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行] 阿堂鹹粥&開基武廟

準備一點一點慢慢磨台南行的網誌,明明只去了一天半,卻覺得有好多可以說(或者這只是幻覺動手才發現辭窮也說不定....),不急。虧得我做了旅行手記,翻一翻還可以看到許多小細節。


行前一晚,由於新套房近台北轉運站,加上我們是夜車女孩兒凌晨獨自出門不大放心,瑪麗又在附近補習到近十點,就乾脆約了大家都在我家集合,時間到了再過去搭車。十一點半左右三個肚子餓的傢伙出門吃宵夜,台北車站附近也只剩麥當當可以選,雖然這家一向被我列為麥當當中的地雷不過反正只是充充饑隔天還要去台南吃美味小吃呢,就別太計較。宵夜途中發生一件事,警察伯伯臨檢了!!好吧我長這麼大還不曾半夜待在麥當勞(為了升旗凌晨四五點去可不算啊),十八歲以前也不曾深夜在外遊蕩,所以壓根沒意會過來是什麼情況,直到警察大叔衝著我們問了一句"十八歲了沒?"才......好吧這心情跟去便利商店買啤酒被要求出示證件一樣,再怎麼說我都滿21好幾個月了耶.....TAT

再好吧,很多人聽到我抱怨都會說一句,拜託長得年輕是好事吧。我說,小孩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老人都希望自己永保年輕,我還不到老人的階段啊憑什麼開始希望自己長得年輕?等到三十歲還被誤認成少女再來竊喜也不遲吧。




搭的是兩點半的統聯客運,其實這時間怎麼訂出來的很是離奇,反正就這麼定了。



根據來自台南同學的說法,夜車約4.5小時就到。其實這樣算的話搭客運還比火車快咧,而且這個時段見鬼的便宜,才220!!我搭回頭份單程好像也要130左右。





夜車,除了睡成一片的乘客,還能期待什麼?倒是從上車開始那一股子如影隨形的肉粽味是怎麼回事...... 我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很多很多年沒在半夜上高速公路,其實我一直相當喜歡這種感覺(如果是在一般馬路上大概會一直覺得很毛骨悚然容易遇見髒東西吧),很平靜又很有味道,MP3傳出30STM那首Alibi時,少爺那輕輕柔柔的聲音差點讓我哭了。

每次長行的去程,總有種拋下一切逃跑的感覺,好吧也許有一天我還真的就會這麼做,如果膩了。


我大概睡了桃園到台中轉運站這段路,之後便是一直靠著椅子休息而已;在下車前其實我記了好幾筆,不過在這邊公佈出來我可能會沒有朋友了XD




所以我們快速來到天已經亮了的台南市!!(喂這什麼語氣啊!!)



找了很久終於到台南火車站,才發現這個公車路線圖。喂我說這麼好的東西應該廣為設置才對啊!!!




噢對,先來看看此行的大功臣!!Google出品ibon列印地圖一枚=v=


辜狗地圖真是方便得要命,可以一次結合好幾個地點做出自己的路線圖,我就弄了個台南行的圖印出來,標上每個點的名稱(這樣應該比直接P在地圖上清晰明瞭),這次台南行我們三個沒去過台南的孩子(好啦股東不算而且我覺得她也根本不認得市區的路吧)完全沒問路基本上也沒迷路甚至還能找到市場小吃都靠它啦!!順便也很不謙虛的說,雖然我腦殘到玩真三都可以看不懂地形圖迷路,不過事關吃喝玩樂,方向感馬上無敵(挺)




到台南約莫六點半,看來看去只能先吃鹹粥,不過這個鹹粥地點實在遠了點;看了公車路線圖對比手上的地圖,大膽假設它在西門站附近後,就很帥氣直接上了公車XDD 台南公車真妙,在台北看到的緊急逃生裝置通常是一把紅色小錘子,在台南,那是把貨真價實的鐵鎚啊!!長長的木柄加上黑色的錘頭,我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出現在公車上..... 更絕的是,這公車找不到下車鈴啊!!我們基本戳遍了所有突出的物體後宣告放棄直接走到司機旁邊表示要下車XD 另外,台南的公車不報站名!!所以除非有把握像我們那樣帶著地圖能看路名算路口,不然還是選小黃吧,搭錯車下錯站更麻煩。





第一站,阿堂鹹粥!!據說早上九點就會賣完的人氣粥店啊!!噢對,我們選定店家和景點是參考了酪梨壽司這幾篇文章以及爬了批踢踢台南板看鄉民的情報。




虱目魚鹹粥。由於我不敢吃魚皮魚肚魚內臟之類的,對軟軟的油脂類毫無辦法,虱目魚是我列為拒絕往來戶;這粥是朋友點的,我只喝了一口湯,我必須說:超鮮!!!!這魚湯真的太太太正點了要大推啊!!!





土魠魚鹹粥。煎得酥脆的魚肉配上順口清爽的粥,這個早晨值得了!!這魚肉煎得有嚼勁,甚至連魚皮我都吃下去啦。不過這兩碗鹹粥的湯不一樣喔!!土魠魚的湯清淡了點,如果愛吃魚愛喝魚湯的強烈建議點虱目魚!!


另外也可以看到店家給料一點不小氣,滿滿的魚肉,這是端上來的樣子我可沒動它喔;裡頭還有蚵仔以及我很難忽略的蒜味XD 是說我剛才想到,忘了點油條啊啊啊!!!TAT 




這不過早上七點多而已,就一直有排隊外帶的人。我們內用也是等了頗久,不過看看附近的人都氣定神閒的,大概這是常態吧。噢,說真的,打台南回來後,整理圖片以及打網誌的過程,唯一讓我看著都覺得自己快流口水的,就是這間阿堂鹹粥啊!!

另外我覺得他們家也蠻nice的,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態度差,我們坐下後還有位大叔特地又搬了台電風扇過來吹XD 不然說真的,這大熱天吃鹹粥,嘴上幸福身體確實折磨。




是說,仔細看看,隔壁就是包成羊肉耶!!


只是一行三人貌似都沒有特別愛吃羊的,這間我並沒有列入名單裡。



是說在路上發現,多抬頭看看二樓,台南不少這種老式建築呢。



當然台北也不少就是,尤其我過去住的萬華一代。不過人的心態嘛就是這樣XDD




吃完鹹粥也不過近八點,附近的美食都還沒開呢,於是決定先逛景點,下一站武廟!!我們預定要去的是開基武廟,不巧錯過了路口走到了祀典武廟去,因此先進了赤崁樓其實,不過那需要下一篇再說了XD 



兩間武廟都熱鬧非常,甚至有遊街活動,股東才想起,當天是關聖帝君誕辰!!這該說巧得很幸運還是不幸好咧?總之武廟是不可能好好逛慢慢看的,更別說很白目的去拍照給人家忙中添亂,簡單的拜拜過就只能離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