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洗牙

自從抽神經次數上升為2之後,就轉性當乖寶寶半年去洗一次牙。


上次洗牙是二月份,攤開八月歲時紀,赫然就看到洗牙兩個大字顯示為重要事項;不過剛搬家,台北車站附近雖然很熟,以往也只是過來逛街補習,根本不會去注意生活相關的商家,比方說前幾個禮拜要找藥局就毫無概念。


昨天從萬華回來是用步行的,刻意挑了人多商店多的路走,還是沒注意到有牙科;還好回家辜狗找到這個台灣醫療網,找診所很方便,而且至少,會比較心安一點點吧。挑了最近的一間牙醫,打電話過去預約,接電話的是老杯杯,一聽就覺得是牙醫本人,而且他貌似對於有人電話預約洗牙覺得很奇怪似的。不過這幾年牙醫不都這樣嗎,不預約的話根本很難看到,完全碰運氣。


雖然有點忐忑,不過下午匯完歲時紀的錢(對!我昨晚搶到了!果然網速很重要)就過去了;補習街附近地址不好找,更麻煩的是常常找不到樓梯入口這在三樓的我又不會飛就算飛上去也沒人敢替我開窗吧?進去是家小小的診所,一個牙醫老杯杯(就是昨天接電話的沒錯)和一個年紀也不相上下的阿姨,然後就沒人了XD


咳咳,那個,我生平洗過四次牙(不包含今天的話)而且都是在不同牙醫診所,這還是頭一次漱口時吐出滿口血.......不過生理期的人什麼見不多血看得最多了,沒什麼沒什麼;而且我這人雖然也怕痛,忍痛力倒是從小有訓練到還算不賴,眉頭皺一皺就過去了。



躺在那我突然就想起,有回洗完牙回家,賴(當時我們還是室友)看我沒事人似的走來走去說話吵鬧,很驚恐的表示她超害怕洗牙;原來有回她在台東家附近洗,也像我今天這樣被搞得滿嘴鮮血。我懷疑是洗的位置不同,以往幾次牙醫(我也遇過助手洗的)都是在牙齒表面沖洗,這次是洗在牙齦和齒根的接口,每一下都有肉被切割的疼痛感,第一次漱口才確定了那股腥甜並非我想像XD


不過這次的牙醫杯杯洗完還用了一根有點像小號電動牙刷的東西磨我的牙齒,我趁他在喬位置的時候偷偷(幹嘛要偷偷啊牙醫杯杯發現也不會暴打我吧)闔了下牙齒,粉粉的,應該是牙齒表面被磨掉了。是說這真不知該喜還是該憂,因為我在路上就想了,這恐怕是洗最乾淨的一次吧,都還磨過了肯定看起來很白淨(回家照鏡子證明我的猜測是對的);不過牙齒這樣每半年磨一次,到我三十歲該不會就變透明了吧?!



然後,我還沒長過智齒.....半年前洗牙那陣子有微微疼痛過,當時問牙醫,他是說應該有只是還沒長出來;今天牙醫杯杯看著同樣的位置問我有沒有發炎過,我如上跟他說了,他說他也是同樣的看法,要再觀察看看。都半年了還龜在那是怎樣啊?!而且另外三顆也沒有要長出來的跡象,一堆朋友高中就在拔智齒,我活到即將大四了連顆智齒的頭都還沒見到。


今天洗牙前再次被稱讚了牙齒不錯,見鬼了我每次都被牙醫說牙齒不錯,不錯不錯然後一出狀況就是神經整個爛掉沒救了;所以說,我是養了一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虛偽牙齒是吧是吧??!!



洗完牙,牙醫杯杯還特地拿了模型教我怎麼刷會更好,估計他真的蠻閒的XD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牙醫才是好牙醫啊!接著我又問了貌似其實已經問過其他牙醫的問題,就是漱口水是否有必要,得到了貌似已經聽過的答案說是其實用不用都沒差;好吧自從抽神經之後我對牙齒就很神經質,還是繼續用著心安好了XD (那到底是出於什麼心態每次都要問啊)


最後,臨走時,我又再度被搭上相同的話題。自從來台北之後,我發現我走到哪~都會遇到來自苗栗新竹的人,或者客家人。看個牙醫啊,報個補習班啊,吃個飯啊,反正不管到哪跟那些阿姨杯杯聊上天,他們十個有九個都和新竹苗栗沾親帶故的,不然就是來自不知道哪裡的客家人。有一度我懷疑他們沒話找話聊唬爛我,不過仔細聽聽又好像真的知道什麼,不像是亂哈啦的;好吧這真的很神秘(攤手) 

2 則留言:

有貓兒 提到...

那個不是磨牙齒,是美白粉啦XDD

所以你才會覺得牙齒變白了吧XD

不過刷個牙就沒了=W=超殘念

Tafu 提到...

欸,可是我覺得後來還是不錯白耶XDDDDD

而且以前沒洗掉過的裡面的牙垢也消失了,總之,雖然很痛不過還是蠻開心的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