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台南行] 雙全紅茶&角樓&普悠瑪飯店

上回說到了赤崁樓,今日無事,接下去放很雜亂的行程XD



離開赤崁樓已近中午,照著地圖我們到了卓家汕頭魚麵,眼看是個空間小沒冷氣的店面,瑪麗舉手問了我們可不可以跳過這間;好我完全能體會她的心情,真的太熱了啊還要吃麵!!是說在台南看到很多小吃店都是沒有冷氣的,大熱天還湯湯水水,真的有夠厲害!!(拇指)


在往卓家汕頭魚麵的路上,我們挑了小巷走,意外看到一間很有意思的店面,鐵門拉著估計晚上才做生意吧。


看起來像是個bar或什麼的,不過很可惜,今晚已經預訂為心心念念的破屋啦!




看了一下地圖,欸,很靠近雙全紅茶啊!!早上經過時它還沒開呢,現在這時間總買得到了吧。


雙全紅茶隱身在小小的巷弄中,從入口處看只有一塊很小很小的招牌,確實不好找,建議還是帶個地圖吧。



這個紅茶價錢很奇怪,我們買的是小杯,售價不是整數,1X元我忘記了XD


(我的地圖和指甲入鏡了XD)是說雙全紅茶,真的是有夠香濃,超香超濃!!可這也太濃了吧濃到有些反酸了。不愛喝茶的人請三思,這杯真的可能會吞不下去。





飯店打了電話通知,說是一點就可以check in,我們最初的打算就是check in之後把東西丟飯店,下午去安平區玩;天氣依然熱得不像話,最新目標很快就轉變為在飯店附近找個有冷氣可以慢慢坐的店面吃午餐,然後我們看見這家小簡餐,角樓,就在離飯店兩個路口吧的轉角處。


雖然和台南行的主題(有這種東西?)不搭嘎,不過這家店裡自有一派悠閒,如果是在台北,很可以打發一個下午。



我的蕃茄牛肉鍋!!最近又重燃對鍋類的熱情了哈哈。


畢竟,光是看著就開心啊!!!



他們家東西味道不差,尤其這個蕃茄湯底,就跟林鳳營一樣濃純香啊!!!連我這向來吃火鍋不喝湯的都忍不住多喝了幾口。



撈了幾下我看見了小蕃茄!!是小蕃茄耶,頭一次看到蕃茄湯底是用小蕃茄的;不過確實比較甜,我是覺得很好喝,畢竟蕃茄湯在我頑固的認知裡就該是種帶著甜味的食物。




普悠瑪Check in是一點半,之後就是悲劇了。





我們訂的是豪華三人房,豪華只是因為它有對外窗。一開始拿到了801房的鑰匙,進了房大家居然就賴在那看電視不想動了XDDD 我看時間還早,加上洗澡一向迅速(洗頭洗澡洗臉刷牙每天大概都只要十分鐘),就打算先沖個澡,洗去早上累積的一身汗水。不過帶的換洗衣物不夠,是有內衣褲,外衣就得穿原本那件了;剛洗好就要穿髒衣服感覺很差,加上一個人住慣了常常都不穿衣服在房間裡跑來跑去,所以洗完澡我只裹了條浴巾就跑出來,換瑪麗進去洗了。


我和股東坐在那看電視,越看越覺得奇怪,這冷氣......貌似根本不涼啊!!搬了椅子到出風口試,果然風力極弱,等了十分鐘後我越坐越熱,決定打電話給櫃檯請他們來處理。房務先看了一次,說這要請工人來修理了,於是又等了一會兒;工人看完的結論是什麼我們也沒聽到,反正他們表示,要幫我們換房間了。等換房又是好一段時間,這效率和服務態度讓股東和我覺得並不OK(瑪麗在洗澡她其實不太清楚狀況XD)


我想浴室被兩個人用過大概也濕了,等瑪麗洗好澡我們換進了同等級的新房間,才抓了衣服準備換上;浴巾一扯下來,只見胸口一整片紅......也不大像起疹子,比較像是泡太久熱水後皮膚泛紅那種狀況,是不養,不過微熱,感覺不大舒服。我讓瑪麗和股東看了,兩人都傻眼,還好股東隨身帶了種很清涼的藥膏,擦上去後倒也沒什麼不適感了(不過並沒有退,我回台北一兩天才完全消下去)


很認真想過問題所在,剛好起紅疹的位置是在胸口,也就是浴巾紮得最緊的位置(背後莫名的一直往下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果要說是沐浴乳或洗髮精,那也應該是全身而不是胸口;看來看去,最可疑的兇手就是那條浴巾了!!而且老實說,浴巾拿起來就聞得到蠻重的清潔劑味(好吧我承認我對味道很敏感),所以合理懷疑,是清潔劑殘留才造成我皮膚不適。


是說我裹著那條浴巾前後也不超過半小時吧,是有沒有這麼嬌貴啊=..= 不過好吧,自我安慰我本來就有皮膚過敏的問題(對食物,所以我不能吃芒果,一吃就會紅腫)



房間在八樓,窗景是一整片屋頂......XD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入住同一間飯店?

答:當然不會啊我又沒瘋!!先是冷氣出問題,換房處理不夠及時就讓我們覺得不OK,之後又發生皮膚過敏事件;沒多說什麼是因為行程很短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無聊事上,再光顧是絕對不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