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食] 樂鍋

整理台南行的照片整理到頭暈,決定先來寫個簡單的短網誌。估計明天才能把圖片全部修好,命名歸檔整理什麼的就先不要想這麼遠了,慢慢來吧.....



台南回來那晚,先是瑪莉到我家拿行前寄放的補習用課本,之後一位以前打工時要好的同事下了班過來聊天吃小點心(回程在火車上一直傳簡訊逼迫人家過來吃伴手禮,我人很差),整個晚上家裡都有人,MSN也不能專心講;於是在股東問明天午餐要吃什麼並且表示她屬意鍋類時,隨手拿起歲時紀翻了口袋名單就看到這家樂鍋,地點在豬妹學校附近和電腦展並不遠,就這麼定案了。



我們到的時間早了點,非假日的近十二點,整間店空蕩蕩的,店員都還在廚房忙碌,我們站了很久眼看也沒人會注意到只好開口叫他了。一樓的座位略少,估計三十個人應該就滿了吧,不過二樓貌似還有位子就是。



先到的好處是,挑座位彈性通常大些,雖然原先被領到了二人桌,不過在點完有一艘海鮮船的雙人套餐後,我看反正也沒別的客人加上我們的食物擺二人桌肯定太過擁擠,很乾脆就表示想換桌到角落的四人桌,店員也同意了。





我對火鍋店使用黑色餐具有一種莫名的情結,總覺得那樣看起來比較乾淨也比較美味。





太過飢餓連傻瓜相機都用不好真羞恥,那兩個發光體是烏龍麵和冬粉。在醬料櫃底下是高湯罐,每種湯頭都有一罐,不像大部分火鍋店加湯都是加高湯,他們家很有誠意的給原湯頭。




事先沒注意到桌上的電磁爐顯然是用來擺鴛鴦鍋的,兩人都點了藥膳養生湯。


他們家藥膳養生鍋不用加價這點有讓我小驚訝,待到這鍋湯端上來時,忍不住想,果然就是不用加價的品質啊清澈得跟什麼一樣和鍋饕不能比。話雖如此總是要喝喝看,入口倒是比預期中的好,有股淡淡的蔘味和熟悉得要命我講不出名字估計是薑母鴨常用的某種藥材;不過與其說是藥膳鍋,不如說是加了點中藥材的高湯吧,我還是比較喜歡鍋饕那種很豪邁整個中藥包丟進去煮得烏漆抹黑的方式。





菜盤,很一般的菜盤。




Menu上雙人套餐是兩個菜盤,一個極品海鮮船,一個嚴選沙朗牛和一個霜降松阪豬;點餐時店員有特別詢問是否不吃哪種肉類,沙朗牛和松阪豬都可以換成其他肉!價位較高的話補差價就可以。不過我看一下菜單,這兩種肉貌似是除開海鮮單品價位最高的兩種了,換成其他肉片應該不會有補差額的問題(好吧,除非你換成兩份松阪豬)



極品小羔羊肩。

股東不吃牛,我對牛肉向來也可有可無有一陣子甚至覺得牠和豬肉一般臭根本不碰,所以就換成羊肉。這個小羔羊肩品質還算不錯,吃得到羊肉的甜味但不臊。






霜降松阪豬。

上桌時我們共同的反應是,切得真薄啊好厲害XD 不過這個松阪豬太優了!!沒有我討厭的豬腥味之外,這肉片快速燙過後夾起來在筷子上還會跳動彈性極好,而且一口咬下是會彈牙的!整桌我們共同的首選就是這盤霜降松阪豬,下次再去的話一定還要點!!






最後,海鮮船!!

蛤蠣和蚵仔新鮮肥美,不過蝦子我覺得新鮮度還有進步空間,蝦肉已經不結實了;其他的嘛,那個,其實我雖然號稱超愛吃魚連冷掉的魚湯都不覺得腥,可是魚類對我來說和青菜是一樣的--完全不會分辨 囧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下了哪些魚啊哈哈哈,不過味道還不錯啦(打混)


總體而言是一家中上的火鍋店,如果在附近會繞過去嘗嘗,特地前往大概就意願不高了。




都說飽暖思那個啥的,我是沒思啦不過眼尖程度一向都是非凡的(我想我對人臉的辨識能力全都集中在自家男人身上了),走在騎樓下,三四間屋子外吧就看見牆上有個發光體!!


我家Mathias王子啊啊啊啊啊!!!(尖叫) 這是緣分 =/////=



這張海報擺在最上面一格,相機已經拉近拉近再拉近,我也不好意思大剌剌站在人家正門口拍,於是反光啊不清楚啊什麼什麼的 TAT

不過沒關係,身為王子的僕從當然是有官方版啊XD


雖然左邊那位這個角度很帥(他只有這個角度稍微擊中我XDDDD),不過我們家王子是躺在另一位王子胸口正字標記是金色捲毛的那位喔 =/////= (其實正字標記應該是左頰上的疤啦不過這張被修掉了.....)


然後,老實講我一直覺得這張的妝比較怪,如果不是已經把原圖看到爛看到刻在腦裡看到印在心裡看到夢中還是你,隔著那個距離我大概不會馬上條件反射般的認出來是Mathias....(不過算了,比起Kenzo某系列,這還算是很好認了.....)




咳,澄清一下以上只是誇飾修辭,我還沒有夢到Mathias過.........TAT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看來菜盤的火鍋料每次都會不同
我上次去的內容不太一樣,但真的就是很一般
自助式的東西也普普

可能我點的肉比較便宜
吃起來也沒有到很優,還不錯而已
藥膳湯頭我記得浮著的是當歸、枸杞、紅棗
另外還有什麼我喝不出來
同學說小撇步是點一個不加價的湯
喝完之後偷偷加別的
據說牛奶的很棒!

Tafu 提到...

它的菜盤和自助式很一般沒錯啊!你沒看我連飲料和冰都懶得提了,在樂鍋,除了鍋以外的東西都是貨真價實的配角而已,這種火鍋店對我來說就是像我說的不會特別去不過在附近可以考慮.


我就說是當歸!!不過不敢肯定,想說回來問你.隱約有一股蔘味,但我辨別不出是哪一種.我們去得時間很早,加湯是店員加喔,不過我是覺得沒必要這樣啦,不同的湯混在一起味道不好,而且它家的加價湯底也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