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食] 出一張嘴

師大店,這間去的次數已經多到拿出來寫都略嫌多餘;不過,眼看只差一篇就可以達成八月平均一日一更(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啊.....),明天估計會出去玩耍沒力氣,趁現在趕趕進度。


說是去了很多次,不過距離上一回也有近四個月(吧),純講餐廳而不論用餐飯友和過程,也還是能找到點什麼來說嘴。




同行的是剛回到台北的豬妹,她根本是一進家門就被我拉著去吃飯XDD 這次照例放棄火鍋,選用飲料啤酒。


我想我對這間店有一定程度的迷思,就像初戀總是最美好的這句話一樣,第一次吃到某種類型的餐廳,只要不是太雷,通常那個經驗都會被美化幾分,並且用這個無意識加工過的標準去評價之後的每一次。跟挑男人好像還真的差不多。


anyway,我頭一次認真吃到燒烤就是在這一間出一張嘴,嚴格說來,我對它的印象是一直有些overrated,或者也可以說,當時見識不夠多。平心而論,他們家口味只在中等,屬於可以一吃但沒有特長,每個品項都在差不多的水平;另外我過去一直覺得他們品項多,今天第二輪居然完全不知從何點起,仔細看了其實也不過就那幾樣,和多數燒烤店差不了太多。



不過烤爐,我目前還是最喜歡它們家的=v=



今天店員配的肉盤特別讓人傻眼,給了我整大盤各式雞肉,早知道寧可慢慢來自己點了。而且,好吧這是我自己不聰明,通常肉盤都會配有帶骨的肉塊,偏偏我很不愛吃那類肉;往常去燒烤店會要他們不用幫我配,今天一來餓了,二來總有種菜單東西很多點起來很花時間的先入為主印象。



雖然前面說水準差不多,不過我很想批評一下這個綠咖哩牛肉。


就是中間那個裹滿醬的牛肉片。咳,有夠鹹!!!吃了第一口,之後每片我都想盡辦法把醬刮掉才上烤網。老實說,也沒什麼咖哩味。



表現最好的應該是這個羊五花。


五花肉片還是我吃燒烤的主力啊沒辦法XDDD 其他食材倒是沒有特別值得說的。



吃燒烤最搭的啤酒=v=


這麼大份量,想續杯也很尷尬啊怕喝不完XD



出一張嘴還是老樣子,週間午後一貫冷清,這對我來說自然沒什麼壞處,安靜得多,服務生也比較容易找,通常還不趕人。至於他們家的服務,我一直是用(我自以為的)美式餐廳標準在看待;態度不差,開口了他們會迅速處理,也會很親切的跟你聊天,不過細緻度上完全和日式料理沒得比,主動度和貼心度不在一個檔次(或許那不是他們看重的點,這我不清楚)


老實說我不愛在吃燒烤時服務生很熱心的頻頻過來幫忙,總有點被打擾的感覺。出一張嘴的態度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好,我要求的都給了,也沒臭臉沒慢吞吞,那其實不需要去挑剔什麼;自在的吃一頓飯比享受被當大爺伺候的感覺還重要很多。

服務固然是我每回都會在心裡打分數的一項,不過吃的畢竟是飯不是服務,及格水準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咦你這兒的出一張嘴火爐和竹北的長不一樣耶!!

竹北的讓人有點兒尷尬,
因為它是像個甕般立在桌面上,中間裝炭火上面擺個烤架
因此就太高了一點...我最後是站著幫家人烤這樣0.0

坐下來手超不對勁的,也看不清肉熟肉生(攤手)

不過用炭火烤出來的肉真的沒話說,一句話 好吃=w=

Tafu 提到...

我妹說他去的那間也是像你說的那樣.


我最近也有吃到過那種燒烤,不過真的太高了烤完脖子都痠了,內嵌式的還是比較貼心XD 而且我沒弄錯的話,他旁邊的孔可以排煙,不用在頭上裝個龐然大物搞得很有壓迫感.


同意炭火燒的就是不一樣!!我也吃過用瓦斯的店家,雖然容易控制溫度,可就是少個香味啊!!我比較好奇他們用的炭哪買的,超持久超夠力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