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食] 糜家莊

食記二連發XD


豬妹回台北一晚,隔天就出發去花蓮場勘,我睡到下午三點多,開了電腦前一篇食記都還打沒三行,就接到嘉文的電話,說是休假無聊,想去吃她心心念念很久的粥店;我想反正無事,天也黑了可以出門了,就答應了。


忠孝敦化出來後走了頗有一段路,才找到糜家莊,以往就算到東區吃飯,也不會走到這帶;要不是嘉文去過,光找路就麻煩。




今天只帶了手機出門,能看的照片就只這張...........本來打算下回帶了相機再寫,不過看開學的課表滿成這樣,天曉得幾時才有機會再揪。



嘉文說他們型態有改變,以前是一二樓都賣粥,現在粥只剩下二樓,而且還搞起複合式,也賣火鍋。


我們兩人點了A餐;一個小粥,一個鴛鴦鍋,四分肉片,一個綜合菜盤,一個海鮮盤,一壺特調飲料,加上兩份甜點。


粥是選了北菇雞球粥,他們家粥真沒話說,光看到砂鍋我心花就開了;粥煮得濃稠而不爛,米粒還是顆顆分明完整;不過我們一致認同,今天的菇和雞球都還可以表現再更好點。


火鍋本身是個很詭異的東西,鴛鴦鍋的兩個湯底是昆布鍋和咖哩鍋,可是昆布湯底味道又偏向壽喜燒,而且非常甜!!!那鍋除了涮肉,煮出來的東西我基本不碰,太甜膩了。肉片的品質不賴,沾上蛋汁和七味粉非常順口。


特調飲料蘆薈奇異果汁酸酸甜甜很開胃,而且可以吃到超大量的奇異果肉XD 不過那個甜點冰淇淋完完全全的不及格!!嘉文是做吧檯的,加上我自己的經驗,兩人都很肯定,這冰淇淋是曾經放融後又再凍回去的。多數冰淇淋放融後,奶油和糖水部分會分離,再凍回去它也並不會結合,會出現接近幕斯口感的奶泡和剉冰狀的糖水;據嘉文說卡比索的冰淇淋(他們家吧檯用的都是這牌)沒這問題,這我倒是沒親自實驗過了XD

昨晚吃到的巧克力冰淇淋,先不說外表融得過頭代表送餐速度有問題,挖個兩匙就發現裡面出現剉冰狀,加上味道實在很普通,嘉文那球甚至沒吃完。



總結是,服務態度不錯(雖然我不懂為什麼火鍋送得這麼慢),不過下回光顧只考慮點粥和小菜,火鍋甜點就免了。我想以我們兩人的實力,點兩鍋小粥應該都可以吃完XD




飯後散步到敦南誠品,我窩在那看了一整晚的盜墓筆記!!XDDDD 以前常在小B看到有人灑花,不過一直沒碰過這部,總覺得大概又是什麼網路小說吧我最討厭了;昨天翻了一下,確實是網路小說不過故事還挺有趣的,一股作氣差點就看完第一本了XD 

奇怪了平平都是寫網路小說兩岸的水準也差太多,就連同人,咳,除了小B(好吧去小B也很少在看這些)我基本上不看台灣這邊寫的了(攤手),曾經看過,實在覺得......咳。


總之,我掉盜墓的坑啦!!!!XDDDDD 趁暑假還剩三週拼拼看好了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