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食] 我!就厲害

昨兒個突然萌生吃燒烤的慾念,想來也好一段時間沒去了,原本上次約北美館時有打算午餐就去吃個燒烤吧,沒想到兩個女孩剛好都在那陣子狂冒痘痘,健康要緊啊。



剛好昨晚豬妹回台北,事前我先傳了簡訊問她會不會先吃晚餐,得到答案是當保母沒空吃飯回台北再解決;趁著她還沒回到家,先上了批踢踢逛評價,相中這間在西門有分店而且意外的西門店評價不太差的我!就厲害(我對所謂的西門町美食很雷,而且貌似不管什麼店,西門分店總是水準特別需要加強)



話說意外的近,從我們家晃過去,大概要不了十分鐘吧。


他們家用餐方式有好幾種選擇,火烤兩吃,不過拿掉火鍋再加100好像有啤酒等等的無限點;反正飯友群中只有我一個人喝(啤)酒,豬妹也是不喝的,所以只要他們拿掉火鍋而已。這點向來是我的習慣,要吃火鍋我會去火鍋專門店,進燒烤店就只吃燒烤;一來只有兩個人還要顧兩個火源吃起來很忙亂,二來我對燒烤店的火鍋從來都不曾有信心,與其讓一家店的評價在對我而言不必要的部分打折扣,還不如舒舒服服專心烤肉就好。



菜單。


每一種肉類的品項不太多,蔬菜貌似幾乎是煮火鍋的;整體種類我覺得略少,第二輪叫的幾乎是重複的菜色,兩個人吃還剛好,人多大概就會不知道點什麼了。





他們家用的也是炭火。



雖然說瓦斯比較容易控制火力大小,不過烤起來的肉就是有差,總覺得少了股味兒,不夠香;而且一旦焦了,炭火至少有個程度叫焦香,瓦斯純粹就一團黑糊糊的還有股臭味。




不過他們家很妙,是放個小火爐在桌上。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偏好嵌在桌面的烤爐,這樣擺太高了點,其實以一個165的女孩我來說,不大容易直視肉的表面。而且這樣放置烤爐也比較熱,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兩人都選擇坐在兩邊,這正對火爐的位置怕是沒人願意坐。



相機舉高了俯角拍也只能拍到這樣。


左邊那塊漢堡肉,咳,我想我應該是看太多食記,錯記了別家的評價;它們家的漢堡肉不怎樣,太過乾硬沒什麼汁,兩個人分食一份都嫌多了。






不過說真的,他們家肉片切得厚,烤起來口感好得多;這烤肉畢竟不是涮涮鍋,看到送上來的肉片薄都會讓我想皺眉頭,一烤下去不是縮得不成型就是很快就過硬過老。


左邊的飲料是亮點!!他們家超多種飲料的!!像這種鋁箔包裝的有十來種吧!!還找得到什麼津津蘆筍汁之類堪稱懷舊飲料的XD 說到這想小唸一下,他們飲料整箱整箱堆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感覺上很凌亂,被領往二樓的路上幾乎讓我有不祥的預感覺得是雷店了。





豬妹回台北所以有人剝蝦啦!!XDDDDD




最推這道松阪豬!!


這肉質真的是沒話說,鮮嫩不腥有彈性,連我這不愛吃豬的都叫了兩輪。


不過同樣是豬肉,那道西施燻肉(豬培根)就要注意了......在燒烤店,豬培根算是我必點菜(這受到燒烤飯友幾乎都是股東的影響很大),所以我敢大膽說一句:他們家的西施燻肉真的有夠鹹!!!口感是不壞也吃得到煙燻的香味,不過真的鹹到一份吃完都有些勉強了。




這是連叫了兩份的鮑魚沙拉XD


我對鮑魚片加美乃滋毫無抵抗力啊XDDDDD (舉手承認我愛美乃滋!!)




起士地瓜!!


三人以上的話可以考慮點一份,份量有點大我覺得。這地瓜本身就選得不錯,鬆軟又甜,加上微鹹的起士,很對味的組合;缺點是略油,而且比較吃不到地瓜味了。




最後是一定要點的棉花糖和麻糬!!


棉花糖被一口吞掉只拍到麻糬啦XDDDD




然後他們家冰淇淋有卡比索喔!!(還有明治和另一櫃我沒注意到牌子的,總共三種)自從在和民吃到卡比索冰淇淋後,我整個愛上這牌子了;不過生理期剛完,只挖了兩球,搖滾巧克力好好吃啊!!!!裡頭還有棉花糖耶XDDD 而且他們家巧克力對我來說不算甜,還帶有苦味,非常剛好。



服務態度我覺得很棒!!二樓雖然只有三個服務生,不過點菜送菜都很快,換網也很勤,還會主動過來幫忙看錫箔紙包的食材和烤棉花糖,隔壁桌的甚至讓服務生桌邊烤全程咧;整體而言是服務親切快速也不打擾。



是說,我們剛到二樓只有一桌,兩個看來只有十多歲的濃妝女孩和一個老杯杯,很詭異的組合,而且那兩個女孩看來也不像姊妹應該不是祖孫三人。剛好我們被安排到他們隔壁,用餐過程中兩個女孩跟一個很活潑的男服務生玩,聽到他們對話可以肯定老杯杯根本不認識這兩個女生,連人家幾歲都不知道,女孩也在問老杯杯平常都怎麼到西門町。

所以,那個,咳,是個什麼情況應該不難看出來了,想不到我混西門町(?)都三年了昨天還是頭一次親眼看到。




又,我昨晚又夢到Nino了!!!看來最近有人很強勢的入住我的潛意識了(什麼鬼?)。不過夢中是個什麼狀況我就忘了.................(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