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食] 蒸籠

原本就打算去KMall隨便轉轉挑一間吃午餐,茄子咖哩是大地雷,但就算找不到中意的,再不濟也有MoMo當備案,不致落得餓著肚子在街上找餐廳。


結果就發現了這間蒸籠,貌似是六月份新開張的;雖然開在這種地點的這類餐廳是地雷的機率超級高,不過看到一個個蒸籠擺在那我們基本就失心瘋了,顧不得那麼多雷就雷吧吃吃看再說!!



進門就是一排蒸籠,光看著就開心啊!!


新開張最大優勢就是乾淨,此外這間餐廳位置頗大,我們兩人被領到靠窗的桌,大小可以塞進六個人也不至於太擠。只可惜窗外景色不怎樣,剛剛好就是補習街。




就如這個DM上所說的,他們家走平價路線,單價從39~99之間。



所以可想而知味道也很平價了。每道分量都不多,加上我們是禽獸比較會吃,點了總共十多道吧。


要說的話每道菜我都可以批評上兩句,可是考慮到價位,真的也不能要求太多。

譬如那道西杏鮮蝦捲,京星的是兩倍厚,可是一個人吃兩片仍然不膩;他們家兩口就不行了。

腸粉燒賣蒸餃的餡很堅固可皮上桌幾乎都是軟爛的,一夾就破。

咖哩魚蛋和咖哩海鮮餃我沒吃到什麼咖哩味,倒是海鮮餃一咬下去那滿口的青椒味印象深刻。


其他就不一一說,整桌吃下來我最滿意的居然是意料之外的臘味蘿蔔糕!


上回去過點水樓後,對那外皮酥脆內裡軟滑餡料又香的口感記憶猶新,看到蘿蔔糕就忍不住想點XD 他們家的當然和點水樓有差距(again,價錢差很多不能要求),不過表現是整桌最好的我覺得。


因為貪多所以這回完全沒點主食類的麵飯,就不予置評囉。其他我們點的蒸籠類酥炸類甜品類,都是口味不到位但以價位來說能接受的等級;上菜速度頗快的,加茶收盤也算勤,臨時嘴饞或者補習空檔過來用餐,倒是個選擇。如果認真想吃港式飲茶,就免了吧,只會有失望的份。



這就好像你想吃牛排的時候不會去貴族世家,想吃火鍋不會上五十元小火鍋店,想喝咖啡不會找City Cafe一樣,有些東西可以解解饞可以心血來潮吃一吃,可是不能對它認真計較,只是吃個意思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