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青蛙撲滿

去宜蘭前弄斷了一根指甲,準確的說是按蓮蓬頭開關時用力過猛兼之落點錯誤,硬生生用指尖扣了上去,霎時那陣刺痛就讓我明白事情要糟,抬手一看果不其然指甲裂了開來,裂口緊貼著肉正微微的滲血。

其實這不是最嚴重的一次,有回在公車上要往前移動下車,當時車還在行進中,司機猛一剎車我人整個往前衝抓住了一根扶手,左手食指正好是指甲撞上了扶手;當時剛巧指甲留得特長,在還沒感覺得到疼痛前,指緣以上的指甲整片飛掉了,低頭看時只有齊肉的短短指甲和在滴血的指緣;那次差點把我室友嚇個半死,自己反倒因為沒有連指肉部分的甲片都掀開而暗自慶幸心存感謝著。


於是去宜蘭那天早上在便利商店匆匆買了OK繃,以免玩太開心忘形了用上指尖,那可要大大糟糕。一天下來我發現3M的OK繃防水是很防水,可也很難撕而且撕不乾淨,傷口若是大點,這麼扯只怕是要裂開;防水和透氣似乎也難以兼顧,回家拆開OK繃時手指已經是浮腫的慘白。於是這讓我決定以後只要不是手部傷口就不再用它們家的OK繃,畢竟手時常要碰水防水度還是第一優先,其它部位只要能隔絕和外界的接觸避免摩擦和感染就好。



扯到OK繃是因為早上作了件有點蠢的事讓我不得不又用上它了。新家這裡的洗衣機要投幣,這禮拜開始就和豬妹有計畫的在儲蓄十元硬幣,把年初在淡水套娃娃套到的小撲滿填得半滿了;今早意外晚醒睡到了十一點,又在床上賴了會兒直到飢餓得幾乎胃痛才肯乖乖下床,腸胃不好從不醒來就進食,於是想著先去洗衣服吧還沒用過洗衣機呢,一會兒在等衣服的空檔可以美美的泡杯熱茶吃早餐上網。


拿起那個一直在我書桌上當擺飾半年之久近日才發揮功效的青蛙撲滿,倒轉過來,一掀底蓋才發現,那居然不是預期中的塑膠軟塞而是片貼紙!!這時就覺得事情不對勁,果不其然這傢伙根本就不是設計來讓人可以取出硬幣的,底座洞口根本不夠大啊啊啊啊!!!

然後我花了十秒鐘試圖從塞入硬幣的地方把錢倒出來,他馬的什麼都沒發生;雖然這入幣口看似比一般撲滿大,可也沒大到能把錢匡啷匡啷倒出來的程度。混仗東西這根本是詐欺啊!!我們這麼天真的把身上所有十元硬幣全部投進去,現在你就是拎著腳把我整個人倒過來甩也抖不出一個十元啊啊啊!!!(會抖出一個起床氣更甚以致暴走的女人我想)


基於牡羊座想到什麼就要立刻執行並且完成的屬於火象星座的執行力和衝動,加上一身睡衣和一顆還未完全清醒的腦袋,壓根沒考慮過其實對面就是7-11要弄幾個十元硬幣到底是有多難啊.....在那個摸門特我只想把錢從這隻該死的青蛙身上挖出來!!!於是再憑藉著剛起床的低血壓和低血糖,起床氣就這麼爆發了!!看了一眼那隻還在微笑的死青蛙(當時居然還感到了一陣憤怒真的有夠扯,真想抓著自己大叫:大清早的不要再這麼戲劇化了啊!!),我用力握緊它,然後更用力的往地上砸.........


青蛙撲滿在我手中應聲碎裂,那個清脆悅耳的,真是筆墨難書=v= 怒氣已消,只剩十足的得意和不知打哪來的霸氣,很帥的抓起了地上的殘骸往垃圾桶裡塞;把剩餘硬幣塞進旁邊另一個當時一起套到的撲滿裡(這次有先把它轉過來確定是可以拔開的塑膠軟蓋)後,準備提著洗衣籃往頂樓出發,這才覺得姆指有點痛咧,再一看,是血.............


就為了爭這一時之氣,很愚蠢的把自己割傷了。




然後我要說,明明這幾天早睡早起的,作息正常得不得了睡眠也非常充足,每天早晨鏡子裡的自己還是氣色非常差,前幾天還鬧頭痛,往往下午五六點就撐不住想上床了。今兒個沒出門,吃的東西很正常,雖然比平日少很多卻也不到影響健康的程度,可整個下午就腸胃不太舒服;剛在洗完頭(懷疑彎腰洗頭就是導致更不舒服的元兇)時還一度反胃得我很認真嚴肅考慮了要不要濕淋淋的衝出來吞胃藥,彼當時我正滿口泡沫的在刷著牙,就算想也辦不到吧(菸)






改天等我學會PS之後要在上頭給它P個音容宛在!! <--人是有沒有這麼差啊喂!!

由於它現在已經碎成片片躺在垃圾桶裡,這張自然是當初在淡水回來的捷運上拍的。又,我現在發現它其實並沒有一張微笑的臉,肯定是早上氣得牙癢癢於是看錯了誤會它了,不過我是不會道歉的口亨。

沒有留言: