怎麼烤完變少了)




生平第一次吃到有人烤好、去皮去骨去內臟的秋刀魚,尼瑪如果服務生不是正妹我都想嫁給他了!!!(最近嫁人的標準越來越奇怪了看來我娘需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據說基本上是肉片會示範烤一次,然後海鮮類他們都會幫烤;上次我們去的時段客人比較少,服務生有空還能過來烤烤飯糰豆皮什麼的。




就用日式年糕來做個完美的進食Ending吧!!

烤過之後拉薄捲上花生粉,熱呼呼的入口,Q度剛剛好。是說菜單上似乎有三種口味,我們每次都只說要兩片,然後上來的都是花生粉,下回問問看能不能換別種口味很想試試看貓說的冰淇淋XD




他們家目前似乎在快速拓店中,分店非常多,不過熱門時間還是建議提早訂位,上次我們週四想要訂隔天晚上就沒位子了。而且餐期第二輪也不用太期待,昨天我們七點半到還是要等有人取消訂位才不需要併桌;懷寧店明明營業時間到十一點,九點半居然還有人進來,一樓從頭到尾都沒空過。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服務好、用餐感覺舒服、吃法比較多、東西也不錯的店,而且我家這附近就有一間,應該會有很多機會再去吧。繼因為距捷運站太遠很少去的壽亭之後,終於多一間距離近CP值高的燒烤口袋名單。

7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麻糬的話都是兩片喔~
只是冰淇淋的會夾在麻糬中間算是一片
所以如果點說要吃兩片就會上花生的
上次去店員是這麼告訴我們的

Tafu 提到...

了解!!
下次去記得提醒我=v=

九命 提到...

是說我都要買大尺碼衣服啊,事情至此不是沒有原因的XD

Tafu 提到...

倒是沒看出來....

你該不會也是屬於貢丸人一族吧??!!把脂肪都收納在肚子之類的...

九命 提到...

小腹啊腿啊,都收在那裏了,所以一坐下去就很可觀=W=...貢丸人是...?

Tafu 提到...

就是像串貢丸一樣軀幹圓潤四肢修(正)長(常)那樣,簡單說就是假性的瘦子,大概跟化濃妝一樣有詐欺成分吧我覺得XD

匿名 提到...

雖然中午已經吃飽了,但是看到你的po文,還是燃起我心中那股熊熊的小宇宙阿!田季發爺是我最愛吃的一間燒肉店,除了吃到飽是我的最愛之外,他的食材特別性和調味料的多樣化,讓我愛不釋手阿!最近又愛上了她的厚切牛排和魚卵,不過這樣請店員來烤才會好吃,我自己嘗試過,實在很弱~=_=""總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