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展]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鍋大王

打完這個標題都有點心虛,其實我沒打算寫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的事啊哈哈哈XD




強打畢卡索,不過我記得他的畫作好像只來了兩件?貌似比龐畢度展那回還少。不過反正我從來都自認沒有藝術細胞不懂也不打算懂欣賞他的作品;不是因為他是大師我就應該要了解他若否就是沒文化的人,那不過是休閒娛樂我們多數人又不拿來當飯吃;好吧,反正從過去遇到的太多自認有藝術文學涵養的人身上(這是出身語文班以及認識太多美術班的問題),我看到莫名其妙的自高自傲。


至少當初在被別人因為和達利或者誰誰誰比較熟而用言語擠兌時,我可也沒搬出唐詩宋詞說你根本是個國學白癡不懂韻文之美。如果你在某個領域懂得多了點有成就了點,真的很恭喜你,不過不代表其他人都是笨蛋或者比較低等,換個領域你就成了對方眼中的廢物也說不定。比方說,萬一我們今天被丟去參加數學競賽咧?或者我很熱衷(?)的生存遊戲呢?





今天才發現北美館好像只有三層樓?




展覽印章。


右邊那幅米羅的作品我有買了明信片總覺得很適合拿來當歲時紀封面什麼的。




我的感覺是,北美館大概專業就是美術館,在動線上是比較理想的,不過兩側都是作品的擺放方式讓走道很擁擠吵雜;而且不曉得是故宮聽起來比較高級比較氣派有威嚴所以大家都會乖乖聽話輕聲細語還是怎樣的,兩次去北美館都覺得看展氣氛沒有故宮好,像在逛街似的。不過我也見識過故宮某些熱門展覽,需要排上一兩小時才買得到門票,展場環境要說舒服那真是見鬼了,還看得到展品就不錯。


難道是因為我們總挑非假日一早看故宮展所以人少又安靜?不過昨天也非假日啊......好啦歸根究柢我只是一直不想說出我討厭在展覽遇到成群的小孩而已,對我說出來了。一整大群的校外教學根本是場災難,你說孩子應該從小陶冶性情培養藝術氣息是沒錯啦,不過我花錢買門票也有享受展覽的權利對吧?又不是要你小大人似的安安靜靜裝出很有心得看畫,至少不要跑來跑去到處亂鑽或者大聲說話好吧?其實以上那句姊姊可以用三個字叫沒家教來概括的只是我真的很不想這樣說喔。




導覽手冊。


話說這讓我想起了唯一沒買到手冊的就是龐畢度展!!在昨天以前還可以安慰自己說不定是北美館的展都沒做手冊(想也知道是自欺欺人)啊,現在就......TAT 收集癖發作會極度難忍受那種缺了一樣的扼腕,渾身不自在。




這是個什麼狀況我不大清楚XD






兩個展看完買完紀念品,約莫是一點半正適合吃午餐呢,不過他馬的早上明明熱得要死居然在買完紀念品的當下給我下起大雨啊啊啊啊!!!進紀念品商店前都還沒下的 T口T







門口馬上塞滿人。





等了一會雨還是沒停甚至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去他的午後雷陣雨我看這根本像颱風天,靠著落地窗,兩個一整天除了水什麼都還沒下肚的人只能席地而坐等著雨勢稍緩;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是垃圾話以及雨勢仍然狂暴得連衝出去攔計程車都辦不到。

都說肚子餓的人脾氣特差(我舉手承認我就是肚子餓了會不講理的混蛋),那時我們是沒四處發飆仍然說說笑笑過完還算心情好的一小時,除了那兩張嘴和行為都更賤甚至有點擔心雷會劈爛落地窗直接砸到頭上來。




是說照片中的二樓最左邊處貌似有人在拍我們,股東說他看見了閃光燈是直接對著我們這裡;然後我很無聊也開了閃光燈拍回去XD 不過那張照片黑了於是也刪了。




越坐越餓,股東突然想起剛才在紀念品區買了盒巧克力餅乾。


她說不愛吃巧克力餅乾(只愛巧克力我知道)看上的是盒子,原本打算回家讓姊姊吃掉的,等了一小時也沒見雨勢變緩拿出來應急了;反正今天就跟它耗下去了不吃到鍋大王勢不罷休!!




老實說這餅乾真的有夠甜!!有夠甜!!金莎和它比起來那是清淡啊。最後當然是我這個嚷嚷著空腹盡量不碰甜食但耐甜度頗高的吃了大部分。其實如果這一大早起床時沒先吞過一包胃藥說不定會胃痛咧XD 至於為什麼早上起床沒吃早餐反而先吃了胃藥,這是個謎。



兩點四十,我們路人也拍完了情境劇也演完了餅乾也吃完了,股東才不知怎麼的提到了她有叫車的電話......怎麼不早說啊死孩子!!TAT 看這美術館門口都沒小黃的想說這次真的被困死死了,有電話早說嘛......後來想想其實我們很智障,就算不會背電話號碼好了,股東的皮包裡有張台灣大車隊的VIP卡然後我有支能上網的手機而且我們都知道查號台該怎麼打啊......


笨死了笨死了,當下兵分兩路我用手機上網查鍋大王地址她打電話在忙線中等著被接通,然後叫了車到美術館門口,說是六分鐘後到。想說先去門口等吧出了門才發現更蠢的事:之所以美術館門口都沒有小黃那是因為有好幾段階梯車根本開不上來啊 囧 到最後還不是要在雨中奔出去搭車,還好那時雨已經緩多了。




三點,抵達鍋大王,一如預期有空位。至少是第三次來了我不想再多寫了啦好麻煩=3=


你看這連鍋都還沒上來兩隻餓虎就已經夾滿滿兩盤食材裝好兩份飲料醬料外帶一杯啤酒。




這次還是點茴香番茄鍋+川味麻辣鍋。


鍋一上來馬上把它塞滿滿XD




我真喜歡它們家裝肉片的容器,很不佔桌面空間,乾淨清爽。


肉是和鍋底同時點的,餓極的某人直接跟我說除了牛肉我全部都要.....XDDDD




是說我這次才發現他們家有啤酒無限暢飲耶!!


杯子其實蠻大的只是這樣看不出來。很可惜是台啤,從來都不愛它的味道,加了很多冰塊這杯我還是沒喝完。




下午時段,又是下雨天,店裡客人不多很安靜。





用完餐約六點,老有種吃太飽的感覺雖然今天下鍋的食材量其實不如平日,大概早先空腹過久了。想了想去年聖誕節從這裡步行到信義區又逛了一整晚,到台北車站也不過是捷運三個站應該並不遠,加上下過雨天氣涼涼的又是傍晚時分,乾脆就散步回去了;反正是在忠孝東路上,沿著大馬路直直走便是。



在體力能負荷的限度內,我很喜歡走路,尤其是台北市,因為總是能發現很多小驚喜,或者光是看看路上的人車也很有意思了。譬如今天知道了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在哪,九月初有設計師週可以在那買到明年的歲時紀呢;還看見了善導寺,奇怪我從沒認真想過善導寺站既然叫善導寺站那顯然附近就該有座善導寺(這是某種繞口令的惡趣味嗎?),習慣了於是也不會想太多;最後,看見了很美的台北的天空。



P.S.這段路約莫走了一小時奉勸各位在八月份千萬不要隨便嘗試會熱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