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世足手機吊繩!!

從盜墓坑抽身後,一時也有些不知何去何從了。照說是該開始複習德文,一年多沒碰了肯定生疏得很,起碼要能應付九月中的開學;還有些紙本記錄沒補完,這點一直糾纏著我,不過想到動筆手寫又懶了;還有最該死的,筆記,過去三年抄得亂七八糟,這個暑假是該好好整理,眼看剩下兩週假期,估計這點雄心壯志也要胎死腹中了。



昨晚沒趕進度,早早十一點多就上床,闔上眼很快就睡著了;不過,睡得快醒得也快啊!!!還不到三點就清醒得很,怎麼躺都喚不回睡意,長期失眠的經驗告訴我,既然隔天沒有非作不可的事,乾脆起床打發點時間,這麼躺著只會更累。


於是就想到七月份在傳統藝術中心買的蛋捲娃娃XDDDD


心心念念了好久哪,想說等搬完家再組裝,免得碰壞了;前陣子又特地去買了保麗龍膠,不過因為盜墓擱到現在都還沒動。事情似乎總是這樣,在剛開始的熱忱過去後,一天拖過一天,最後也可有可無,乾脆權當沒有此事,自我催眠別和自己為難。



我的最愛長頸鹿XDDDDD



材料包打開,除了幾樣小配件,就是整捆的紙捲而已(圖中是做完後用剩的)。還好現在指甲短哪,不然完全捲不起這玩意兒XDD


起初會買保麗龍膠,是琢磨著表面不平滑,怕一般的膠固定不牢;不過我發現保麗龍膠乾得太慢(買的還是速乾型)是很傷的一點,在未全乾之前貿然放手的話也許就前功盡棄直接散開。還好紙捲直徑都不大,用長髮夾稍微固定住還是很可行的,不然光是等膠乾的時間就足以讓我打瞌睡了(雖然這對我來說貌似是好事)。事後我想到以前做紙天鵝是用白膠和水刷上去固定的,乾得快黏性貌似也不太差(不過天鵝是一個個紙片嵌得緊緊的,大概也不能相提並論),而且乾了後不會有透明的殘膠,倒似是個選擇。


過程沒什麼難度,就是第一次做比較花時間而已;本來就是給小孩子玩的,要是弄得複雜也太殘忍了嘛。



兩小時後完工。


我自己是還蠻滿意的啦XD 不過脖子部分很難扭出足夠的弧度,看起來太直了。而且這大概也只能擺著或掛在不會碰撞的地方,黏接面不平整讓我對膠的強度很沒信心。


看著老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想起,他沒斑紋嘛!!改天幫他上色好了(大誤)




回籠一睡就到中午,接到毛毛的簡訊搭公車過去一同吃飯,我們已經這樣玩了三天耶太歡樂XDDD 午餐和下午拍他兒子(是個BJD啦 XD)的事下回再說了,我還想把之前拍的不同套衣服一起整理整理放出來說,太喜歡了。



而且我不想分散焦點啊有個太重要太歡樂的東西了!!!


世足的手機吊繩!!!居然給我撿到最後一條阿根廷!!!!!!



話說當初我們想到要買週邊,已經是四強戰前的事了,之後發生的不幸,基本上讓世足已經與我無關,只是充當背景開著,自然也沒在想起週邊的事。這幾天看毛毛的手機吊繩就是阿根廷的,才意識到當初手腳太慢。


沒想到,今天在格子鋪,居然有現貨!!!!對照毛毛那條阿根廷的是完全一樣,管他是不是正品大好機會當然要買啊!!!!是說西班牙有一串耶XD 阿根廷是最後一條了!!!它們掛在最底下一格要是沒仔細看就漏掉了。


買西班牙是愛屋及烏啦,絕對不可能變卦的(涼) 嚴格說來,Nino表現不好,西班牙拿到冠軍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只在意他個人,而不是西班牙國家隊,開心也只會是為他開心。


最後,手機果然還是要買白的啊!!吊繩吊飾都百搭(拇指)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阿根廷那條我也有!!
不過我當時是搶最後一批預購的XD

想一想也真的很現實,
原本週邊那麼多,不過是輸了一場(?)瞬間什麼都沒了...

Tafu 提到...

預購的?

我在噗浪看到貼連結才意識到週邊商品這回事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