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展] 英雄再起--大三國特展



我能說什麼咧,其實有點小失望XD


展覽網頁做得倒是不錯,去之前很可以先看看,會比較了解這個展覽到底是在幹嘛,才不會像我一樣期待錯誤=v=




我的期待大致是這樣的:從三國故事衍生的展覽。常常三國演義看多了,太過融入其中都忘記這只不過是本小說,和史實還是有很大一部分出入,如果真的都能搞到三國演義裡面的文物展品,那就變成獵奇向了吧...... 在這部分主辦單位還是有努力在滿足觀眾就是啦。




主要的展品應該是三國時期的文物,加上三國人物相關的藝術作品,這樣講比較準確;噢,還有偷渡了赤壁那部囧片,展出幾套戲服。人物很詭異的集中在劉關張曹操和周瑜小喬,就說是偷渡赤壁這部囧片吧居然這麼多小喬太讓人傻眼了,她除了是個美女之外毫無可書之處嘛,你擺個貂蟬也像樣點啊好歹是四大美女故事性也高很多個層次,結果我從頭到尾都沒見到她的影子。


整體我覺得稍稍平淡了點,因為......沒有我家子龍啊 TAT   我承認我動機不純主要就是為了他才對這個展如此熱衷,畢竟他說不定(?)是我的初戀嘛(這什麼跟什麼啊...)。不過沒關係,展場看不見他我買紀念品總行吧!!!


結果紀念品也很少.....TmT



不過這個五虎將書籤好帥氣(拇指)


說到這我又有點弄不明白這展覽到底是想往哪邊靠,以五虎將的排序來說,演義裡是關張趙馬黃,三國志子龍其實排在最後是關張馬黃趙,展場裡採的是演義的排序。說到排序或者地位這檔事,我又想為子龍抱不平了不過這會扯太多。不過三國志裡到底有沒有照地位高低在排我個人有點懷疑(實際上根本也沒有五虎將這個詞就是了),這部分我不是專家,不過照<上漢中王表>,為首的應該是馬超才對,關羽還排到了第六位去,子龍嘛......他根本沒列名(菸)



不說這有的沒的了。






這幾年養成一個奇怪的習慣,從來都不走歷史博物館的正門,硬是要從植物園穿小徑過去。現在的植物園一池荷花(還蓮花?我從來不會分)還算茂盛,目測應該是已經過了花季,只是比起三年前我初到台北時空蕩蕩的池子,已經熱鬧多了。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心得文發得有點晚呢!
是因為太平淡、沒愛嗎XD

Tafu 提到...

現在決定食記遊記慢慢寫不要當天趕出來,而且每次都還要修圖檔啦.....

這場沒愛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