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展] 幻羽舞影

今日行程:幻羽舞影+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鍋大王。 這兩天閒在家沒事幹悶壞啦,硬是約了人出門走走;不過這一天下來也累壞了於是今天只上幻羽舞影的圖好了後面兩個再說XDDD




是說現在因為花博場地施工中,原來從圓山捷運站通往北美館的酒泉街被封住了,只能選擇繞遠點多走一個路口,或者在一號出口的玉門街上搭公車或接駁車。行前仗著去過北美館了,只確認過捷運站就沒多做查詢,到現場才看見告示牌。

在我看見告示牌前,一個阿姨過來問路,要去北美館的;當下我說我也是要去那啊不然一起研究研究地圖吧,就從告示牌前視若無睹樂奔而過......XDD 在沒看到公告的前提下,我們得出結論走酒泉街應該就可以直接看到北美館(上次我就是那樣走的還有印象),於是阿姨出發了我繼續留在那等股東。問路的阿姨,如果讓你大熱天多繞一大段路找不到北美館,我只能說萬分抱歉了(合十)





是說這個一大早的,買票的人就不少。


買的是兩展聯票,反正是要一起看的。其實我本來想說這個展比較奇怪大概沒什麼人願意陪我看吧,所以最初是約了豬妹找時間去,沒想到這死小孩被徵召回鄉而且18號前不會回台北,眼看展覽期限就快到了我只能拋棄她啦。




大廳。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兩個展兩個售票窗口,售票處是擺在門外;除了天氣熱要排隊大概會很痛苦這種情況之外,其實這樣也不賴,至少大廳空曠很多不會亂糟糟的。上次看龐畢度展,售票處在服務台隔壁,大廳亂成了一鍋粥,今天感覺舒服多了。



展的部分不評論,我是抱著獵奇心態去看的XDDD 這裡有展覽部落格,不過展期只剩幾天啦不知道這網站還會存活多久。



一樓通往展場入口的走廊玻璃窗上有幾套這次展出服裝的圖片,反正展期也快結束而且又是擺在入口外的我想官方應該不會介意吧XD



實際上在展出時,屁股沒那麼空蕩蕩啦那也太害羞吧XDD 不過在臀部掛滿徽章好像也沒讓人心安到哪去XD





廣告海報上的那套,整場看完就覺得這套還蠻正常蠻美的XD 接近出口處有舞者穿上這些服裝的照片,其實這套穿起來還挺好看的我覺得。













這頂假髮還能勉強忍住,不過展場中間那群粉紅色假髮的安娜就徹底挑戰到我極限!!媽啊我整個覺得那種髮型搭配那個髮色不是難看的問題了根本就很變態。









我喜歡這個頭飾!!XDD 其實這整套我都還蠻喜歡的,純粹以當擺飾來說。





這套拍照不好看,實品倒是蠻有效果的。





這套被人很差的股東評價為,她很想穿去擺路邊攤;理由是你看裙擺這麼大多方便啊都不用桌子了,警察來也跑比較快。



老實講展場有幾套衣服還真的有對到我的點耶,如果能把Mathias王子收編後宮會考慮買下來逼他穿的那種(喂這整個不對吧XDD);好吧反正我們兩個看展向來都是嘴砲全開,尤其像這種輕鬆的那更是一件件說嘴過去,結果我整場也沒認真看到什麼,焦點一直在想逼王子殿下穿上哪些衣服......對不起我是個失職的僕從我人很差(跪)。偷偷說我的首選是一套下半身搭配絲襪的男舞衣,其次是入口那件邊緣綴滿Swatch腕表的長袍。




噢大廳也擺了三個人形立牌,許多青春洋溢的少女過去合照,不過我們比較害羞內向嘛。



私心還蠻喜歡這套耶,如果裙擺沒加上流蘇的話。




出口處蓋在手臂上的章,難得蓋這麼清楚是不是該拍一下。


是說這印泥不知道是什麼做的,我們又玩了一兩個小時到處磨磨蹭蹭完全沒糊掉,一碰到水輕輕一擦就乾乾淨淨,好吧難怪它蓋在手臂上不是手背上。





然後是不可免俗的展覽印章,其實我到哪裡都想蓋印章啦在台南也蓋好幾個,平溪就更誇張了XD



應該是依照設計手稿刻成的圖樣。




這本導覽手冊.....也太閃亮了點吧  囧


對這種材質挺感冒的XD




在大門左手邊可以用門票換一張展覽書籤!!門票不會收走啦只是蓋上一個"已兌換"的章,我們有事先偷偷觀察,決定如果要拿走我們的門票就抗拒到底!!(這是演的哪齣啊又沒人逼你)不過仔細想想,哪有聽過主辦單位收回門票這種事啊....收回去是要幹嘛這麼小張做資源回收都嫌麻煩還不能包便當是不是。



共有四款不同顏色,上面各印一套不同的服裝,我沒仔細看到另外三款是哪三套,目光馬上被這款(的頭飾)吸過去就選了。



這一行遇到好多小朋友,有一批的解說員(不曉得是館方的還是學校的帶隊老師)非常敬業,在講到一套設計概念有關於龍的服裝時,很認真的開始講起龍這種(根本不存在的)生物儼然有要開講(童話)生物課的趨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