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行] 義豐冬瓜茶&赤崁樓

前一篇提到,從阿堂鹹粥離開後原定去看開基武廟,結果誤走到了祀典武廟去XD 原本順道逛逛也好,偏偏遇上的是關聖帝君誕辰,才八點多呢就人聲鼎沸,於是也繞過去了。


這路上先是經過了舊永瑞珍,不過進門買糕點那是第二天的事了XD 看見舊永瑞珍才發現走錯路啦,拿起地圖一看,欸,跟義豐冬瓜茶很近耶!!!實際上步行不用五分鐘吧就只隔了一個路口。



隔壁貌似是他們家工廠,我有動念要不要買個冬瓜塊回去煮算了XDDD




才八點多就有營業呢!!!不過這種類琳瑯滿目的還真不好點。




由於天氣太熱加上一向嗜酸又愛吃梅子,我很腦殘的點了冬瓜烏梅。


為什麼說腦殘呢,因為......加了個味道這麼重的烏梅哪裡喝得出冬瓜原味啊啊啊!!!TAT 不過他們家有一點真的很厲害:飲料保冰技術 =v= 在台北喝慣去冰半糖,當時台南熱得不像話加上對台南嗜甜的程度有些忌憚所以只要了少冰;在那樣的高溫下,這杯冬瓜茶我逛完一圈赤崁樓都還是冰的吧,有夠神奇也有夠消暑XDD



都說看到吃的就什麼都忘了,買完冬瓜茶這一轉頭才發現,赤崁樓就在眼前啊!!面對著義豐冬瓜茶往左邊看就是了,這也太近了吧欸不對我們到底走了多遠啊居然一路走到赤崁樓來了?!



好吧這真的不是幻覺。




赤崁樓要門票,不過我覺得台南的門票都便宜得應該稱為清潔費,全票50學生票25。







其實赤崁樓不大符合我的想像咧,不過你要問我的想像是怎樣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太微妙太複雜了。





大概它就是一個印在課本裡的名詞,看過去也並沒有太多幻想,不過真的出現在你眼前,又好像哪裡突然錯亂了。




有名的九座贔屭。


它們真的不是烏龜。



在贔屭的左邊是小橋流水,右邊是假山魚池(好吧,其實兩個就差不多的東西....);說到這我真的很欣賞台南的觀光景點,這兩天去的每一個都是大片的草地,綠意盎然,老有種很適合帶著孩子全家出來散步的味道,光是看著都心情好了。














台北也非全無這樣的所在,但要能在市區間穿插上這麼片綠地,派頭還是比不上台南XD





主角這才登場XD  原諒我跟它不熟只上圖。




話說這門的顏色不是我沒拍好,實體看就是這麼淡,台階下看過去還以為是紙糊的 囧



近看是貨真價實的木門啦。(廢話紙糊的能保存這麼久嗎....) 




文昌閣和海神廟之間有一口井,貌似當年傳說荷蘭人在裡頭建了條秘密通道。


不過台南市政府很不解風情也很正確的告訴社會大眾那是虛構的。


是說這麼多年來,在鄉下在台北或者出去玩,其實也看過不少口井了,不過每口井都是像這樣封死死的,還沒見過真的能使用的井啊啊啊好想看.....



這張應該是在海神廟吧,因為當天在文昌閣遇到貌似是國小還幼稚園的校外教學,太多小小朋友了所以我們沒上二樓。


這通往二樓的木製樓梯古色古香可是走起來真的超有危機感!!有幾塊甚至還發出脆弱的聲音踩下去不大踏實;我先站到樓梯轉角平台拍照,之後股東下來了,瑪莉看了看我們,很直接的表示她絕對不要和我們三個人一起站在那裡太危險了XDDD



從樓外往下看廣場。


你看那兩棟古色古香的漂亮平房它們居然是洗手間以及紀念品販賣區太囂張了T口T 




普城稜堡殘跡。


莫名的覺得赤崁樓應該要有紅磚塊,不確定哪來的印象XD




蓬壺書院遺址。


現在只剩下一座門廳,嚴格來說,差不多就是照片上看到這樣了.....不過旁邊的介紹牌上說,這是清代時府城最大的書院;我在寫網誌時稍微辜狗了點歷史,看得出當年這裡曾經很風光,如今卻只是赤嵌樓一角的風景,我們在逛的時候甚至完全沒有觀光客靠近。





話說,台南古蹟的石碑也特多....XDD 赤崁樓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石碑啊XDD


如果能頂得住艷陽又有耐心,可以試試去讀石碑上的文字,我們找到幾塊還蠻有意思的XDDD(可見這三個人有多閒看點有多怪XD) 照片裡這幾塊幾乎都是刻著捐助者的名字,我們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到雖然還是歌功頌德為主不過透露出一些奇妙故事的碑文.....XD 討論內容人太差還是不要寫好了。




我覺得還是應該給國姓爺一點戲份畢竟我刪了那座胸像沒放。






話說,在赤崁樓入口處右手邊有個服務台,只要用門票就可以免費拍照製作一張城市旅遊安全保險卡;進門先讓他們拍個照填個資料,逛完就可以拿啦。



另一面是照片和姓名身分證字號之類的簡易個資。據很親切的服務阿姨說,這張卡七天內在台南市旅遊都有100萬的平安保險,七天後你可以留作紀念XD




我累了於是暫時打住,照行程來看下一篇應該會很雜亂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